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579.jpg

現在只要說起去「峇里島的動物園」,先想到的,應該都會是 Bali Safari 這間。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Bali Safari 也已經開了近 10 多個年頭,Eric 相信在不少人的巴里島回憶中,它佔有一部分的記憶體。

世界就是這樣子,長江後浪推前浪。

每當有更新、更好,更誘人的出現,前者不是被遺忘就是被比下去。

但也還好總是有不斷上市的心靈書籍,一直努力的教我們,前浪絕對不能就這樣死在沙灘上。

對某部分的峇里島人來說,動物園的記憶,更多也許是來自有 15 年左右歷史,更資深的 - Bali Zoo

Eric 的小叮嚀:這兩間是不同的動物園喔,google 時不要看錯囉

IMAG8580.jpg

說起這間動物園,Eric 記得在剛開始做峇里島旅遊時,三不五時可能被詢問到。

但畢竟「去動物園」這件事對多數人來說,可以是個選項,但多不是必要,特別是對想享受兩人甜蜜蜜月遊的時候。

想想,誰會沒事的跑去木柵動物園約會,給動物看阿 ~~~ ( 好啦,Eric 可能不小心打翻了一船人)

IMAG8548.jpg

不過,當 Bali Safari 開幕後,打著「可以騎大象」「與獅子近距離接觸用餐」等的獨有特色後,來去峇里島動物園慢慢變成了一個夯活動。

不論是愛動物的兩人旅遊或親子行,越來越多的客人會在行程裡規劃這個地方,著實讓 Bali Safari 火紅了一陣子。(目前也還不算退燒)

Eric 覺得, Bali Safari 能打響知名度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它規劃了酒店 - Mara River Safari Lodge 部分 (2008年四月開幕),把純遊動物園延伸為「住動物園」。

也不知後來台灣的六福莊是否有借鏡?

總之這點,的確打中很多爸爸媽媽跟小朋友的心。

IMAG8581.jpg

或許是看中了這商機,不久後,峇里島另一間主題式的大象動物園 - Elephant Safari Park ,也增設了住宿部分,打出「騎大象帶你去用餐」,同樣也吸引了注意。

不過就像稍早說的,當前浪還不想死的時候,那就要再興風作浪一下。

於是,經典的 Bali Zoo,在 2015 年末,就端出了新的風格酒店 - The Sanctoo Villa & Spa (桑克圖別墅)。

IMAG8534.jpg

這間 villa 其實在去年底的某一天,當地 local 就曾在群組跟星空提過,有個新的地方,可以讓你跟「紅毛猩猩共進早餐」呦 ~

那天看某個節目,受訪的幼幼台哥哥姐姐說,他們每個人進去後,都要想出一個自己招牌動作。

看來動物園吸睛也是如此,討好小朋友 ... 恩,不容易 ~

IMAG8535.jpg

今年 3 月的考察,Eric 跟星空團隊也造訪了這間 villa,也順便走了趟 Bali Zoo

老實說,這間 villa 有讓 Eric 小驚艷了一下!

不同於 Mara River,Elephant Safari 因為地點關係,不意外的將動物元素或是一種大地色系風格混入,Sanctoo 房間在設計上反而走市區式精品別墅路線。

 

IMAG8545.jpg

這個入口,讓 Eric 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IMAG8537.jpg

進入房間,深色沉穩的色調,配合拋光石材紋理壁面,著實跟 Eric 預先想像很不同。

IMAG8546.jpg

看了一輪後,阿,「好像有 Bvlgari 的影子」,Eric 悄聲說出這句話,身邊同事不小心聽到,回了聲:對ㄟ ~

曾住過 Bvlgari 的星友,你們會怎麼看?(寶傑哥上身嗎?)

