Nasi Goreng  發音的方式是 : 哪西  勾壘ˊ,意思就是炒飯。什麼樣的魅力可以讓一個平民到不行的菜色,變成每次去巴里島一定要吃的主食..為什麼我們要介紹 Nasi Goreng 然後幫他開一個專題呢...... 因為...真的好吃阿!!!! 如果去巴里島沒吃到 Nasi Goreng 就少了幸福的味道...就好像沒有來過巴里島一樣呢!!

 


微辣的炒飯加上糖心荷包蛋~ 恩~ 流口水了拉!!

 

 

印尼炒飯當然不是只有炒飯這樣簡單,他的配菜可能是 兩支簡單的沙嗲 ( 又是另一個美味 )
他可能是幾片蝦餅,可能會有些 Gado Gado ( 印尼沙拉 ) 或是像皇家鬼屋 ( Royal pitamaha ) 還有提供棒棒腿...

 




這是我認為第一名的 Seafood Nasi Goreng
at Mades Warung

 

 

         上次前往巴里島的時候剛好遇到一位已經操作巴里島超過 15 年的經理也前往巴里島度假。我就帶他來到 Mades Warung ( 他根本沒有聽過 )來吃這裡的炒飯,原本還稍有埋怨的說我為什麼帶他來路邊攤吃東西..一直到吃下第一口炒飯,他就露出幸福的微笑..然後說出:好吃!!  Mades Warung 的 Nasi Goreng 好吃到讓我忘了拍照,所以才拍到吃一半的料理,尤其是左上角的那一塊不起眼的辣椒,喜歡吃辣的人,就會知道辣椒的滋味纏繞舌頭的快感... 讚拉!! 所以說 Nasi Goreng 真的就是讓人得到幸福的料理

 




Kayumanis Jimbaran 的 Nasi Goreng

 

 

下次導遊問你:想要吃什麼

也許你可以跟他說: Saya Mau Makan Nasi Goreng ( 我想要吃印尼炒飯 )

發音的方式: 灑牙 貓 馬乾 哪西 勾壘ˊ

其中 Saya = 我 ,Mau = 要 ,Makan = 吃

您記住了嗎.. ( 好想在來一口... )

 

 

[延伸閱讀]

你從哪裡來的呢?

想吃什麼呢?

我想要喝冰紅茶

是冰的還是熱的

我想要吃印尼炒飯

我想要到處走走

你喜歡睡什麼枕頭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