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感謝MSN上面的大大讓我想到要寫這個話題。如果您還不知道Villa 的分類,那麼請您要看看這篇文章喔!

Villa 到底是什麼?

YUAN 簡單地把他解釋成 " 獨棟別墅 ",而標準Villa的組成,YUAN 認為應該要有夏面的設備:客廳、廚房、泳池、房間、浴室等。像是很有名的肉桂系列就包含了這些組成。而像是烏布很有名的Kajane,他就是屬於沒有廚房服務的。如果你想要在VIlla裡面煮飯的話,那就不要訂沒有廚房的喔! 當然也有遇到過沒有泳池的 Villa,這一點在您訂購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


Kupu Kupu 也是沒有廚房的喔!

什麼是 1 Bed Room ?

從這個字面上面的意思,我們知道它就是 " 一個床的房間 " 。但是實際上面衍伸的意思,應該是說這一戶獨棟別墅裡面 " 只 " 有一個房間,一個床。單獨使用它的設施設備。那 2 Bed Room 就是一戶裡面有兩個有獨立衛浴的房間,共用別墅內的設施。3 Bed Room 就是一戶裡面有三個獨立的房間...等。

住宿到 2 Bed Room , 3 Bed Room 通常要有個體認,因為Villa 的2 bed , 3 Bed 都是蓋給家庭用的,所以可能會有主臥以及客臥的房間,格局略有不同~ 如果你們是家庭一起出發,沒浴缸應該是沒問題。但是如果是同事朋友出去的,那這些問題不可不問你的旅行社! 以免將來大家為了房間大打出手.最後還怪旅行社沒跟你講清楚。

另外如果旅行社跟你講說,我們給你的是獨門獨戶的別墅,請您一定要追問,你住的是 1 Bed Room 還是 2 Bed Room 大家share 喔! 因為所有的Villa 都是獨門獨戶..只是設施是不是共用罷了!


1 Bed Room 的 De Daun 一直都是熱門選項喔!

Villa 有 View 嗎?

我建議您可以把Villa都當成是沒有 View 的。因為這樣裸泳會比較方便。
當然你一定會想盡辦法來否定我剛剛講的話,一定的阿! 明明就有分成海景的、山景的別墅。山景別墅當然出現在 Ubud 地區比較多,價位上面有View的Villa 一定很貴! 所以請您購買前要先甸甸自己的預算喔!

海景的villa 請您不要隨便幻想成 Villa門一打開,海灘就踩在腳下。一般來說都是遠遠的海景! 海景Villa 目前都是 400 美金起跳,才會有點兒~可以接受! 所以如果您沒這樣的預算~那就算啦! 懂嗎!


這樣是山景View 又可以裸曬的!

Villa 有送SPA?

誰跟你講住 Villa 一定有送SPA的!
我們應該要習慣使用者付費的道理。其實一般的市面上的確有這樣的銷售手法,住兩個晚上1 Bed Room Villa 送兩人一次SPA,但是你有沒有留意到他的條件:

1. 住宿 1 Bed Room Villa
2. 住宿兩個晚上

所以天底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的。訂 2 Bed Room 3 Bed room 的客戶就是沒有這樣的服務啦! 住一個晚上的也沒有! 懂嗎


Tukad 的Villa 雖然簡單.但是該有的都有

Villa 有三寶?

YUAN 常常跟客戶提到,因為VIlla 有造景,所以多少都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1. 蚊蟲很多!
蚊子就不要說了! 大家都聽過,還有毛毛蟲、蒼蠅或是 大隻壁虎鬼怪的叫! 所有的Villa都會有這樣的狀況!

2. 冷氣不夠強。
一台小小分離式冷氣,要應付那麼大一間的空間,當然不夠強啊! 另外有些客戶會單純的認為 Villa 跟飯店房間一樣,應該是走到哪裡冷氣冷到哪裡~~~建議自己帶個電風扇比較實際! 越便宜的Villa越有這樣的狀況

3. 熱水不夠熱!
小小的鍋爐! 大大的浴缸,加上我們都會有淋浴沖澡的習慣,當然熱水不夠用啦! 所以大家要留意有這樣的問題! 越便宜的Villa 越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  

Villa 的泳池可以游泳嗎?

一般來說Villa的泳池都可以游泳的! 但是也是有自己的私人泳池是比浴缸大一點的泡水池,這個就不能游啦! 大致上有 3x5 , 3x7 等兩種Size。Villa的泳池底部通常也不是平平的,他會越來越深,所以YUAN習慣在跟客戶講解泳池的時候,講最深的深度。

Villa 的私人泳池旁邊不會有救生員! 同時Villa 的服務生一定不會CPR! 所以如果您要在Villa游泳,請不要在晚上!!! 別以為晚上裸泳比較爽! 晚上燈光不夠! 游泳容易發生危險。同時在Villa游泳一定要有同伴在場!


Gangsa 的泳池一定可以游的很爽!

Villa 生活就是 國王與王后嗎?

在很久以前,有些Villa 的銷售方式是說:住宿Villa會有專屬的廚師、僕人、園丁...等。想像中的畫面就一整個是你只要張開嘴巴,就有人把剝好的葡萄送進你的嘴裡。現在是在癡人說夢嗎? 呵呵! 其實目前並不是沒有這樣的安排的Villa,當然也沒有想像畫面中這麼誇張啦! 目前有這樣服務的都是私人別墅才有的服務!

目前幾乎所有的別墅都已經不流行 " 廚師近來幫我們煮早餐。其實從以前也沒有喔! 因為都是 " 服務生 " 近來煮的。至於好不好吃.真的就見仁見智。有鑒於要讓客戶吃到好吃的早餐,目前的 Villa 都是用中央廚房的方式處理我們的早餐,然後再請服務生送進來擺盤(頂多煎個蛋)。

原則上住宿Villa 跟住宿飯店是一樣的。如果您都不跟飯店系統有任何聯絡,那你就完全感受不到到底 bora bora  跟 Kayumanis 有沒有什麼不同。你只能從單純的 『有沒有多一次SPA 』『有沒有下午茶』『有沒有冰箱飲料』來比較了! 您想想看,你會不會拿起電話跟飯店人員要求一些有的沒有的呢?

 

YUAN 觀點

找到適合自己的度假方式,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