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鷹廣場入口進來後就是神鷹廣場的露天市集Street Theater。噴水池左手邊就是露天劇場Amphi Therter , 右手邊則是觀光區一定都有的商品商店街, 在這個露天市集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活動可以參加, 有時候是免費的指甲彩繪, 有時候是免費的刺青彩繪, 有時候可以跟劇場出來的演員拍照合影。

 




入口處進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小噴泉





右手邊是商店街





左手邊是露天劇院跟故事雕像






指甲彩繪





小時候玩的人型立牌
把你的臉放上去就可以拍照了!





走到底可以通到保護神廣場





石雕故事牆








商店街有賣特產的, 賣吃的
還有一家可以按摩的





Street Theater
的另外一頭有一座小的保護神雕像


        露天市集 Street Theater 還有一大片的石雕故事, 故事中的主角就是神鷹廣場的主人翁保護神Wisnu 與金翅鳥 Garuda 相遇的故事。傳說鷹族的維妮塔(金翅鳥的媽)跟蛇族的卡波是姐妹, 感情很好卻一直都沒有子嗣, 有一次姐妹倆服侍完造物主迦葉波之後, 就各自生下一些蛋。卡波一次就生了一百顆蛋, 而且很快就孵化成蛇了; 維妮塔只生了兩個蛋而且遲遲孵不出來, 維妮塔作人太老實聽了卡波的話先敲破其中一顆, 結果變成胎死蛋中, 維妮塔傷心之餘就守著剩下的那顆蛋, 過了好久一段時間, 金翅鳥 Garuda (小金) 才從蛋裡面蹦出來! 

 





保護神與金翅鳥相遇的故事牆


   
   

 

        小金從小就身強體壯讓卡波非常忌妒, 於是卡波想出一個一石二鳥的計謀想要一次除掉姐姐維妮塔跟金翅鳥小金。有一次卡波找來維妮塔打賭說, 皇上迦葉波的神馬是黑色的還是白色的? 輸了就要從此當對方的奴隸一輩子。維妮塔心想著上次跟皇上出遊還騎過那匹白馬, 不二話就答應了這個賭注, 沒想到卡波計高一著, 老早就叫齊妃去下毒(哪來的齊妃阿?!), 馬兒全身發黑變成黑色的, 維妮塔當場就被卡波關起來了。小金得知母親被關後馬上去找卡波阿姨算帳, 卡波說只要你去天界偷拿聖水來給我, 我就放了你的母親。小金二話不說, 立馬就往聖山前進。

 




前往Garuda Plaza





正面, 大家都躲在底下納涼





旁邊階梯可以前往保護神廣場





這就是Garuda廣場啦!

        金翅鳥小金實在太過厲害眾神都不是它得對手, 雷神索爾(因陀羅Indra)雖然出面傷了小金, 但他的鐵鎚金剛杵也損壞了。受了傷的小金好容易偷到了聖水, 沒想到卻遇到Wisnu 剛好從外面回來, 於是小金只好跪求保護神Wisnu 體貼自己救母心切並答應事成之後永遠當Wisnu 的座騎。保護神Wisnu 很想幫忙但是聖水絕不能落入壞人得手中, 於是找雷神Indra來商量跟小金一起回去, 展開一場小金救母的大戲。

 




Garuda 廣場





你在拍我嗎?





想聽聽我的叫聲嗎?


        小金後來見到卡波後就相約要一手交人一手交貨, 順利救出小金媽維妮塔; 正當卡波興高采烈地想要喝聖水之時, 小金騙她說喝聖水前一定要先洗澡這樣聖水才會有效, 卡波聽了有點懷疑, 小金馬上接著說天神們喝聖水前都這樣作, 他是親眼看到的。卡波不疑有它把聖水往地上一放就趕緊去洗澡了, 這時在旁邊埋伏已久的雷神趁機會拿回聖水, 叫Wisnu 打開彩虹橋之後連同小金, 小金媽一起飛走了! 卡波回來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慌慌張張地開始在地上舔來舔去, 心想著如果聖水有漏出來這麼一滴, 自己就賺到了! 沒想到偷雞不著蝕把米, 卡波的舌頭被路邊的芒草給割成兩半, 再也合不起來了!

 





Plaza Garuda 後方有一塊地目前已經在整地
預計最快2015年底, 保護神要在這裡「指揮挺紙盒」





2015年會組好?! 哼!

 

        小金這麼有勇有謀, 自然而然大家都喜歡它。不僅泰國印尼的國徽上面都有小金的身影, 印尼國家航空也用了小金的名字 Garuda;不僅印度教, 佛教也喜歡小金, 天龍八部裡其中一位保護神迦樓羅就是小金。中國歷史上最有勇有謀精忠報國的岳飛, 相傳是大鵬鳥轉世, 而大鵬鳥就是金翅鳥(也叫作鳳凰), 就連金庸筆下的神鵰俠侶, 楊過身邊專門吃蛇的神鵰都是小金。現在我們來到故事主人翁 Garuda 小金的家, 如果也可以先知道它的故事, 拍照的時候一定也會更有感覺吧!!

 




Plaza Garuda 上面還只是金翅鳥的鳥頭喔!
真正的雕像會有 150公尺高!





和所有的主題樂園一樣
離開 GWK 之前也一定會經過特產店!
這裡有非常多手工藝品
你可以慢慢挑選喔!


 

 

[延伸閱讀]

[烏魯瓦圖玩樂] GWK Cultural Park 越來越好玩的神鷹廣場 

[烏魯瓦圖玩樂] Lotus Pond @ GWK Cultural Park 神鷹廣場內的大千世界 

[烏魯瓦圖美食] Bebek Bengil GWK 巴里島一定要吃得髒鴨餐, 現在神鷹廣場也吃得到! 

[烏魯瓦圖玩樂] Street Therter, Garuda Plaza 神鷹廣場金翅鳥的故事 

[烏魯瓦圖玩樂] Plaza Kura Kura , Plaza Wisnu 拜訪巴里島的保護神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