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發生了十年來最嚴重的旅遊意外,我想大家都在各新聞台看到了。

(沒看到的可以點選下方連結)

ap_F23_20110816040047466.jpg  

雖然星空旅遊專營峇里島是不同線的,但同為旅遊業的我們,看到這樣的狀況,更需要自己好好的設想很多事情。

到底,我們該怎麼樣協助客人出遊做完整的規劃,因為我們就是希望客人要開開心心出門,行程順順利利,還要平平安安回家

 

說到我們家的客人,當然很多都是衝著自由行的夢想來的,大家會幻想著自己(或一群人)到一個陌生的國度,享受一種不是事先安排好的旅遊經驗,滿足一種人性的冒險精神...但是

你真的是作好這些準備的人嗎?

你對於你做的旅遊決定有完全的了解嗎?

你可以對你做的旅遊決定負責任嗎?

許多的完全自助旅遊者,可能真的都是經歷過許多狀況,然後才變得對突發狀況處之泰然,但這些可能也是他們付了很多學費才有的能力。

可是一般旅客,真的可以接受,要多付出學費(沒殺價就不錯了還多付學費@@)學突發狀況的經驗(早就開罵了吧!)?

然後還是覺得好刺激唷,這就是旅遊的樂趣,我想應該就是興致盡失吧,然後回頭怪東怪西,這個爛那個爛...。

 

以這個新聞來看峇里島旅遊,我們來看看客人對於租用車的想法

 

1.我不要租車,反正飯店會有接駁車可以到

你知道接駁車不是你要馬上就有得坐的,你可能需要把自己的時間對上你的路線,所以你等於被規定了時間坐車來回,那跟...團體行,導遊跟你說,幾點集合,幾點上車,幾點都被規定要做甚麼事情是一樣的嗎?而且你還要自己張羅這些事情? 你想要的自由行,不是就應該是更自在一點嗎?

租一台車,它隨時stand by等你,甚至你要回去了,也是很快速的把你接走,多麼有效率。大家不是都說去峇里島就想享受當貴婦的feel嗎,你有看過貴婦等公車嗎?然後上車可能還要搶位子@@

 

2.我不要租車,路上有小藍就可以叫了

巴里島坐小藍的確是個不錯的體驗,價格也不高。但這不是台北,不是隨處都有車給你叫,你可以確定你的上下車處都有車可以叫嗎? 這裡可沒有55688可以打唷!

再說,小藍是客車,跟休旅車的乘坐空間就是有差,行李可放置的空間也大很多。

 

3.我不要租車,租車還要另外收費

你要不要算算看每天坐小藍(每天叫也很煩吧),可能會省一點點,但是可以省多少?

小藍也沒有給你stand by,那來回沿路叫/等車的時間要怎麼算費用?沒車又要怎麼辦?

 

4.我不要租車,我另外找私家車就好

這個就是我們要講的重點了! 很多人可能會想都是租車啦,那我去找私家車用就好,也是一樣啊!

可是,你知道你受到的保障有差嗎?私家車等於自家的車輛開出來賺點小外快,旅行社出的車是營業用的(有些掛私家車也沒跟你講)

 

p.s.當然星空是使用完全合乎法令登記的車輛

聰明的你,覺得兩方的保險跟保障有沒有差別呢?

當然有,光保費就天差地遠了,所以你可以便宜地租私家車啊,可是你要知道風險承擔的費用就是沒了。就像你今天坐朋友的車出車禍了,跟你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車禍...那個會有保障?而且那還不是你朋友,是來自印尼的捧友好嗎!所以你是想打國際官司?別了吧!

 

星空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林車禍 旅遊租車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