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心情不好,所以12/15-18 臨時決定去了一趟曼谷來個自助旅行。一邊放空自己的思緒,一邊感受一下身邊的旅客,別的國家的生活。總覺得得到更多的體會了。

如果再去介紹曼谷怎麼玩,怎麼走路shopping 我覺得有點多此一舉,就連 139 泰銖的腳底按摩也不值得一提....因為一切都太便宜了!! 旅遊阿~都是花錢買享受。為了吃一客100元兩人吃到飽的簡餐,我也是從飯店"走路"半個鐘頭去吃,(曼谷坐車會等死人,走路搭捷運比較實際),拜完四面佛去旁邊吃個酒釀的冰淇淋(一顆70元)也覺得很美味。當然~每天按摩是一定要的! 最後在加上去程長榮客艙,回程長榮桂冠艙的體驗,讓我的這個旅程既奢華又沒花到什麼錢~~真的很開心。

幾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我這次完全沒有透過旅行社訂房,自己在網路找住宿的區域,大概想要在哪個地區,然後我就找一些訂房的網站來查~~ 如果看不懂就是上中文的訂房網站來輔助,最後選擇住在水門市場附近的飯店,然後就網路刷卡了!

會不會擔心!? 當然會阿! 我每天在應付客戶這樣擔心的問題,為什麼可以這樣同理心,就是因為自己也會擔心,所以我在線上刷卡之後我就寫了一封mail給飯店的訂房部門,跟他說明我有訂房,而且我的要求。最後在兩天後我就收到飯店給我回覆了。當然就安心囉!

2. 這次的機票不是經過長榮網翼通,畢竟自己是旅遊業者,我就自己訂好了促銷機票的機位,加上自己的里程去升等,請長榮航空幫忙加速作業里程的轉讓作業,很快的三天內就搞定了所有的機位問題,曾經一度以為沒有辦法享受到桂冠艙的服務,最後居然發生長榮航空換飛機的事情,讓我有個驚喜可以做到長榮桂冠艙.... 真是太爽了!!

長榮航空總是讓人覺得很‧驚‧奇,我覺得平常心對待才是王道!

3.自己已經是第5次到泰國自助旅遊了,美其名是自助旅遊,其實就是都自己走沒有導遊的那種,所以膽大心細可能是必要的態度,加上不確定的答案就是開口問路人。去哪裡~在哪裡~走哪裡~....都是得要開口問,讓自己想辦法了解掌握,這才是王道! 有時候覺得在台灣的功課當然是要做,但是畢竟還是紙上談兵,一份地圖也許就可以解決很多麻煩唷! 像這次我想要去king power shopping mall (天使劇院)看看,因為自己太懶惰了就不想等他的shuttle bus也不想走路~然後我就去搭tutuk。tutuk 的要價真的很嚇人耶! 我就跟他講,我說因為我自己懶惰所以給你賺..但是你開給我的價錢也太離譜了! (同時間翻開地圖) 你看! 才隔兩條街的路程你跟我要 200 元,你會不會太狠了一點!
最後他自己也承認其實走路就可以到了! 叫我回家的時候用走路的!

每天我都在介紹人家巴里島的自由行,但是發現其實很多人還是一樣不知道應該怎麼進行...給了旅客建議,旅客也會覺得是不是旅行社唯利是圖,有的賺才介紹! 我不知道別的agent怎樣,但是我的態度就好像自己的旅遊一樣,一定是要真的符合需要再推薦! 至於客戶相不相信..我覺得是隨緣了!

如果我真的要像網路討論區那樣去拷山路住的話,我覺得我才會真的瘋掉ㄌㄟ! 因為那個跟我的旅遊習慣真的不合~ 光是住就是個大問題了!

用碎碎念的方式給大家自由行前做的參考

 

YUAN 觀點

曼谷已經到處都是耶誕樹了! 耶誕節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