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在台灣悶壞了,從過年前一直到過年九天的假期,然後進入肉桂的促銷活動,一直到四月才比較有空想說是不是要替自己安排一個假期放鬆一下。剛好之前的同事小漂一起去了一趟東京。原則上希望可以藉由自己遊記的分享,再跟大家分享一些旅遊的心得跟概念囉!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城市旅遊也可以這麼有FEEL

決定行程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原則上因為小漂跟我其實都沒有預算要出國去玩,但是又很想出國。所以在決定行程的時候,一切就是以價錢為最高方針。一萬元能去哪裡玩? 泰國? 韓國?  所以我們就從國內兩大網路公司裏面去找最便宜的東西的產品囉..結果好死不死被我找到一個日期OK,價錢13xxx 的日本四日遊。也沒有仔細看行程,小漂沒去過日本,YUAN 很想去日本,所以就這樣決定囉。可想而知這次參加的是最便宜的日本團,會有什麼樣的品質根本就不用去想,反正就只是想要出國走走,舒壓舒壓罷了。

講到這裡,我就想到很多客戶在跟我們溝通要去巴里島玩的時候,都會說:我想要去放鬆,我想要去度假的。本來旅遊玩得開不開心,好不好玩都是在自己的觀念。就好像現在 " 事後諸葛 " 的我要來討論我的日本行,我也可以讓它變得很不開心,也可以讓它變得很開心。怎麼說呢:不管今天我參加什麼樣的團體或是自由行,我今天都會覺得自己應該被重視啊! 從頭到尾,網路旅行社也只有給我過一通電話。說明會資料我還沒有收到呢! 導遊講話也不是怎麼得體,四天的行程只有安排兩餐,其他都是自由行或是自理,但是小費我一樣要給四天.......YUAN 好歹也算的是奧客中的奧客,真的要計較也計較不完。但是我選擇換個方向換個心態來想這些問題囉。不連絡也好,反正我也很忙( 反正都是電子機票我一定去的成 ) 要給全部的小費就全部阿,講話難聽就難聽囉。我自己玩得開心就好~ 最後我們離開機場的時候導遊早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可是我還是發了簡訊給他謝謝他的照顧,給自己的旅程作的完美的收尾。


原來天國離我這麼近....哈哈哈!

 

你跟我一樣是沒有準備就出國的嗎?

這次行程大概是出發前兩周決定的,然後就是一直忙忙忙..忙到出國前一天才發現,哇~我連本東京自由行的書都沒有呢。怎麼辦呢! 明天早上就要出門了。這個時候我就是靜下心來想想:

1. 我住在哪裡? 交通的問題有沒有辦法解決?  上網查了一下地圖..我住的飯店旁邊就有地鐵捷運了! 這樣就OK
2. 想想看我們兩個會去哪一些地點:淺草寺、上野公園、明治神宮、新宿都廳、台場...大概就差不多了..稍微花了10分鐘查一下地點在那兒 ( 其實我只知道山手線... )
3. 語言溝通有問題嗎? 我會一點點英文一點點日文..應該可以溝通!
4. 錢包護照都準備好了嗎? 充電器也帶了! 這樣就足夠了吧!

講到這裡也讓我想到那些我的寶貝客戶們。我如果可以幫你多做一點事前的準備,那麼您也可以少煩惱一點點事情。巴里島的交通、充電器、地圖、應該去哪裡可以有得逛街....不過真的還是要請您要多買一本旅遊書啦... 這次我發現其實其他旅客都人手一書,就我沒有!!! >"<  我還真大膽啊!!

網路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小漂就找了一些網路上面的資料要考試我,好比網路上面說新宿的xx拉麵是最好吃的 ( 但是後來我們也沒有去吃 ) 好比說新宿的伊勢丹百貨賣的蛋糕是最棒的 ( 7-11 的蛋糕我覺得也不賴 ) 好像大家說上野的東西賣得很便宜 ( 但是賣的都是品質很差的大陸貨假名牌 ) OUTLET 的東西很便宜 ( 但是還是比台灣貴 );這些都讓我想到那些寶貝客戶們要去巴里島的時候yuan的叮嚀:

不要因為要去某一家店做某一件事情就毀了原本自己美好的旅程

還好我沒有去伊勢丹,因為這樣我在都廳的咖啡店裡面可以好好地享受我的咖啡
還好我沒有去找那一家拉麵店,因為小漂覺得拉麵很鹹..
還好我沒有特別去新宿東口找 UNIQOLO 因為新宿西口就有一家六層樓的旗艦店可以逛...
假如我真的要計較..我可能這次就玩的不開心了


因為很開心所以一直拍照
因為拍了 929 張照片所以看的時候更開心
因為開心,所以照片是斜的歪的反的..有的沒有的..都覺得很有回憶!

 

出國就是為了放鬆跟散心渡假,如果你還把台灣的自己帶過去....

我只能替自己的這個想法先做個結論,因為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人會以 " 因為我買的東西都比所有人便宜 " 而得到樂趣。有些人可以因為完成自己在網路上面做的朝聖功課而感到興奮。有些人可以吃什麼買什麼玩什麼,花多少錢都全部記錄下來.然後給其他旅客稱讚:你真的很細心..這樣感到有優越感。

YUAN 去巴里島的時候一樣是出國,但是今天到了哪一家飯店我就會去想這家飯店跟哪一家飯店好像喔! 誰比較好? ( 因為我在工作 ) 到了日本因為手機會通,所以還是很牽掛我的寶貝客戶們捨不得關機。

但是真正想要得到治癒的方式:忘了自己吧!

忘了你平常是什麼樣的人,只留下基本的警覺性以及溝通能力
忘了你的工作以及同事,儘管你還是得要買很多東西回來做公關
忘了你的家人你的壓力,僅官你還是需要每天一通問候報平安的電話
因為只有這樣,你的心才是真正放鬆的,不需要考慮自己是不是被騙 ( 反正觀光客不被騙也很難 )
不需要考慮今天花這個錢,明天是不是賺得回來 ( 真的要考慮就不要出國! )

找一個可以讓你開心大笑的人一起出國。找一個會一直拍照的人一起出國。
把自己想成是名模明星大名人,也可以把自己當成小朋友一樣地撒嬌
你才是你自己旅遊的主人,你才是決定這個假期好不好玩的編劇兼主角。

 

YUAN 觀點

一邊東京旅遊的時候,還一邊想著我BLOG應該寫什麼...
我真的很勞碌命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