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又要到了,每個爸爸媽媽又開始絞盡腦汁想要給自己的小惡魔來個好玩又有意義的巴里島之旅了。今年其實一改以往,大家紛紛找上了 Conrad 當成帶小孩去巴里島玩的第一目標..讓人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只好選擇當一個以為自己要帶自己的家人去巴里島旅遊,然後開始在網路上面找答案,我找到了!!

 

 


《可以自己動手彩繪陶瓷》

 

 

我們家有四個小孩,其實都是哥哥姐姐的小孩,哥哥姐姐他們的小孩狀況應該算是特別的,因為兩個小孩從以前就是跑美國參加夏令營的那種;另外兩個從小上盡所有才藝班,當然包含了英文課程等語言課程,重點應該是:他們從小就開始接觸團體的生活以及與人接觸的生活。這個就是現在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們遇到的教育觀念:上幼幼班不是為了讓他們去學習應該得到的知識,而是讓他們開始接觸屬於小朋友他們自己的小社會。

為什麼要先自我介紹自己的家庭呢?因為這個跟我選擇飯店或是行程很有關係。

台灣人的巴里島玩法其實有點跟著日本走,但是又不是這樣完全相似的。重點就是在於:台灣人的個性問題唷。也許我應該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講講自己好了。我喜歡收集一些可以自己動手的旅遊資料,像是巴里島哪裡可以做蛋糕,哪裡可以做陶瓷,哪裡可以做玻璃,哪裡可以學舞蹈,哪裡可以學手工藝,哪裡可以做料理..... 只要在網路上面看到這樣的文章或是資訊,我就會莫名其妙的高興。但是其實自己不是一個很 OPEN 的人呢,我不是很可以馬上融入人群的那種人,也沒有留學過,英文成績也都是低空飛過,只是因為當初要考空少,練過一兩年的會話...........自己去參加那樣的活動其實是會有點害怕的,害怕是因為自己變成了一無所知的笨蛋 ( 因為要去與人學習麻~ ),另一方面又是因為自己的聽力不是很好,聽不是很懂老師在講什麼,但是因為去參與,所有才會有很多回憶變成好好玩,也許只是個花錢買個經驗,像是我學衝浪就是這樣...

 

 


《我們現在也有自己做玻璃的行程》

 

 

所以當我變成一個旅遊的規劃人員的時候,我怎麼去了解這個家庭對這樣的活動的接受程度,就變的很有限,或是很重要了 ( 老實說,我幹麻想這樣多阿!! 大賣場式經營的旅行社誰幫你想這樣多!! ) ,就是因為覺得如果沒有幫您多想一些,那麼客戶的大人以及小孩都會玩的順利開心嗎?推薦飯店的時候,我會盡量以飯店的實際的狀況來作推薦:

 

第一步要篩選的應該是符合我們家人需要的狀況:我們家是四個組合,一個是大哥夫妻帶著兩個大小孩,一個是二哥夫妻帶著六歲小孩,一個是大姐帶著七歲小孩+媽媽,一個是小哥跟我兩個單身漢,所以我們要的房間狀況應該是四~五間房間。

 

4-5 個房間,並不是單純地因為房間價錢貴一點的就四個,房間價錢便宜一點的就是五個;我會幫大家考慮房間大小以及是不是適合加床的問題。Conrad 的房間設計是環環相扣的,因為他有一個很大的浴室,很有設計感的室內裝潢佈置,但是反而他的一般房間卻不能加床以維持他的品質,這個是我昨天再網路上面看到的一個最大的疑點:因為網路文章上面的房間是 delxue ocean suite 並不是一般大家住的delxue graden 或是 deluxe ocean ,光是這個部分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套房會多一個沙發客廳空間,自然加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如果依照成本結構來計算,那麼 deluxe garden的報價約是在 170 美金,deluxe ocean suite 是整整的一倍有多,難怪網路文章上面兩大兩小可以順利入住 conrad 呢!!

 

 


《 Conrad 的基本房加床空間根本不夠》

 

 

相對於 conrad ,網路上面一些較便宜的飯店房間空間就人性化很多呢,像是洲際連他的基本房都有個客廳的空間,所以當然要加床一點問題都沒有;凱悅新館的房間本身就有一個臥榻,所以把它變成一張床之後,兩個10歲以下小孩去睡也都沒有問題呢;如果針對房間空間的大小,要睡的舒服,我可能不會跟哥哥姐姐他們推薦conrad ,如果要住 conrad 下次你們去二度蜜月我在幫你們安排就好了

 

 


《 Grand Hyatt 的加床空間完全不影響房間的動線》

 

 

針對 conrad 提供的水上活動以及免費課程活動

這個觀念的設計應該是說每個飯店都有,祇是沒有人專門去介紹過而已。網頁文章上面介紹,的確也讓我心動:『大人可以在發呆亭發呆放鬆,又可以看到小孩盡情在泳池附屬的沙灘上面玩耍』,但是如果真的要比較到飯店活動的話,其實像是東森常常用到的 Grand mirage 或是地中海俱樂部 club med 或是只要是五星級飯店,就有提供類似的課程活動,也有針對小朋友設計的服務課程。重點就是在於參加活動要不要錢而已。

 

 


《 Nikko 的人造沙灘也可以讓小朋友玩的很安心》

 

 

但是也許我會考慮的不只這樣,因為我們家的小孩可以自己玩(畢竟有四個小鬼頭),所以一起去玩課程是OK的,但是如果說是一般的家庭可能只有兩大一小或甚至是一的小孩可能六歲一個小孩可能只有兩歲,去玩課程就......殘念*n

這個是我會建議我的客戶們想到的問題,而不是因為我們家有小孩,所以我們都適合!!

其實話說回來,考慮這樣多可能都是多的,因為小孩想要的可能只是可以跟爸媽好好的玩,玩什麼他們都是不在意的。也許一起玩個滑水道,一起玩個水上排球,對小惡魔們來說可能就已經足夠了!重點就是要有人陪著他們一起玩~

 

 


《 像是 westin 的 Family suite 可以睡五個成人,也有提供電玩的設備 》

 

 

Shiningtour 也是盡量收集有關離開飯店以外的活動可以讓親子一起參與的,也會盡量創造更多更美好的回憶給各位大小朋友,然而我是建議哥哥姐姐們,不太需要為了自己的住宿好與不好計較太多,因為親子旅遊以及兩人世界的旅遊本來的性質就不同,一家平凡的飯店可能因為您們的參與讓這家飯店給你的評價很高。網路上面很多人會講飯店好與不好,透過自己的經驗與大家一起分享。但是並不表示每個case 他們都是跟您一樣:好像兩大兩小,好像兩大一小之類的。情侶他們對於日航、凱悅的評價可能不高,因為他們知道可能麗池、港麗更適合他們。但是事實上我就會把凱悅、日航、洲際放心的推薦給我的哥哥姐姐們,因為他不會讓我們花很多的錢,又可以大家睡的很舒服,當然又可以讓大家玩的很開心...各取所需,這樣我會覺得是個很棒的想法呢。

 

 


《 Hard Rock 的泳池水深也是讓爸媽們覺得安心的》

 

 

也許下一次您再詢問shiningtour 的時候,您可以先跟我一樣,想想看自己的狀況,在來與我們討論
也許您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也不一定。面對大家的一窩蜂,其實我已經習慣了,提供另外的思考方式給您,也是讓您知道我們比人家用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