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友們常說巴里島必吃的當地料理, 烤豬飯 Babi Guling, 豬肋排 Pork Ribs, 再來就是髒鴨料理 Crispy Duck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把髒鴨賣到雅加達去的髒鴨料理創始店 Bebek Bengil (音讀: 杯杯不膩兒, Bebek 是鴨子的意思) 。只要是老巴里島迷都知道這家 Bebek Bengil , 也一定都吃過這家餐廳。但是到底為什麼炸鴨肉就炸鴨肉, 幹嘛要叫做髒鴨子呢?  

        我以為很多事情是沒有道理的, 就好像雲吞拌辣油, 我們會叫「紅油抄手」; 明明就是豬肉丸子, 但是我們會稱之為「獅子頭」, 1990 年這兒的老闆娘看到田裡面的鴨群走過去, 就決定叫他的鴨子料理為 Bebek Bengil 。至於中文的髒鴨則取名自這家餐廳的獨家料理蕉香燻鴨 Bebek Betutu (Smoke Duck) 的外觀, 外表那厚厚地香料就像沒洗乾淨的泥土一樣。髒鴨髒鴨, 這個錯誤的美麗就一直沿用到現在囉。

 




        通常聞名而來地饕客們會點的招牌菜就是上面圖片中的這道料理「香酥鴨 The Original Crispy Duck」, 半隻鴨子用獨家香料醃製後下油鍋去炸到金黃酥脆, 搭配獨特辣椒, 醬汁與白飯就可以上桌了! 當然來到 Bebek Bengil 不吃鴨肉的星友們也別緊張, 這裡的招牌菜還有「什錦菜飯 Balinese Nasi Campur」, 「香酥炸雞 Bebek Bengil Crispy Chicken」,「檸檬雞胸 Tender Lemon Chicken Breast」 這些主菜都會附上白飯, 原則上吃一份就會飽了。

        網路上面大家常說的神祕料理「蕉香燻鴨 Smoke Duck」則是將鴨子塞進21道獨家香料醃製後, 以香蕉葉包起來再放進窯中燻烤, 由於製作過程繁瑣費時, 假如沒有前一天預訂, 當場是鐵定吃不到的獨家美味~~星友們如有興趣, 記得要提早預約才好。實在不喜歡吃鴨肉的星友們先別緊張, 目前 Bebek Bengil 一樣遵循古法創造出「蕉香燻雞 Smoke Chicken 」, 聽說一樣美味無比喔! 

 




Balinese Nasi Campur
巴里島什錦菜飯





素什錦菜飯
連素食愛好在這裡都有得吃喔!





Nasi Goreng
印尼炒飯






Gado Gado
印尼式沙拉
吃這個要拌上花生醬才夠味喔!





Es Teh Manis
冰紅茶加糖





天拿椰青水
比 Iphone 5 還大一倍的椰子
(不是很甜XD)





Bebek Bengil Ubud


        Bebek Bengil 位於烏布 Jalan Hanoman 的店面就是大家最熟悉得一家店, 距離烏布皇宮約需 5 分鐘車程, 附近目前有最新的 Alaya Ubud 這家高級的住宿。每天早上 10 點就開始營業, 表定是晚上 11 點才打烊。烏布這家店因為有大家努力宣傳的關係, 這裡白天得饕客人潮遠比晚上來得多。星友們想要來這裡用餐的話, 建議您盡量避開用餐的尖峰時間。晚上來用餐, YUAN 也覺得很容易被蚊子搬走, 而且晚上來也沒有什麼景色可以看, 所以我個人也不推薦晚上來。

 




烏布的店面以有稻田景色著名





這樣的景色很棒吧!


         Bebek Bengil Ubud 這邊有很多款座位區, 一般旅客會要求想要坐在可以看到稻田景色的座位, 當然假如星友們想要坐在最靠近稻田的發呆亭座位, 那你可能要先預約而且要準時到, 才有可能坐得到喔!

 

   
  
  


料理是第一目的
景色是次之囉~


[延伸閱讀]

[烏布美食] Ibu Oka Babi Guling 皇宮烤豬飯

[烏布美食] Naughty Nuri's Warung Ubud 豬肋排

[烏布住宿] Alaya Ubud 阿拉雅烏布

[努沙杜瓦美食] Bebek Bengil Nusadua 老牌髒鴨餐努沙杜瓦分店 

[烏魯瓦圖美食] Bebek Bengil GWK 巴里島一定要吃得髒鴨餐, 現在神鷹廣場也吃得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UD 烏布 巴里島美食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