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q1

這次在水明漾住W的同時,我們也趁著地利之便到了附近的Silq瞧瞧。同時,我也發現目前Silq在國內並還沒有甚麼名氣,多半住過的人都是拜訪過它在曼谷的據點而不是巴里島。旅館的外觀並不是太搶眼,大廳旁的有車道,像是迎貴客而使用的私密通道,因為旅館本身房數不多,平常看不太到人在大廳內,真的是靜悄悄。

地圖:我們來看下周遭的地理位置

        Silq map  

它雖然也算在水明漾區,不過是再往內一些的Kerobokan的位置,沿途就有扶手即拾的稻田景觀,附近還有些步行可達的餐廳(sardinebalimetisbali),旅館可以接送到庫塔(回程自理),還有接送Potato head的接駁車(含來回,但要點飲料)。而如果是要到主要的逛街區(上圖黃色馬路),建議還是租車比較方便唷!(用走的真的太遠...) 。另外,因為它也不是鄰近在海邊,抱著步行就想抵達海邊的需求可能也不太適合,租台私人用車吧!真的在鄉下地方很好用捏...。

在準備往內走的同時,看到二樓有人似乎在飲下午茶聊天?以為餐廳在樓上的我們,得到的答案是:樓上是藝文空間,那我想...我可能不會出現在上面(真是沒氣質的傢伙)。而餐廳其實是在Villa的一進來的入口處(吃早餐算是要走段距離)。

Silq2

大廳後的樓梯往下走就是筆直的Villa走廊,樸實的感覺,除了樹和水泥牆外,什麼園藝造景都沒有。倒是旁邊的水池很妙,好像是一整排的水溝,但事實上是有魚的!怎麼看起來這個走道低調到有點像是發了才買了透天厝但卻只顧門內的做法,讓我們更好奇裡頭到底是有著怎麼樣的Villa景觀。

Silq是在2008年就開幕的,據說很受到韓國人的喜歡,再來現在也有不少的陸客會選擇入住...才說到這,我們興致就來了,非常好奇韓國人喜歡的villa和台灣人有什麼差別。Silq一共只有17間,種房型,分別為Deluxe Private Residence, Junior Suite & Penthouse(1間),這次我們三間都帶大家瞧瞧..

首先是Deluxe Private Residence

Silq3

為什麼說等於Q呢?這裡的門牆上都會寫上Q的代碼當作房號,例如Q1就是指Deluxe Private Residence 1號房,而Q是Silq中挑出比較特別的字母囉~

其實當我們走進房間後,大概可以抓到韓國人喜歡的調調,因為一進來我們的確有種進到韓劇片場的感覺,深色木頭地板,獨棟環狀泳池,用色簡單俐落的房間,還有極度巴結韓人的Samsung影音產品,其實都是想要讓Villa住起來更像家的感覺。這種住起來像是自家大宅院的感覺,怪不得連陸客也會喜歡,畢竟有時太背離現實或太過花俏的Villa, 對第一次住的旅客有時可能也是一種壓力。當然還有一個非常不像巴里島Villa的地方就是,它並不是典型巴里島尖尖的木頭屋頂,而是平平的天花板,外觀方方正正的鄉下透天厝長相

Silq3-1  

如果你喜歡那種泳池環繞房子的設計,就趕緊把這裡當作未來入住的選項之一吧!它把一般Villa的獨立客餐廳空間讓出來作獨立三面環池的設計,讓你前方和左右兩邊都可以出入13尺的泳池,即使是這麼基本的房型也享受到這麼長的泳池,目前這是Villa中少見的(目前還沒看到),畢竟一般Villa你看到的都是像個長方型的大澡盆,可能一下就走到底了,甚至兩個人下去就滿了。而Silq房間的泳池一端接著按摩浴缸,簡直就是要逼你一直在外面泡水。

另外,我們在裡頭看到使用大量鏡子,讓原本就不小的各處空間看起來更大,像是浴室梳妝台,很少看到背後是整片到地的落地鏡,讓你洗澡或盥洗都感覺到空間的舒適。

 

