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開始學印尼話的時候會覺得這句話..有點好笑  Jalan Jalan  發音法是 " 假濫假濫 "

就是讓人發自內心的一笑拉,然而就變的很好記,也很好用唷!!

這句話的用法可以是這樣的:

司機:請問你現在要幹什麼呢?

我:沒什麼拉.. Jalan jalan 囉 ( 意思是說:到處走走 )

當然這樣講的話就太籠統,到底你想要去哪兒走呢

所以我們要在學一個字:Di 發音法是 " 低 ",這個發音的方式跟台語的在哪裡的 " 在 " 一樣,都是 " 低 "

所以夠好記了吧..

例如:

我想要逛 Kuta ,我們就會說: Jalan Jalan di Kuta

我想要逛 Ubud,我就會說: Jalan jalan di Ubud

下次你要跟Shiningtour 的司機講說你想要去哪裡 Jalan jalan 的時候

也許您也可以試著說說看唷..

 

 

[延伸閱讀]

你從哪裡來的呢?

想吃什麼呢?

我想要喝冰紅茶

是冰的還是熱的

我想要吃印尼炒飯

我想要到處走走

你喜歡睡什麼枕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