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加山迪紀念碑 Bajra Sandhi Monument 位於巴里島行政首都登巴薩 Denpasar 市郊(地圖上的位置看起來比較靠近Sanur), 主要是為了紀念巴里島終於脫離荷蘭的統治所創建的紀念塔。因為紀念塔內有八根柱子外面有17個台階, 普遍大家都認為這是為了紀念印尼的獨立紀念日 8月17號。1987年開始建, 2001年完工, 2003年開放。巴加山迪紀念碑跟廣場從整體外型來看非常形似印尼爪哇島的婆羅浮屠塔, 所以華人旅遊圈裏面賦予它「小婆羅浮屠」的封號。你跟當地人講「small 婆羅浮屠~」可沒人知道它在那兒喔! 

 




地圖上紀念碑的位置比較靠近沙努爾





紀念碑的鳥瞰圖
(圖片來自網路)





這是印尼著名的婆羅浮屠塔
我只能說相似度 30% 啦
(圖片來源:網路)



        有人說巴加山迪紀念碑的外型是印度教祭司所使用的祭司鐘, 也有人穿鑿附會地說巴加山迪紀念碑其實代表著「乳海攪拌」故事中的曼陀羅山, 紀念碑外一圈一圈的龍形紋正代表著當初乳海攪拌的大蛇瓦蘇吉, 紀念塔外方正的廣場代表著「乳海」, YUAN 個人覺得這些都是為了「旅遊」方便介紹的時候用的說詞啦~ 不管它是什麼, 我覺得他是個風景很優美的廣場與景點, 挺適合來這兒散步走走的

 

 


這組照片其實是2009年的時候拍的





紀念碑前的廣場





這座建築十分宏偉
雕工也很細緻





紀念塔中間的柱子
(照片來源: 網路)


        巴加山迪紀念碑是 45公尺高的建築, 分三層樓。其中二樓有 33 個櫥窗, 這裡介紹巴里島從史前時代一直到被統治而後獨立的點滴, 當中也分別介紹了許多峇里島當地的名勝古蹟, 建築風景等。所以巴加山迪紀念碑也有「巴里島歷史博物館」的別稱。(不過最多華人還是以小婆羅浮屠塔稱呼它) ; 紀念塔的三樓是觀景暸望台, 四個面都有景緻可以欣賞。登高望遠總能有份特別的心情產生。

 




印尼人滿喜歡旋轉樓梯的
(我看了都快暈了)





二樓有33個櫥窗展示峇里島的歷史





東部的阿貢火山與古老法院





三樓可以看到全市的風景





09年的時候很愛拍「直的」照片 XD

 

 

        巴加山迪紀念碑認真來說是個 30-40分鐘就可以逛完的景點, 星空通常是安排給最後一天搭飛機之前, 想要趁時間好好再看一眼巴里島的星友們。一般只要時間許可, 只要你有經過 Sanur 附近都可以繞過來看看喔! 這裡的開放時間是平日 0830-1630, 周六日 1000-1630; 門票費用 10000RP/每位旅客。

 




風景優美
適合散步與拍照的景點

 

 

[延伸閱讀]

[沙努爾美食] Massimo Italian Restaurant 我就是衝著你的冰淇淋來的! 

[沙努爾美食] Nyala Beach Club & Grill @ Regent Bali 火焰餐廳 

[沙努爾美食]Flapjaks Sanur [提供甜點DIY行程] 

[沙努爾住宿] Regent Bali 巴里島麗晶套房酒店 

[沙努爾VILLA] The Gangsa 1 Bed Room Pool Villa 肉桂岡薩獨棟泳池別墅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