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 還是 PEDAS 我每次都搞錯耶!!

Panas = hot ,熱的意思,他的發音是 巴哪司

Pedas = spice,辣的意思,他的發音是 巴大司

每次想要喝熱咖啡阿,就會說成 kopi pedas ,然後服務生就會眼睛瞪大大的看著我

好像我是從非洲來的一樣口味獨特耶!!

不想吃辣卻講成  Saya tidak mau panas ( 我不要熱的 ) 

沒辦法誰叫我們不是印尼人..說錯字也是旅遊當中一個很有趣的狀況拉

 

讓我們來整理一下囉

如果我想要喝熱咖啡,我應該要說:Saya mau kopi panas

mau = 要,發音是 貓

kopi = 咖啡,發音是 摳必

如果我想要喝的是冰咖啡呢?

我們要說的是:Saya mau kopi dingin

dingin = 冰,發音是 丁ㄍ一

 

不想吃辣的話呢,應該說 Saya tidak mau makan pedas

 tidak = 不,發音是 滴答

Makan = 吃,發音是 瑪幹

 

開口說印尼話,也許會替您帶來不一樣的樂趣;卻也可以拉近您跟當地人的距離唷

您可以試試看

 

 

[延伸閱讀]

你從哪裡來的呢?

想吃什麼呢?

我想要喝冰紅茶

是冰的還是熱的

我想要吃印尼炒飯

我想要到處走走

你喜歡睡什麼枕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