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訂金付了..想要取消怎麼辦??

 

其實這樣的問題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時..都在各家旅行社上面不斷的上演,但是您千萬不要遇到溝通上面的困難或是您自己覺得不合理,您就覺得應該找消保官或是消基會,問題總是在不了解+胡思亂想之後產生的。Shiningtour 今天想要跟您分享的是,您的權益在哪裡~

首先~ 我們必須先有一個認知,遇到取消的狀況都是我們不樂意見到的,所以我們是同一國的。取消行程並不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但是往往麻煩就是會接踵而來,尤其開始講價錢的時候。我們先把會取消行程的分類分開來講:

1. 取消行程、餐食、spa、訂位~~~等

2. 取消飯店

3. 取消機位

取消行程、餐食、SPA、訂位等為什麼會有取消費用?原因就是在於旅遊行業裡面,你佔了別人的名額,然後突然間講不去了!! 當然對方業者一定會不高興囉,除非你給他好處,不然他還是要跟你收費阿!!舉個最有名的例子,如果你訂了巴里島 ubud 的 mozaic 飯店,這家餐廳是如果您訂位,在抵達前一天內取消,對他們來說都是需要收取消費用。當您需要取消行程、餐食、SPA、訂位等活動的時候,請您一定要提早至少 6 個小時以前取消,當然您在預定行程前,也一定要問清楚對方的取消作業規定是什麼。

 

**

 

取消飯店的部分為什麼會有取消費用的產生,其實理由也是很簡單;可能因為飯店太熱門,今天已經保留給您了..他也沒辦法再賣給其他人;或是今天飯店就是用了一個很便宜的價格再做促銷,當然因為您是看到她便宜,趕快給他訂下去了!! 後來後悔了~ 飯店總是會收一點作業費。如果我是飯店業者,我一樣會針對取消作業規定做出詳細的規範,因為不規定大家就是都不會付啦!! 規定一出來..大家會知道,原來我是應該要付這個錢的。

 

是的!! 原來我是需要付取消費的。

當您需要取消飯店訂位的時候,您千萬不要想說:那我無限期延後去..可以嗎??
取消作業就是取消這個單,然後重新接受別人的訂單,所以您說我延後去..對這一次的取消作業來說並沒有幫助。但是通常取消飯店的作業最多是透過旅遊業者然後跟飯店溝通。老實說,有時候大家不看佛面看僧面,飯店會給個通融;如果真的是旺季的時間,飯店也是通常會給出替代的方案或是辦法,這時候可以給客戶們除了乖乖付費之外的選擇; 相反地, 如果你就是要當個奧客堅持不付, 那也只能大家對簿公堂, 讓仲裁單位來解決這個問題了。

 

**

 

取消機位的部分為什麼會有取消費用的產生??


其實我們大家都應該知道一件事情,如果今天機票訂位的部分,其實都是免費的,但是一樣,航空公司會給一個開票的期限,如果期限內沒有開票,那麼這個機位就會被自動取消。那取消費用從哪裡來? 就是因為您開票了!! 

最簡單的想法就是,因為您今天把機票開出來了..所以您要取消,就等同於浪費了航空公司的一張機票用紙,所以您必須對這張紙付出您該付出的費用。當然航空公司也會加上自己的人事成本..管銷~~~~~加上一些費用,所以會得到這些所謂的取消費用出來。

當您在購買機票的時候,您一定要把機票的取消規定看仔細,通常越便宜的票,取消費用越貴

 

**

 

最後一個需要留意的,當然就是 幫您這樣多忙的旅行社,也應該得到應該有的報酬以及補償

所謂的使用者付費的道理,這個不管在各行各業都一樣,我們千萬不要想說:唉唷! 您就給我一個方便..我下次幫您介紹客人之類的。當然啦~ 如果上述的這一切您都會配合,我想旅行社也多半會給個方便,生意總是長長久久的麻~但是如果您的態度或是觀念就不是很正確了,用吵的..您可能會吵不過旅行社唷

 

以上的觀念大家都通了,接下來您可能會遇到旅行社就直接跟你合約來合約去的。旅遊取消費用再旅遊合約裡面其實都規定的清清楚楚的,要不要按照那個規定來做,就是每個旅行社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規定囉!! 

 

 

讓我們來統計一下吧,如果我今天不小心一定要取消我的行程,我到底應該應付多少取消費用

1. 依照合約裡面的規定來。

2. 機票 + 飯店 + 旅行社的服務費 = 應該要付的費用

至於怎麼比較,就留給您自己決定囉!

 

[延伸閱讀] 颱風來了! 我不想出門你會退錢嗎? 

[延伸閱讀] 當地有地震發生, 我可以取消嗎?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