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問問看身邊的朋友對烏布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我想「激流泛舟」應該會是榜上有名的活動之一吧。以前帶團的時候除了藝術村一定要去, 再來就是一定會去泛舟啦。跟著團員一起上山下海, 一起激流泛舟, 一起打水仗, 回想起那段日子心裡還是覺得挺開心的。後來因為峇里島流行自由行與 Mini tour 兩人成行的旅遊方式, 所以慢慢地就比較少旅客會安排激流泛舟這個活動了。烏布激流泛舟的地方主要是以阿漾河Ayung River為主 (也有人翻譯成愛詠河)

 




Bahama 泛舟公司入口





泛舟公司大廳Lobby





        阿漾河兩旁的泛舟公司其實滿多家的, 各家的裝備, 保險, 長度, 教練素質等也不盡相同,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很好懂, 團體旅遊市場當然是成本越低越好, 有讓你碰到水就不錯了, 你敢指定泛舟公司就等著被大敲一筆! Bahama 泛舟當初會使用它是因為他夠新(2000年的時候開業的), 泛舟長度有分長短(星空都是用15KM 的), 保險上也至少有個五萬美金, 重點是價格不算太貴(公定價格每人66美金), 這是「平價」的Bahama泛舟公司會被星空選中的幾個原因。

 




泛舟通常是早上一梯次, 下午一梯次









Bahama 泛舟公司裝備





起點的廁所洗手間





剛好有對小情侶要去泛舟





整裝完成, 教練就會帶領著我們出發了
教練通常會背一個防水袋
如果你想要帶相機, 錢包等物品,
你可以交給他保管

泛舟途中有休息的點, 如果想要拍照買飲料
就可以用得上


  
  
  


沿著階梯一直往河谷的方向前進
7-8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出發點了!





到了到了!

通常一條橡皮艇是乘坐4人+1位教練
泛舟結束之後, 每個人會給教練1-2萬RP
感謝教練這一路的照顧





水流看起來滿湍急的!

根據YUAN帶團玩泛舟的經驗
假如你的船不小心翻船了
請記得把手放掉, 別緊拉著船繩

因為有穿救生衣的關係, 你一定會浮得起來
請放心聽從教練指示
教練會把你從水中救上來的!


 

        當初網路上很多背包客倡導凡事靠自己的旅遊方式, 所以就算是泛舟也有很多旅客是透過泛舟公司接送的。YUAN 還是寧願苦口婆心地希望星友們可以考慮「租車」與「導遊」這兩個服務。有了自己的專車, 泛舟完想去烏布其他地方逛逛吃吃小吃, 也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別忘了在巴里島沒有車等於沒有腳, 這是理由1。泛舟當天通常都需要帶盥洗衣服, 當場的保險櫃又不是這個令人心安, 東西放在自己的專車上也總是比較方便, 這是理由2。貴重物品要你隨身帶著怕濕掉, 要你丟在車上怕丟掉, 如果中文導遊願意幫忙背一下, 至少也多一分保障, 這是理由3。當然啦, 花錢只是為了得到更完善的服務與方便性, 不花這個錢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

 




終點到了!





這一趟大概是1~1.5小時
如果有下雨, 水流強一點就快一點
如果沒下雨, 水流弱一點, 那我們就累一點
快點給我划! (皮鞭)





下船之後通常裝備就會脫個一乾二淨
別擔心, 這裡的阿桑頂上功夫都很厲害
他們會幫我們頂上去的!





一小段的上坡路之後, 就會到終點站了









泛舟費用通常會包含一個餐
1個多小時的運動, 我看大家也早就餓了





這是 Bahama 終點的盥洗室
男生幾乎就是露天淋浴澡堂
女生則有安排隔間





終點的廁所 Toilet





整裝的差不多就可以離開囉





停車場就在外頭~


 

激流泛舟之後, 通常可以跟什麼活動安排在一起呢?
對我個人來說, 激流泛舟是一個大量消耗體力的運動, 如果可以找個地方好好休息看看風景, 這是上策; 如果在泛舟完可以來個舒服地按摩, 這個是中策; 泛舟完接著逛街殺價, 走不完的路, 這是下策。烏布生活當然要以悠閒, 享受大自然為主, 太多商業活動介入反而就感覺不到烏布的好了。

 

 

[延伸閱讀]

[烏布玩樂] SOBEK Ayung River Experience 烏布最好的激流泛舟公司 

[烏布玩樂] Bahama Rafting 烏布激流泛舟去!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