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巴里島的安寧日是35()

為什麼要這麼慎重其事的發出訊息?

因為在安寧日這一天,巴里島會像個空城一樣的安靜

當地居民安靜的度過稱為「湼平」(Nyepi)的這一天,表示慶祝這個新年

這是個印度傳統節日,目的是要自我省思並淨化自我的心靈

 

在這一天不准點火,包括使用電燈

也不能工作(商店當然也是休息的)、玩樂(旅遊),不准談話、喧嘩

甚至連機場都完全禁止飛機起降

包括來觀光的遊客喔!因為在巴里島政府嚴格要求之下

觀光客也必須共同遵守這個規定,當天只能在飯店內活動

不在乎這段期間可能會損失多少觀光收入,也要很虔誠的完成習俗

其實想想還挺cool的!

 

那萬一剛好您是這段期間好不容易和公司請到假,要來巴里島享樂,很虧?!

先不要這樣想嘛!因為其實只有3/5清晨五點後~3/6的清晨五點後,這24小時間才禁止外出

您不覺得這就是大享奢華飯店的所有設施的絕佳日子嗎?

所以呀,挑個免費設施最多的飯店 or 哪間飯店的SPA最想試 or 哪間villa是讓你最想賴著不走的?

其實轉個想法,反而是得到最好的唷~~

 

安寧日期間的活動

3/3(),在kutasanur的海邊會有大拜拜。男女老少盛裝打扮,將神明請到海邊做淨化儀式。整個海邊滿滿都是穿著白色傳統服飾的當地居民。

3/4(),安寧日前一天的重頭戲「ogoh ogoh(巴里語是巨大的怪物”)。各地方的村民會用竹子和紙去做出造型獨特的巨大怪物,然後在這一天扛著ogoh ogohe在街上遊行,熱熱鬧鬧的走過每條街,非常壯觀!最後會走到海邊,接著放火把ogoh ogoh燒掉,讓他們能回歸到自然和平和,村民們在迎接新年的同時,也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

 

所以其實現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反而是特地挑選安寧日期間來巴里島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事!

youtube的連結影片www.youtube.com/watch?v=UeQTsE6nUts (ogoh ogoh好可怕喔)

 

注意

大家不要以為安寧日街上沒人,就可以趁機趴趴走!街上可是有自衛隊會在街上巡邏,發現違規者,會先給予警告,規勸不聽會被帶去警察局喔!不管身份是什麼,請一定要乖乖聽話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