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起來, 在GWK 的所有一切幾乎都跟保護神Wisnu 脫離不了關係。Garuda 金翅鳥是Wisnu 的坐騎, Lotus Pond 象徵保護神的肚子, 就連劇場中每天上演的 Kecak Dance 也是講著保護神下凡當國王的故事。我覺得要了解 GWK 神鷹廣場的保護神廣場Plaza Wisnu 以及海龜廣場 Plaza Kura Kura 之前, 星友們應該先了解一個古老的印度教故事 - 乳海攪拌 Samudra Manthan

 




海龜廣場





這片山壁有什麼嗎?





這裡有個海龜頭喔!
這象徵著保護神的十化身之一
乳海攪拌故事中的海龜





海龜廣場上的聖泉水






聖泉旁的美女
就是吉祥天女的化身





濕婆神的坐騎「難丁」
你來幹嘛??

三分鐘了解乳海攪拌

乳海攪拌說的是天神與修羅一起合作取得長生不老聖泉的故事。古老的傳說中世界是會毀滅的, 保護神三不五時就要生出創造神梵天, 重新創造世界。後來有一次從修羅魔鬼那邊聽說大海底下有「甘露泉」, 喝了之後就可以長生不死。於是天神跟修羅開始合作, 保護神Wisnu 化成一隻海龜潛入海底當成基石, 大家用蛇王纏住曼陀羅山當攪拌棒, 開始攪拌大海。攪拌大海的過程中不斷地有奇珍異寶從海中被攪了出來, 相傳保護神的老婆吉祥天女也是從這裡飛出來的! 就這樣日以繼夜的攪拌, 大海都慢慢地變成乳海了, 也不知道過了幾百年後, 神醫果然從乳海中端出一碗甘露泉水。天神與修羅看到泉水開始搶成一團, 天神開始對修羅大開殺戒, 不把泉水分給修羅, 修羅王趁亂喝了一口, 結果被保護神Wisnu砍成兩半, 但是因為修羅王已經喝了長生不死泉死不了, 所以修羅王從此肚子破了洞。至此, 甘露泉就讓Wisnu 保護, 天神與修羅間也從此變得誓不兩立。

 




保護神





保護神廣場







保護神雕像下有泉水湧出
大家都喜歡來這裡洗洗手, 洗洗臉





這是將來保護神組合後的樣子





大家爬到這裡來都已經累了





有露天劇場的廣告喔!

 

        當初開挖海龜廣場這一塊地時, 工人不小心挖到了海龜頭, 巴里島的祭司覺得這是保護神顯靈, 所以這片山壁就不再挖掘, 同時旁邊就規畫了保護神泉水, 讓生死相隨的吉祥天女也一起在這座公園跟保護神在一起。而保護神廣場上的保護神, 正好面對著巴里島南灣, 以及庫塔區, 象徵保護著巴里島這塊土地。正所謂登高可以望遠, 來到保護神廣場, 除了大家都會用這邊的泉水洗洗手洗洗臉, 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巴里島金巴蘭灣的優美景色。這也是所有來到GWK神鷹廣場的旅客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安排喔!

 




保護神廣場





保護神眼睛就看著南灣





來到這裡讓我想到新北市中和烘爐地
這裡也有個大的土地公看著我們的土地呢!

 

 

[延伸閱讀]

[烏魯瓦圖玩樂] GWK Cultural Park 越來越好玩的神鷹廣場 

[烏魯瓦圖玩樂] Lotus Pond @ GWK Cultural Park 神鷹廣場內的大千世界 

[烏魯瓦圖美食] Bebek Bengil GWK 巴里島一定要吃得髒鴨餐, 現在神鷹廣場也吃得到! 

[烏魯瓦圖玩樂] Street Therter, Garuda Plaza 神鷹廣場金翅鳥的故事 

[烏魯瓦圖玩樂] Plaza Kura Kura , Plaza Wisnu 拜訪巴里島的保護神 

[烏魯瓦圖美食] Jendela Bali 神鷹廣場內的景觀餐廳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