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SS20007

 

 

越簡單的味道,才叫人牽念

 

老實說,Eric並不是一個對食物很講究的人。

當然,聽到甚麼好吃的或是看見甚麼想吃的,也還是會為了它傾家蕩產、不畏艱難、赴湯蹈火,在所不辭~~(聽也知道是誇張了)

美食的創作是一門藝術,就如同一件精品的誕生;所以當然不可否認每樣精緻華麗的料理背後,那雙巧手所付出的時間努力與心血。

不過這句話的順序也排的妙,食衣住行育樂。其實食物最原始的功能,其實就是維持我們最基本的生活不是嗎?

高檔的美食是一種快感享受,但最稀鬆平常的大眾滋味才最是能讓我們思念與感動的一抹記憶。

記得第一次去巴里島時,聽跟看最多的,除了「得利馬卡西」(TerimaKasih)、「撒嘛撒嘛」(SamaSama),就是:「謝謝」跟「不用客氣」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字最常看到,Nasi Goreng&Mie Goreng(大家應該也是?)

 

 

breakfast_1  

 

 

breakfast_3

(印尼式的早餐通常就是這兩種選擇-炒飯/炒麵)

 

 

這兩個字的意思就是炒飯跟炒麵。當然在menu前會有一堆可能材料形容詞之類,但原則上看懂了這兩個字,點出來的東西應該不至於差太多。

印尼炒飯與其他亞洲不同的炒飯最大的差別,是在炒時會加入一種甜醬油(Sweet Soy Sauce),然後味道會稍微偏重與辛辣一些。然後在擺盤上,會加上幾片蝦餅或是些許炸油蔥酥,來增加一點香脆的口感,另外也會再放上新鮮的大黃瓜跟番茄切片來做出清爽的視覺感受。

而蛋的話有時可能是混合與飯一起炒,或是單獨的做成太陽蛋(就是荷包蛋,Sunny-Side-Up Egg)或是歐姆蛋捲(Omelette)。至於其他的配料,這個就是看各店家的作法了。

 

 

IMG_1361

(就算點了一桌菜...還是忍不住~) 

 

 

下次去巴里島逛到肚子餓又想不出要吃甚麼時,來一客Nasi Goreng搭上一杯紅茶或果汁,是專屬巴里島一種簡單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