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安普耳聖泉廟附近的卡威山Gunung Kawi 是台灣人很少會踏足的地方。是因為旅遊書裡面沒有介紹嗎? 我想不是! 是因為它太遠嗎? 我想不是! 是因為它不美嗎? 我想不是! 是因為他不適合團體參加嗎? 我覺得也還好。那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走過這一趟之後, 我的小結論是:是因為他有315 階的階梯吧! XD

 





卡威山的停車場
距離入口處還有一段路程
所以下車後還得步行一小段距離
大約走3-5分鐘吧!





小鎮寧靜到小狗兒就隨意在路邊睡覺了






街道兩旁幾乎都是賣沙龍的小店
有些阿桑會很好心地拿全新的沙龍說要租給你
小心這是作生意人得手法...
雖然租用一次只收你1-2萬RP
但是你用過了, 它就會要你買下來喔!





入口處倒了~(是到了)





卡威山開放的時間是
上午 7 點 - 傍晚 6 點





這裡的門票費用
大人 : 15000 RP
小孩 : 7500 RP





進入卡威山的注意事項

1. 請穿著合宜的服裝(規定要穿沙龍)
2. 請依照指示方向前進
3. 生理期的女性請不要進入
4. 垃圾請你記得帶走



        卡威山Gunung Kawi 雖然台灣人不常來, 但看起來滿受到老外喜歡的喔! 來這裡觀光的幾乎都是西方臉孔(不過也許經過星空介紹過後, 會有很多星友有興趣吧!)。進入卡威山的合宜服裝是什麼呢? 其實跟其他巴里島的寺廟一樣, 如果你穿著短褲來, 那你需要多圍上一條沙龍; 如果你是穿長褲來, 那你需要圍一條腰巾。如果沒有帶沙龍來怎麼辦? 別擔心, 你的門票費裡面就已經有包含沙龍的租借費用了! 所以驗票的時候, 當場的工作人員就會幫你圍沙龍了!

 





通過驗票處後, 就是一連串的下坡階梯






沿路經過梯田與稻田
景色實在是美不勝收!





很多人都跟它合照
害我也不小心拍了一張...





接著繼續往下走





往下走其實都沒什麼
就是下樓梯而已






往卡威山古蹟一路上都會有這樣的
手工藝品店家


當作挖寶也好, 當作幫助當地人也好
想買就記得要殺價喔!






不一會兒又是梯田美景





到了到了!



卡威山到底是做什麼的?
卡威山古蹟據說是11世紀時為了紀念當時偉大的國王 Anak Wungsu 所建立的(1050-1080在位), 人民為了感念這位國王, 特別在 Pakerisan 河的兩旁山壁上鑿建約三層樓高的Candi神龕(23英呎, 約7米)。這個看起來像是佛教浮屠塔的Candi 正是代表著國王與嬪妃們的墳墓。河的西方有四座Candi 象徵王后與嬪妃, 河東方的五座Candi 則是代表著國王的陵寢。不過這裡不會有挖墓盜墓的危機, 因為這山壁裡面根本也沒有任何國王皇后的遺物或死人骨頭(因為早就火化, 谷揮灑大海了)到了現代, 卡威山除了具備觀光價值之外, 這裡還是全巴里島最棒的冥想地。

 






皇后妃嬪的陵墓





過了小橋, 對面還有更精彩的





這就是 Pakerisan 河





跟著觀光動線走
我們要先穿過一座印度教的廟





這座廟很美





這放山雞一點也不怕生





這是保護神的廟宇
巴里島的大廟
拜濕婆神(破壞神)比較多
再來是拜保護神與太陽神的多
那創造神呢?


Gunung Kawi


創造神就是梵天神(四面佛)
他去泰國渡假了! XD





穿過神廟之後, 就會來到國王的陵墓







因為實在太壯觀
廣角鏡頭都裝不太進來





這裡還有很清澈的聖泉湧出

        我覺得卡威山Gunung Kawi 實在是個非常棒的旅遊景點, 尤其兩旁的美景真是令人難忘, 這裡當然也就變成我這趟考察之旅中最美的遇見。只不過就好像文章一開始提到的, 這裡有 315 個台階喔! 而且沒有纜車, 沒有轎夫, 一切都得靠自己慢慢爬山。你有爬過新北市中和的烘爐地嗎? 大概就是那個感覺了! 一邊欣賞美景, 一邊運動, 這無疑是一兼二顧的絕佳體驗。(老人家以及平常不運動的星友們, 請三思!)

        通常離開卡威山之後, 還會再前往附近的安普耳聖泉廟走走, 貪心一點的旅客就會在往北走到金塔馬尼的巴杜爾火山看看, 想要安排這個景點的星友們, 可以試試這樣的路線來走喔!

 




深呼吸! 開始往回走吧!





這是售票亭旁的公廁
費用一個人頭要2000RP



[延伸閱讀]

[烏布玩樂] Pura Tirta Empul 充滿神話色彩的安普耳聖泉廟

[火山湖方向] Lake view Restaurant 火山湖觀景餐廳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