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巴里島分區塊和大家介紹,應該會讓大家印象比較深。像我第一次去巴里島根本搞不清東西南北,當然還是玩的很開心,可是又有點說不上來的模糊。以前都覺得只要知道地名然後會搭車就好啦,可是隨著旅遊次數變多(特別是自助旅行),經驗告訴我:念書時地理爛沒關係,但出去玩要會掌握住大方向!

怎麼說呢,如果這地方你一輩子就打算只玩這麼一次,那或許無所謂。但如果你愛到每隔一陣子就心癢想飛過來一趟,地名就不會只是地名,知道它位在那個區域,周邊能夠連接到其他什麼地方,這些資訊的累積,會讓你玩得更有深度,而且更清楚自己這次的旅行想要的是什麼!

 

巴里島分為東西南北中五個區塊,給大家做個簡單的概念介紹吧。一般遊客最常待的是中部和南部。東部、北部和西部,一般旅客較少花時間拉車到這裡觀光,如果旅遊天數不長比較不建議拉車前往。 

南部海灘區

庫塔(Kuta):全巴里島最熱鬧的地方,以海灘和夜生活聞名。洋人街是愛瞎拼人的天堂!Discovery Mall、太陽百貨、 Water Boom也都在此區。大家熟悉的Seminyak(薩米亞克/水明漾)其實也屬於Kuta,水明漾可說是流行時尚的匯集地喔!滿像台北的東區,有很多精品小店和特色餐廳。初訪巴里島時很多人都會選擇住宿在這裡。

沙努爾(Sanur):這裡是巴里島最早開發的觀光區域,沙努爾悠閒的生活步調,曾是歐美人士的最愛。但由於後期觀光發展轉移到kutaseminyak,觀光人潮就沒那麼多了。不過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外國人選擇在這裡享受退休生活,很愜意。

努沙杜瓦(Nusa Dua):最多水上活動與最多星級飯店一區。這一區很乾淨,所以在這裡玩水特別享受。沙灘邊有幫人編黑人頭和用特殊顏料畫的彩繪刺青,但不便宜。如果不是非得立刻就要,其實在逛街的行程中也會碰到這類的服務唷!另外這一區的SOGO Bali Collection Nusa Dua,是有名的shopping mall

南灣(Tanjung Benoa)Nusa Dua往北的一個半島,以水上活動為主。香蕉船、拖曳傘、水上摩拖車、深海潛水,您能想到的水上活動這裡都有!在這裡搭船去的海龜島也是熱門景點。

烏魯瓦圖(Uluwatu):位於巴里島最南端,蓋在險峻斷崖上烏魯瓦圖廟是著名景點,整座廟的建材以天然的花崗岩為主。此區也是衝浪者的天堂。而天崖海角下午茶也是很多人不會錯過的行程之一!

金巴蘭(Jimbaran):全島NO.1的烏魯瓦度廟的日落美景是本區最吸引人之處!再來說到金巴蘭就會想到海鮮燒烤,一邊看夕陽一邊用餐,晚上還會點起燭光唷!除了麗池和四季之外,著名的寶格利飯店也再此入駐

 

中部藝術區

烏布(Ubud):許多畫廊、博物館以及傳統舞蹈觀舞學舞處,都在這裡。最有名的有烏布傳統市場、烏布皇宮和猴林。往西北方的阿韻河(Ayung River)是泛舟的熱門選擇。除了這些景點,烏布的田園溪流、烏布人的生活藝術,也值得細細品味。當然豬肋排、髒鴨餐和烤豬飯等美食以及巧思佈置的特色餐廳也是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馬斯木雕村(Mas):離烏布不遠的馬斯村內裡總是聽得到充滿節奏的敲打聲。如果您喜愛精緻的木雕技藝,千萬別錯馬斯。

巴土布蘭(Batubulan):以石雕聞名(不過要把石雕搬回家應該非常困難)。另外蠟染及巴龍舞也很值得一看。如果你想做一件獨一無二的蠟染作品,烏布有幾處讓遊客體驗製作蠟染作品的店,是很特別的經驗!

哲魯(Celuk):著名的銀器村。大從碗盤餐具,小到手鐲戒指,銀光閃閃什麼都有。

聖域(Temples):巴里島中部聚集許多歴史遺跡,像是象窟、地位崇高的凱亨寺、泉水治百病的聖泉寺、日落美景的海神廟。

 

東部地區:克隆孔(Klungkung)擁有豐富的古代皇朝遺跡;高阿拉瓦(Goa Lawah)的蝙蝠洞;布沙基寺是島上最大最古老的寺廟。

北部地區:阿貢活火山&巴杜爾活火山;羅威那(Lovina)的賞海豚or潛水活動。

西部地區:西部國家公園保護區在此區;鹿島是潛水客喜歡潛水地方,但因為觀光資源不夠發達,加上距離較遠,少有旅客來到這裡。

 

 

YUAN 觀點

 

這是在作筆記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