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上面不斷的重複著:超級無敵強烈宇宙世界強大颱風要登陸台灣了!!  作旅行社的我們從昨天開始就電話響不停囉!!~~

 

旅客常問 : 為什麼你們沒有一個取消作業的規定是針對天災,然後讓客戶可以退費的

 

因為還沒發生, 航空公司也還沒取消航班啊!!

 

出國搭飛機這樣的事情跟搭貓空纜車是不同的。一個貓空纜車停駛,您還可以有很多方式可以解決交通的問題,只是比較花時間。如果一個國際機場關閉或是航班停駛,這對成千上萬的旅客來說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影響的不是只有台灣出發的旅客,還有世界各國飛往台灣的所有航班,如果機場因為不確定的因素任意關閉機場,那麼有多少旅客權益受損,有多少人會抗議~~~~!!

金門地區就常常因為大霧,飛機不能起降。多少旅客滯留機場的影像都歷歷在目。

 

為什麼觀光局、旅遊公會不針對颱風的因素,馬上在電視上面宣布:旅客可以退費!! 不受影響!!

 

好膽就宣布看看阿~~XD

這牽涉到的問題太大了!! 不僅是飛機,我們還有飯店、當地的車子、當地的行程等需要聯絡取消的,有些單位可以接受:因為您們國家有颱風,所以好吧..讓您取消;有些單位可以接受那你可以晚一點來沒有關係;有些單位就是覺得:不行!! 有颱風是您們自己的事情。能怎麼做才能處理好,這個部分確實要經過談判才能達到目的。如果旅客自己認為:好危險!! 所以我不去了! 你應該退我錢!! 這樣應該沒有一個單位是願意理解(體諒)你的!

 

颱風來了! 我們當然要注意颱風的動態,隨時跟機場方面掌握到飛機的動向。

如果今天一直到我們要出發前,航空公司都不決定要不要飛,這個時候您還是得到機場去 Stand by,不然所有的損失都是自己負責!!

 

如何進一步保障消費者自己的權益阿!!

如果今天使用的是團體票,那麼就是人為刀俎,旅客為魚肉,請大家認命
如果今天使用的是個人票,那麼機位可以重訂,飯店可以聯繫,這樣損失都可以降到最小

下次的颱風季節,希望大家都盡量買個人票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