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tour  

Shiningtour Mini Tour 專屬頁面


 

 

到底參加 Mini Tour 好還是參加團體旅遊就好 ?

 

        因為我不希望第一次到巴里島旅遊的您「心有不甘」, 所以請容許我一開始就跟您講清楚:Mini tour 的價錢「永遠不會」比團體旅遊便宜!! 不過, 多花一點到底可以多得到什麼呢 ? 首先, 你可以選擇住跟別人不一樣的酒店, 自己選擇想要住海景房還是泳池畔的房間。第二, 你可以決定要把行程排得滿滿的, 還是睡到自然醒想出門再出門。第三, 你可以多排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料理。第四, 你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多看看自己想要看的人事物。第五, 你可以自己決定要花多少錢, 把錢花在應該花得地方上面。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早出晚歸」, 不喜歡「只吃中式合菜」, 不喜歡「按摩工廠的SPA」, 不喜歡想「在飯店游泳都不行」, 不喜歡搭車「怕被繞路, 怕被騙又不知道安不安全」所以如果有朋友去巴里島玩, 我一定會推薦他參加 Mini tour 迷你小團體。

 

機加酒自由行 跟 迷你小團體 Mini tour 有什麼不同?
參加機加酒自由行, 我只幫你安排「機票」+「住宿」+「接送」, 其他需要什麼請你自己告訴我。
參加迷你小團體, 我會幫你安排「機票」+「住宿」+「交通」+「行程」+「餐食」+「按摩」, 去到當地幾乎不需要再買自費

 

 

參加 Mini tour 請你一定要告訴我:你想要什麼!

 

        很多人寫信給星空時會這樣表達「我想要吃好住好花得少, 你有沒有建議的行程? 」「我想要住OO酒店, 還是你有推薦的?」通常我收到這樣的信件之後都會這樣解讀:「我什麼都不知道, 只想先找個人聊聊喔!」。其實你對陌生地國度不熟悉是極度正常的, 這時候你只需要表達旅遊習慣讓旅遊業務知道就可以了。有人會說:「我每天都要按摩!」;  有人會說:「我每天都要玩水!」; 有人會說:「我想要吃當地小吃!」; 有人會說:「我只想要休息, 幫我多安排在酒店就好!」;有人會說:「我想要到處打卡拍拍照」; 有人會說:「上述我都要!」。有些旅行社安排行程, 「這個不能刪, 那個不能改」我覺得這些回答都只是把你當成參加「兩人團」而已, 既然不能給你「你要的」, 你會想要乖乖付錢簽合約嗎? 所以 只要你講得出來 Mini Tour 旅行社都要想辦法幫你做到, 就是參加迷你小團體最重要的精神。

 

Mini tour 應該住哪裡?
假如你覺得自己不屬於「金字塔頂」的人, 那麼請你選住宿時遵守「每天往外跑就住便宜一點, 住五星級酒店就多留一點時間在酒店」這個原則。Mini tour 因為有自己的車子, 所以不需要過份斟酌是否住在逛街方便的市區裡面。假如你對住宿就是有特殊需求, 例如: 要有空調, 有浴缸, 蚊子少一點, 請你一定要先說!

 

我覺得最浪費錢的住法:3 天普通住宿+ 1 天頂級酒店!
你的飯店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 ,真正等你想到要享受飯店的時候已經 5 點了! 又因為高檔飯店的餐點根本超過預算,所以還要出門去覓食,所以晚上9點才能回到飯店。回到飯店泳池也關了! SPA也關了! 美景也沒了! 請你洗好澡睡覺了吧!!
隔一天你要六點起床看日出嗎? 睡到自然醒, 刷個牙吃個早餐也已經 1030 了! 1130 你的導遊找人來幫你拿行李,12 點 Check Out, 請問你剩下什麼? 是否趕快到泳池畔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拿個浴室裡面的牙膏牙刷,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親愛的! 你想這樣花錢沒有不對, 只是我認為這樣的安排方式才是浪費錢。

 

是不是一定要住VILLA 獨棟泳池別墅?
不管是多高級地獨棟泳池別墅都有可能遇到「蚊蟲多」,「沒熱水」,「冷氣不夠冷」,「服務不夠即時」的問題。 所以該不該選擇住VILLA, 似乎就剩下「想不想脫光光裸泳」這個理由來決定喔~
因為我個人認為 別墅土地面積沒有超過 150 平方米就不叫VILLA, 所以如果我住小別墅但價錢比住五星級酒店貴的話, 我就會覺得沒有住 VILLA 的必要。

 

 

參加 Mini Tour 要多留意旅遊業務解決的能力

 

        如果什麼想要自己搞定, 那何不考慮參加「機+酒」就好呢? 就是 因為你參加的是「當地沒有台灣領隊隨行」的 Mini tour, 所以你得多觀察旅行社是否有能力迅速解決你的問題! 你問什麼業務都可以回答嗎? 幫你找答案需要多久時間呢? 假如你在當地出了狀況, 找原本的旅遊業務有沒有辦法立馬幫你解決問題呢? 以上只要是專業的巴里島旅遊業務應該都可以做到的喔! 很多時後旅客比價比到最後是在比「這家有包含兩地機場稅」, 「這家小費比那家便宜 10 美金」, 「行程差不多, 這家比那家便宜500」。我不能說你錯, 因為哪個消費者不想少付一點呢! 下次不妨先出個小考題, 藉此瞭解旅遊業務對當地的專業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唯有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人, 你的巴里島旅遊才能真正高枕無憂喔! 

 

我沒辦法阻止你每天花錢做SPA..
我沒資格教你怎麼花錢! 但是求求你先了解每個SPA按摩療程是在做什麼的, 有什麼功效。要不然你有可能每天都在去角質, 你也有可能被按到得內傷喔!

 

 

[ 參考資料 ]

巴里島蜜月旅行推薦

年度雙SPA蜜月旅行五日

今生の戀人ღ 阿曼蜜月旅行

 

[ 延伸閱讀 ]

第一次帶幼兒參加 Mini Tour 的建議

第一次跟爸媽到巴里島 Mini Tour 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