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一次住遍全世界最高級、最奢華的渡假型飯店,來峇厘島準沒錯。在五千六百多平方公里的島嶼上,飯店與渡假型酒店無所不在,選擇性之多,令人目不暇給。其中,Alila Villas Uluwatu絕對是驚豔大推的住宿首選。不同於其他高價位酒店的奢華與高調,Alila Villas Uluwatu以一抹淨白的優雅依傍於印度洋上,低調亦靜默地流露出它異於眾人的美。現代簡約的嶄新設計,結合環保永續的節能趨勢,一座會呼吸的建築,自此而生,亦傳遞出[愛.地球]的新生活方程式。

 

 

 

        獲獎無數的國際知名建築設計團隊- WOHA,秉持著一貫的永續概念,考量當地的氣候、地形、土壤、植物,融合傳統的文化、工藝、風俗、民情,由裡至外的將Alila Villas Uluwatu打造成峇里島最具特色的綠建築代表,令人不得不由衷的驚奇亦敬佩主事者對於大自然的體貼細膩與惻隱。為了傳遞環保美德,深入了解飯店淵源, Alila Villas Uluwatu 還貼心的提供酒店內的大自然巡禮,只要提早一天於櫃檯人原預約,在約定的時間內,飯店人員將駕駛著可愛的白色高爾夫球車親接親送,一趟體驗[愛.地球]的綠色之旅,就此開始。

 




在LOBBY會合後
管家帶我們前往 Alila 的最頂端





今天幫我們介紹環境的
阿里拉水利局局長!





綠建築有哪些特色呢?
這裡會介紹給你知道




        Villa管家會先將訪客載到Alila Villas Uluwatu飯店最高點的山丘上集合,接下來則由飯店工程部人員所組成的專業解說團接手進行導遊講說,在這些互動的過程中,你將得知原來每棟建築物的天花板是由當地的竹子所搭建而成,所有的用材都是利用當地廢棄的鐵路枕木及電線杆回收木材,屋頂旁的黑色小碎石則是用於吸熱功能的當地火山岩,四周建築物體與圍牆的石料則為就地取材的當地資源。飯店內的水資源再利用更是一絕,透過建築物型體與規劃的巧妙設計,有效地將飯店全區域內的使用水及雨水,匯聚整合,透過專業且精密的最先進水資源過濾技術,層層把關,製造出最安全、最環保的水源,供旅客安心使用。諸如此類的眾多環保再生技術,在Alila Villas Uluwatu裡處處隨可見,一點也不稀奇,這是世界上少有飯店能夠做到的堅持與豪氣,真該為它大力鼓掌與大聲讚揚,超棒的!!

 




Alila 隨處可見的火山石
除了可以幫助吸熱, 也有自然過濾的效果





Alila Uluwatu 到處都有的流水池塘
原來以為他是個造景而已
不想它還是水循環工程裡面的大功臣





Alila Uluwatu 水資源處理中心



        行程的最後一站,充滿感動,沒想到Alila Villas Uluwatu竟能想到這一招,好有心喔!!工作人員會將旅客帶至園區內的花圃育苗園區內,讓你選一株以你為名的樹苗後將它種下,這象徵性的儀式並不會讓你聯想到醜陋政治人物拜票式的虛偽舉動,取而待之的是一股從心而生的環保使命感,冉冉升起,它喚起的不僅是我們對於大自然、對地球的關愛,還有一種童貞似的回憶,就好像回到幼稚園裡,老師交待我們要好好照顧小動物那般的純真。

 




看完水利工程, 來到某個植物園?
接下來是介紹哪種植物最原生, 最抓水?







原來是「動手做環保」
媽啊! 我從小學畢業以後就沒種過樹了吧~





上面還會放上名牌
Alila 歡迎您隨時回來
看看自己的樹有沒有長高了~





傍晚外出回到酒店後
房間內多了這份貼心地禮物


  


是我們早上的活動紀錄耶
Alila 也太貼心了吧!

 

        總之,若有機會至峇厘島一遊,千萬別跳過這麼有教育意義的一趟旅程,如果有小朋友的家庭更是不可錯過這難得的身教機會,就讓我們一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保護我們僅有的這片大自然,一起將 [愛.地球],進行到底!!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