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的感謝徐小姐提醒我要針對這個新聞開罵!!

首先我要先說明:本人不喜歡消基會這個單位喔! 雖然這個民間的單位替我們消費者作了很多好事,但是只要想到其實他都沒有想到業者的立場,所以常常會有比較偏向消費者這一方的發言 ( 如果站再生意的角度來看,就是討好消費者的發言 ) 。所以我想有時候我寧願會幫業者講一點話。

另外要幫公司聲明:

我們家的稅金已經從 9 月初的 2800 一直到目前的 1600 囉。如果依照消基會的邏輯來看,我們的稅金降幅已經超過 42%。所以~~我們家真的是有降稅金的喔

另外有發現一個報價單上面的問題。因為我們的報價單稅金的部分還是有寫到所謂的兵險問題。但是因為目前兵險的費用就是 0 了。為了避免將來發生不必要的誤解,我們會把所有的報價單格式針對這個部分就直接槓掉了!  ( 造成大家不方便的地方,請大家多多見諒 )

 

以下是新聞內容以及YUAN觀點

民航局從今(97)年九月起,連續三個月調降燃油附加費,其中短程航段降價幅度更高達42%。但消基會今(14)日指出,許多旅行社的收費根本沒有調降,甚至連今年初已取消的兵險費也照收不誤,讓消費者成了冤大頭。

 

  九月起民航局連續三個月調降國籍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費,短程航段從30美元降到17.5美元,降幅42%,長程航段也從78美元降到45.5美元,降幅39%。以台灣桃園飛泰國曼谷為例,從九月至今約可省下828元,但有部分旅行社並未隨著航空公司降價而進行調整。

 

  消基會指出,雄獅旅行社、易遊網、五福旅行社、東森旅遊、理想旅運社、時報旅遊六家業者,三個月來收取的燃油附加費價格完全沒有調整。即使有些旅行社的燃油附加費跟進調降,但降幅僅在3~18%,完全不及航空公司42%降幅。

 

YUAN 認為其實有些團體的狀況並不是新聞說馬上降價就馬上降價的。這個部分我在團體票的使用規則上面講過很多次了。有時候團體的作業是會提早開票的。好比說這次的調降日期是 11/12 調降的。但是如果團體的作業是提早開票的,那就不是用調整過後的價格而是之前的價錢。

當然,如果對方旅行社它們12月份賣的行程還是打這麼多的稅金價錢,那就會說不過去!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指出,旅行社應該完全反映燃油附加費的降幅,他痛批業者這項作法根本沒讓民航局的美意,確實反映在民眾身上。

 

  交通部民航局規定台灣籍航空公司早在今年1/1停收兵險費,消基會卻發現,東森旅遊、理想旅運社、時報旅遊與行家旅行社的雜支收費項目中,依然列有「兵險費」。

 

  謝天仁表示,業者應立即將溢收的兵險費退還給消費者,旅行社若堅持不退費,消基會將會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業者涉嫌詐欺。

 

  消基會副秘書長黃鈺生表示,以上都是旅行社的代收費用,業者不該從中超收獲利,強調旅行社應該將燃油附加費、兵險費及機場稅的費用與計算方式透明公開化,以免產生爭議。消基會更要求觀光局要善盡督導責任,避免類似情形一再上演。

 

YUAN 認為消基會是不是應該針對旅遊展下殺8000-10000 這樣的銷售方式也提出質疑呢?
明明就是不合成本的作法,反個方向說更有點像是變相吸金,但是消基會認為泰國3999 這樣的價錢適合理的嗎? 現在連買一趟金門來回的機票都比這個價錢來的貴!

而且如果旅行社以不變應萬變,我只要加一個雜支費用這個名目,我就可以收之前的稅金的價錢了。那你又耐旅行社如何? 我覺得這個的根本問題是因為團費的不合理造成的結果。既然消基會這麼公平正義,那我建議把每一條線路的合理價位也公布出來。

現在這個社會都是先爆料,然後當事人要自己舉證說自己沒有罪。但是如果是烏龍爆料,請問爆料者需要付賠償的責任嗎?

 

  五福旅行社業務部經理牛正華表示,五福確定在明年1/1起調降燃油附加費,以日本線為例,原先4000元將降到3500元。有關先前未立即跟進調降的作法,他表示燃油附加費會隨著美元的匯率而調整,若一直變來變去會對作業員工造成困擾,所以選擇統一調降。

 

YUAN 觀點

原物料的價錢都跌成這樣了! 樓下賣早餐的叔叔阿姨們! 你們的蛋餅可以賣便宜一點了嗎?
夜市賣麵線、蚵仔煎的伯伯~可以算便宜我 10 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