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472  

 

The BaleAlila Uluwatu 的雙生情緣

 

有一天心血來潮,翻了翻曾經拍過的照片,突然,The Bale 這個名字跳入眼中,點進去看了一輪後,咦~ㄟ~怎麼有種 Deja vu (似曾相識)?

這個層層交疊的階梯,這個條狀欄杆的設計理念,最重要的是,這大片大片的「白」,這不就是目前很受台灣市場(由其自從孫芸芸的媽媽去宴客過)歡迎的 Alila Uluwatu 的翻版?

P1150469  

要說是翻版,其實對 The Bale 來說真是委屈了,2001年就誕生在巴里島的 Bale 跟 2008 年才完工的 Alila Uluwatu,論資歷,AU都該叫她一聲前輩。而說起這位前輩,在那些年巴里島還不是這麼爭奇鬥艷,百花齊放的火線年代,她那一襲白色素服的高雅身姿,著實使她與眾不同,獨樹一格。

P1150539  

P1150466  

巴里島 villa 的內部設計風格常使人眼花撩亂,但真要說,不外也就分 classic (古典傳統)與 modern(現代摩登)兩大類。

而一直以來,對大多數出國的人而言,能夠盡量的體驗當地風格,是旅行的最主要目的。也因此,屬於 modern villa 的 The Bale 其實在市場上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記得承辦過幾組去住的客人,幾乎都是與設計或美學有相關背景的人,會去住的最大原因,就是想觀摩一下這個獲得許多國際好評的極簡設計理念還有如何使西方的理性簡約與東方的禪風人文取得一個和諧的平衡。

P1150502  

P1150494  

P1150483  

而除了風格不是屬於大眾口味外,另一個讓 The Bale 與大家有距離感的,就是它的定位訂價。至今仍規定16歲以下不能入住的住房限制,是她設的第一關卡,雖說隔絕了家庭房客的小朋友容易為整個空間帶來的吵雜感,但當然也流失了一部分市場。

P1150477  

(這是外面的發呆床喔~都可以睡了)

只是再想想,這樣的設計環境,本來就屬於大人的世界,不是嗎?

P1150516  

第二道關卡就是她的高價策略。雖然設計是真的無話說,但最便宜也要破萬以上的價格,再加上比較少一些「叫得出的國際品牌」加持,對習慣參考別人分享文來選擇的許多網友來說,它就像一個地雷,每個人都怕不放心而踩到。

除此之外,沒有大家住 villa 習慣要有的廚房(說真的,大家都會用到?)還有很多~很多人「堅持」一定必備的公主床,這也或多或少讓 The Bale 在挑選評比上,流失一些分數。

P1150492  

(我喜歡這樣的無瑕...Muji?)

但其實我們換個角度想,如果你不想在你住宿地方看到太多無謂閒雜人等,想追求的真的是一份純屬內心寧靜的度假氛圍真心體會簡單原樸的美好想好好感受體驗甚麼是巴里島的閒情步調,再加上如果你本來就已有選購「名牌」的預算,但卻更重視真正的價值回饋,那我實在想不出有不選 The Bale 的原因。

P1150519  

此外,只需步行幾分鐘或是搭個 shuttle 就可到達專屬的 Beach Club,想看海,其實並不難。

而新蓋好的 TapaBistro 餐廳,除了讓用餐多了一個選擇,也是搭上了現在巴里島正流行的 rooftop (天台)風,夜晚來這吹吹風,chic & cheers!

P1150524  

P1150529  

 

白色在熱帶島國陽光的反射下,永遠都是那麼耀眼迷人。

白色的主體設計,也成了一股風潮。如果說 Alila UluwatuAlila SooriBanyan Tree分店式的白色擴張,那 The Bale 就是本家精神的內斂凝聚,繼續傳遞最純粹的乾淨幸福。

P1150541  

這季一改過去鮮少 promo 的習慣,到 2013/12/17 (2013/7/15~8/31旺季期間僅贈送一次燭光晚餐) 前住宿兩晚即可獲得一次傳統巴里島式(Traditional) 或 芳香(Aromatherapy) massage 60mins 以及一次 villa 內的浪漫佈置燭光晚餐,你,想去了嗎?

P1150471  

(專屬你的巴里島寧靜就該如此)

 

【後記】

屬於新加坡商 lifestyleretreats 管理的 The Bale 集團,在巴里島其實還有走精緻小品路線的The Amala 、位於 Seminyak Square 附近的新開幕時尚設計潮旅店 ─ IZE(請點進來看看我們的介紹,這間很推薦給那些不甘寂寞的旅人),跟在西部國家公園的 The Menjangan

大家都說曼谷是公認的設計潮城,但在巴里島,你發現的驚喜真的也不會太少~

 

 

[延伸閱讀]

方亭別墅概括介紹 - Overview, Facilities

方亭雙人獨棟泳池別墅 - Single/Deluxe Single Pavilion

方亭別墅芳療中心 - Spa, Gym

方亭別墅與阿里拉烏魯瓦圖 - Eric 觀點

方亭別墅附近的逛街地點 - Bali Collection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