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還記得當年填志願的時候您選的是學校還是科系呢?下這個標題其實也算奇怪,但是也不奇怪。
這個感覺就好像在選飯店的時候,您選的是比較有名氣的飯店還是選擇飯店房間比較舒服的,這個是一樣的感覺。其實當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怎麼會知道 " 法律系 " 是在幹麻的," 國貿系 " 是在幹麻的,或甚至是 " 哲學系 " 是在幹麻的;當然自己想到的可能就是:我要想辦法考到公立學校,管他什麼科系都好...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哪家學校的外語很棒,哪家的資訊很強....

 

 


《 寶格麗,最新的巴里島旅遊天堂... 》

 

 

 

老實說,看過這樣多飯店房間之後,再回來作銷售的時候就會去想到:同樣的錢,為什麼不住 A 飯店,反而去住可能比較有名的 B 飯店;這可能是名牌效應的關係吧:一樣是包包,可能 LV 聽起來就比較高級,就覺得有身分有地位..但是,你是追求名牌的愛好者嗎?我可能比較喜歡一個說法:在有效的預算裡面,創造最大的效益,(好像就是網路上面人家講的 c/p 值吧)。

跟我們之前的文章介紹到的一樣,每個人到巴里島的人數組成都是不同的,每個人的旅遊習慣也不同,成員不同,屬性不同。但是通常我們都會接收到同樣的需求訊息:我們想要休閒一點,我們不想要太多行程.....我常常就會去問自己,如果是這樣我應該怎麼介紹巴里島的飯店給我的客戶呢?或其實我們常常會反問客戶:您們的組成是怎麼樣的?有沒有小孩?喜歡怎麼樣的玩法?去巴里島是幹麻的..!!(結果只好每次都去問:你的預算有多少? 烏烏,好傷心.. )

 

 


《 打麻將!!!!!! 》

 

 



老實說,這個都很像是 " 已經 " 了解巴里島的人才有辦法回答的問題,但是其實不然阿
當您前往墾丁旅遊的時候,您會選擇高級的度假村?還是選擇經濟實惠的民宿?
當您前往花東旅遊的時候,您會選擇五星級的度假飯店?還是靠近市區好逛街的商務旅館?

這些全部都是我們自己的旅遊習慣..所以當我們仔細想想自己的習慣後,您會發現:其實很多飯店雖然沒有名氣,但是卻很適合自己,(像是你知道可能一天一個人花不到1500,飯店就可以有吃有住還有課程可以玩一整天嗎);很多有名氣的飯店住了也用不到他們的設施... 也許這樣的想法在用慣名牌的人來說是狗屁,因為也許這一生就去一次巴里島了,當然要住就要住好的,寶格麗再貴都花的下手,只是為了留下一個不差的印象。

 

 

《 南灣的飯店都是這樣充滿陽光的熱情!!除了那家O開頭的飯店... 》

 

 

 

其實大家很喜歡找我幫他推薦飯店,想要知道的訊息可能是自己在網路上面得不到的,因為畢竟網路上面都只有報價,誰會願意這麼笨,提供不同的比較經驗給客戶後,得到利益的卻是殺價殺的最兇的大賣場旅行社,當然我也只是個凡人,我也希望自己知道的可以只提供給自己的客戶囉。
(其實真正的狀況是當自己推薦了還不錯的住宿後,大家還是會在網路上面 " 搜尋 " ,如果沒聽過,好像也不太敢下定決心去住,這個都是正常的狀況呢! )

Anyway 選飯店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是有些飯店其實不需多作比較,例如:日航跟洲際哪個好(好像輔大跟東海哪個好)?麗池跟港麗哪個棒(好像台大政大哪個大)?住 kartika plaza 跟住 patra bali 有沒有差別(念台北大學跟文化大學哪個離家比較近 )...老實說差別都不像旅行社業務講的那樣放大,因為你"可能"永遠用不到旅遊業務講的那個 " 好 " 的設施,你可能用不到的是旅遊業務說的 " 濫 " 的服務;我寧願相信更多人只是想要跟自己的夥伴好好的渡個假,老實說只要熱水有熱,冷氣會冷,浴室乾淨,睡的舒服,有個泳池或是靠近海灘,對我們來說可能就是天堂~~~

 

 


《 在屋頂的泳池,一點也不輸給那些山崖上的五星級 》

 

 

 

當初不小心考進令人唾棄的科系,你可能因為身邊的同學情誼感到充滿回憶,然後覺得其實這個學校也不錯;當初汲汲營營考進令人稱羨的學系,你可能因為冷漠的去對待身邊的事務,到最後只得到 " 名校出身 " 四個大字;現在的我回憶起來,雖然自己也是隨便亂中的一個科系,但是每次看到自己的學校出現在某個明星的 MV,自己還是會覺得很懷念很開心的!! 感覺就像自己再客戶的相本裡面看到那些曾經跟朋友或是團員住過的照片,心理還是一樣甜甜的,就是因為我們都曾經再那裡留下美好的回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