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iluwih 加迪魯威梯田區位於峇里島的中北部區域, 距離南部機場約需 2 小時的車程, 往北走到百度谷水神廟也大概還需要 1 小時, 這個聽起來有點遙不可及的景點卻蘊藏了印尼國寶 - 世界文化遺產蘇巴克灌溉系統。

 

Jatiluwih


Jatiluwih 位於巴里島中北部
通常跟水神廟, 雙子湖路線排在一起





這裡目前已經是聯合國認證的文化遺產

 

        蘇巴克灌溉系統 Subak System , 建於西元11世紀總面積大概是 2 萬 974 公頃, 一直到21世界的現代, 這套系統都還在繼續使用喔! 大概的理解是巴里島的每個村庄的祭司長老, 會根據一定的規則, 透過五大水廟的儲水, 分流, 然後引流到所在的梯田區域, 確保每個區域都可以有灌溉水可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這套系統體現了峇里島的人文精神, 現世生活以及自然和諧等「幸福三要素」的哲學思想, 聽過12年的漫長審查, 2012 年 9 月通過變成印尼的第 4 項文化遺產(拍手)

 




距離 View point 大概還有 5 分鐘車程
就有這個售票亭了





每位旅客 15000RP





買好了就繼續向前~





這裡沿路的梯田景色就已經美到不行





View Point 前後路旁都有這樣的檢查哨





看到這個紀念碑就知道, 我們倒了






這裡的梯田景色還真是好大一片
遊客可以順著路到下面繞一圈





雖然入選的是文化精神
但景色猶原很壯觀!





這兒一定有餐廳可以喝杯飲料
天氣熱麻~





坐在這兒喝杯飲料
或是吃個 Buffet 自助午餐(9萬rp/人)
都挺好的!


 

 

        加迪魯威 Jatiluwih 的行程通常都是跟著水神廟, 雙子湖路線來安排, 這裡也曾經發展過灌溉河渠間的白水泛舟活動(使用的人比較少)。星友們第 2 次以上造訪巴里島的話, 不妨可以幫自己安排這個路線方向的旅遊, 這是一趟滿有趣, 風景又美麗的深度之旅喔!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