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社會裏面有個民間團體叫做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他總是幫助我們消費者們爭取一些不合理的事情。但是我發現了一個消基會常常會用的邏輯思考方式。也不知道他是對還不對,所以我提出來跟大家討論囉。

今天的新聞稿,消基會要幫我們大家爭取adsl的降價。其中他寫到:
『 以日本YAHOO!BB的ADSL與中華電信的ADSL費率及資費進行比較,日本ADSL最低速率為8M/0.9M起算,最高可達50M/3M費用為4405日元(約1497元),反觀台灣的ADSL,最高竟比日本的最低速率還差8M/640K,卻也要999元,若換算下載的頻寬,以日本50M/3M費用為4405日元(約1497元)來算,1M可以用約30元買到,而台灣以8M/640K速率999元計算,1M就要用124.9元才能買到,是日本的4.2倍!』這個就是消基會還滿常運用的邏輯方式。

 

 

所以有些客戶他就會有樣學樣,好比說再巴里島租車的車資來說:

我們租車一天是 1800 元,五天租車是 5000 元
我們可愛的客戶就會說,五天是 5000,那麼一天應該是 1000 元;那你們一天賣 1800 實在非常不合理。 可是真正的原因應該是,本來一天是 1800,五天應該是 9000,但是因為車行一次就出租五天車資出來了,所以他願意給一個比較便宜的價錢給連續租五天的客戶。所以才會有一台車 5000 的價錢出來啊! 怎麼好像被本末倒置了呢?

 

如果這樣延伸下來,我覺得非常不得了ㄟ
再7-11 ,一瓶重量包的純喫茶 20 元/600ml;換算過來 1 ml 應該是 0.033 元,那麼正常包裝的 450ml的價錢應該是 450*.0033 = 14.9,那為什麼 7-11 要賣 16 元呢?
如果再衍伸下去,一杯外面大杯的 700 ml 紅茶才賣 15 元,換算過來,1ml 的價錢是 0.0214 元
那麼純喫茶的大包裝價錢是不是應該變成 600*0.0214 = 12.857,但是7-11卻賣 20 元
這樣是不是可以建議消基會去爭取請統一集團針對所有的包裝價錢重新計算呢?

 

這樣下去真的是一個好現象嗎?

 

yuan 觀點

一張巴里島機票也可以賣 1萬多 也可以賣 4萬多 ,這樣的價錢是不是也要請航空公司檢查一下他的電腦是不是壞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