Junior Suite

Silq4

既然說這裡很像獨棟透天厝,Junior Suite硬是多了一層樓讓你更有登高望遠的感覺囉(看不到海啦...),沒想到住Villa還有二樓的享受。那想當然爾,這便多了陽台的空間,甚至躺椅區都變得更大。按摩浴缸呢?就給你多一個屋頂,好讓你雨天也能Jacuzzi一下,而頂樓的浴室自然就多了天然採光囉~

Silq5   

整個一樓變成超標準的客廳空間,人要是多一點看起來好有過年返鄉的氣氛(真是個超級好招待親朋好友來訪的空間),感覺上頗適合家庭團的客人。有陽台的Villa,想想早起在陽台伸個懶腰呼吸新鮮空氣,是多麼愉快美好的早晨啊!

 

Penthouse

很少有Villa取這樣的名稱,甚至它也不是真的有閣樓的Villa,但是它如其名令我們大為吃驚...

Silq6

像是大戶人家必是深宅內院,需走過十幾公尺的石階步徑才能進入,而映入眼簾是一眼難以望盡的21公尺泳池,這...根本可以開派對了吧!Villa大概有2/3的空間拿來做泳池了!!!更有趣的是,房間屋頂用白色帆布搭起的尖尖屋頂,反而是比較接近巴里島房子的長相,但純白色對比木頭色的感覺上更顯活潑浪漫。不過,同時,我也覺得還蠻像時尚的蒙古包

Silq7  

如果以這樣的空間規劃(不要苛求細節的要求下),也許你可以在知名旅館的Villa中尋得,不過價格可能是翻倍甚至三倍都有可能(多半是6人房才有的空間)。不過在Silq就可以有這樣奢華的享受,而且因為房客少,這裡絕對是比連鎖飯店更享受的到寧靜的度假時光。而Penthouse在Silq房型中反而有比較多巴里島的味道,像是木雕的牆面和公主床幔...。 

Silq8  

房間後方的浴室空間,也是用了許多玻璃或透明落地窗讓空間採光明亮又開闊,廁所和浴室的木板用的淺色系顯得有些日系風味,感覺很輕鬆。不過不過,在按摩浴缸上的盆栽,歪來歪去,也看不出什麼圖形,感覺像是隨手拿幾盆往上掛真的是敬謝不敏(可以把它全部都丟掉嗎!真的好醜,超級大敗筆...= =)。

最後總結幾點推薦住Silq的理由:

  1. 對住異國情調的Villa會有壓力,但又想獨門獨院的住宿嘗盡當大爺貴婦的私欲需求。
  2. 嫌棄多數Villa的泳池都小如水坑,這裡至少13尺的泳池很奢華了!當然,如果奢望的是更大的私人泳池,一定要試試看Penthouse!
  3. 喜歡住鬧區有點距離的,遠離一點塵囂。(這也算一點嗎?)
  4. 一個晚上200US的價格算是高貴不貴(2011年底價格)
  5. 如果你是哈韓族(韓客多...但應該不會遇到super junior之類的...)

 

最後,要提醒大家,若是你滿懷愛國情操,甚至是痛恨高韓棒子的棒球控,或是贈恨所有有關大韓民族的人類,建議你還是不要住這好,因為實在是太容易遇到韓國客人啦!我們擔心您人單力薄打架會輸...。ㄟ,不是啦,大家都是出來玩耍的,請放下國家仇恨,大家各度各的假,各爽各的假期!好嗎~

 

訂房/行程需求:

  1. 新星友可直接回覆文章有關您的巴里島旅遊需求(聯絡人/email/手機號碼/出發日期/旅遊需求等內容請別忘囉)
  2. 若已報名或舊星友可直接洽詢您的業務人員!(或直接留言亦可)

 

Data 

SILQ Private Residences at The Kerobokan 

Address:Jl. Petitenget 27C, Kerobokan, Seminyak - Kuta, Bali - Indonesia 80361

Tel:(0361)  8475461

Fax: (0361) 847 5459

Website:http://silqkerobokanbali.com

Email:info@silqkerobokanbali.com

 
Shiningtour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