IMAG8543.jpg

IMAG8544.jpg

IMAG8541.jpg

對於這間 villa,Eric 不會把它視為動物園住宿。

反而是,住這間 villa,如果你有興趣,你可以去有養著動物的花園逛逛,體驗別的地方沒有的住宿風情!(房客住宿期間可無限次進入 Bali Zoo)

前面提到的 Mara River 或是 Elephant Safari Park 因為都在「園區裡」,所以住進去的目的性比較明顯。

Sanctoo 桑克圖的位置與Bali Zoo 是隔開的,所以保有了另外活動的彈性。

Eric 覺得,即便不是一樣為了想帶小朋友去動物園而來住宿,單純兩人想擁有不一樣的蜜月度假 (點此看蜜月套裝),它也是一間可以推薦的住宿

IMAG8539.jpg

Sanctoo 是一間小而美的 villa,目前總共只有 12 間房,全部都是 1 bed pool villa (雙人獨棟別墅)

Garden view 8 間 (上圖),River View 4 間 (下圖),整體空間是 300 平方米 (約90坪),兩者都有無邊際的泳池景觀

IMAG8542.jpg

IMAG8551.jpg

房間床板的不同,是這兩種房型最主要的差異。(下面是 River View 的房間,可以跟上面 Garden View 做個比較)

IMAG8554.jpg

IMAG8549.jpg

此外,Sanctoo 的 Spa 中心,Eric 認為是個很不錯亮點。

同樣開放式的設計,將室內的綠和戶外的綠延伸,Eric 已經可以想像躺著讓微風拂過身體,聽蟲鳴鳥啼的感覺。

IMAG8565.jpg

IMAG8561.jpg

如果想要更專屬的氣氛,Sanctoo 還有像這樣的單獨戶外 Spa 房 (Wellness Spa Room)使用這邊需要從專屬 menu 裡選療程,有機會不妨試看看喔!

IMAG8567.jpg

IMAG8570.jpg

在異國不小心看到中文字,總是會分外親切。

在這邊 Eric 看到有這樣的「文字磁磚」。

可以是對動物的喜愛、對自然環境的關愛,或是人們間的互愛,本來,「愛」就該不分彼此,對嗎?

IMAG8558.jpg

也來說說逛 Bali Zoo 的感覺好了。

Bali Zoo 其實不大,但卻是個設計精巧的綠色公園,是抵擋巴里島酷暑、漫步好地方。

IMAG8584.jpg

IMAG8589.jpg

順著動線走,不知不覺的,你就看玩了動物,也被動物看玩了。

來這裡,其實也可以用餐看獅子的呦 -  Wana Restaurant

IMAG8594.jpg

 

Po 些動物照讓大家從沉重工作換個心情。

IMAG8583.jpg

IMAG8596.jpg

IMAG8599.jpg

IMAG8593.jpg

這隻紅毛猩猩特別跟大家提醒一下。

牠看到人時,真的會從洞穴出來伸手要東西吃。隨行的導遊還沒到時就跟我們說,如果不給牠香蕉一直看牠,牠就會拿石頭丟你。

IMG_0237.JPG

IMG_0241.JPG

他,有。被。丟。過。

所以導遊經過這區塊的時候,很迅速地就「跑」過去了。

Eric 的同事不信邪的想看看牠的反應,還故意的跟牠望了一下,後來看苗頭似乎有點 ..... 一樣很俗辣得趕緊走人先。

如果有來經過這,還是備好禮物先 ~

官網的園區圖看 (點進連結可以下載大圖),眼尖的星友應該可以發現後面的橘色區塊

Bali Zoo Map.jpg

這區就是 Bali Zoo 新擴建的範圍,叫 - Kampung Sumatra

上面提到的「與紅毛猩猩共進早餐」就是在這邊的餐廳 - Gayo Restaurant 。

也因為新擴建的關係,Eric 新得到一個消息是,原本在舊園區可以看到大象的 Wantilan Restaurant (Elephant View),現在大象不會過去了,也是改成在這個新的餐廳囉。

IMAG8578.jpg

這區最大的驚喜點,Eric 認為就是這個新設的大象 ... 泳池?

IMAG8576.jpg

總之,就是除了 Elephant Safari Park (大象公園),Bali Safari 外,我們有另一個地方可以跟大象做親密的接觸了 ~ 

IMAG8556.jpg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