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哇~~第一次在機場 ??!! 是第一次自由行啦!!》

 

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有相同的經驗,以前都是跟爸媽的跟團旅遊,所以只要乖乖的整理好自己的包袱,然後跟著大人的腳步,乖乖的前往機場就好了~~當自己要第一次自己來的時候,真的很緊張耶!!所以我再整理手邊照片的時候,還真的整理出一堆當初想要作的照片資料,想說一定要讓自己的客戶在完全沒有阻礙的情況之下,還能夠順利的出國..所以現在要開始今天的不負責任機場講座介紹囉!!

 

        其實自由行出國就是什麼都要靠自己來啦..自己要找到相關的資訊,自己處理相關的問題,當然台灣的機場很少旅行社會跟你介紹,一方面是因為跟團麻~~ 只要打電話找領隊就好了,一方面是因為反正都是寫中文,講中文的,不會就問路人就好了。所以,現在要跟大家介紹兩個很重要的網頁

 

台灣桃園機場 ( 舊名中正機場 ) http://www.taoyuanairport.gov.tw/CKSchi/
高雄小港機場 ( 國際航廈的啦 ) http://www.kia.gov.tw/

 

生存技巧一:自由行就是要先把地圖找出來。所以進入兩個機場的網頁之後,你就可以把透過機場介紹把機場的平面圖找出來,當然中正機場我比較熟,他還有出入境的動態說明,你可以去看看出入境的那個網頁就可以清楚的了解狀況囉

生存技巧二:不管是哪個機場,不外乎就是 出境、入境;在複雜一點的說法是:出境大廳、海關、候機室、下飛機、海關、領行李、入境大廳

生存技巧三:請你模仿趙駙馬的大絕技─仰頭 45 度角,看看頭上的標示

 


《 我們沒有車車,所以只能乖乖的搭乘機場巴士囉 》

 

        如果你不知道哪裡有機場巴士,請上網查詢一下『機場巴士』四個字,或是你可以到行天宮,那邊有很多車還可以順便拜拜求平安,一兼二顧。當然有車階級的旅客可以先查詢一下,因為卡神+卡奴效應帶來的影響,目前還有哪些刷卡公司有提供機場或是機場外圍免費停車的服務囉。當然你一定要要刷卡消費才能停。

哪個航廈下車阿? 華航飛巴里島在第一航廈,長榮飛巴里島在第二航廈
飛其他的地方的旅客,請你可以問一下你的旅行社業務員,請他幫你查清楚之後在跟你說也可以

 

**

 

為了體貼您不了解機場流程的痛苦, 星空旅遊特別製作了以下四個報導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境 ( 離開台灣 )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 ( 回來台灣 )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 ( 離開台灣 )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 ( 回來台灣 )

 

**

 

登機前您還需要找兩個單位:

[銀行] 平常工作來不及跑銀行沒關係, 在機場是有提供換錢服務的喔! 你不要問我在台灣換錢會不會比較划算,因為公道自在人心阿!!我們只能提醒您,在台灣換錢也是一個方便的方式,只不過你可能會很清楚你這趟過去會花多少錢,你才會選擇在台灣換成當地的貨幣,不然通常換美金比較多ㄋㄟ

[保險] 也很重要的唷!! 你以為旅行社已經幫你買好旅遊平安險了嗎?你以為信用卡送的就已經夠了嗎?當然答案都是否定的。

旅行社的保險叫做 " 旅遊責任險 " ,出了事,旅行社用這些錢來負道義責任的
信用卡的保險叫做 " 飛安險 ",飛機出了事,讓你不小心怎麼了,就是用他來負責的

所以我們一定要在加保旅遊平安險,現在都是綜合保險了...問問你的保險 agent 或是上網查一下 『旅遊平安險』 吧

 

**

 


《 這個是檢查手提醒裡的 X 光機 》

 

生存技巧四:請你不要帶太多 "離離摳摳" 在身上 ( 越簡潔越好的意思 )

生存技巧五:寧願用最嚴格的標準看待自己出國的裝備。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的,有的人一定要帶瓶加持過的水才能出國,或是有的人一定要帶很多符合自己狀況的物品在身上才能安心;但是因為現在的恐怖攻擊真的太多了,請不要給自己添麻煩,盡量淨空自己或是我覺得帶專業人士開立的證明,才不會惹麻煩上身唷!! ( 應該不會有人身上沒有打火機會沒有安全感的吧 )

 

過移民海關阿,就是給他看護照跟登機證;如果你是犯了罪的人,也不用遮遮掩掩啦,因為海關一查就知道你了,你會馬上莎喲那啦;如果你的照片跟本人差很多,通常都會被看個好幾眼;或是有海關看到你來就很開心阿,抓著你一直問.... 通常就是給他蓋個章,說個謝謝就OK啦!!

 

通關之後...

 

 




 

 

        買酒買菸是最常見到旅客會作的事情,如果你不想要回來的時候跟大家擠,那麼『先買好寄放在機場』是個很棒的方式唷!! 只要保管好你的單據就好了。買貨的時候先跟那個售貨小姐說:我要回來才提貨。他就知道怎麼幫你安排了。如果你怕買好的東西掉了怎麼辦,不安心想要自己提,那麼我們建議你回國你在買就好了。如果你有馬上的需求,我建議你都是以 " 一 " 為單位:一瓶酒、一條菸。這樣就好了!! 請你不要帶太多離離摳摳出國,尤其你去巴里島帶太多在身上,不被海關刁難才有鬼!!

 

**

 

生存技巧六:請提早兩個鐘頭到機場,歐美航線要提早三個鐘頭 ( 3/1 起通通要提早 3 個鐘頭囉 )

        提早到機場可能有很多人會跟我嗤之以鼻,因為現在的人出國已經跟走廚房一樣了,誰還跟你乖乖的遵守遊戲規則。但是你怎麼知道當天出門的時候護照會不會忘了帶?你怎麼知道當天出門的時候會不會有倒楣鬼出了車禍導致塞車了;你怎麼知道當天會不會人滿為患,結果讓自己沒辦法趕上飛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機場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