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021.jpg

        猶記得 2009 年的四月,Ritz 品牌要退出峇里島市場,更名為 阿雅娜 -  Ayana Resort 時,可說是一件大事。很多人都等著看新業主能否撐的起這個經典,而經過這些年,事實證明就跟買房子不變準則: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一樣,只要是好地點,永遠就對了。

        去年 2015 年初,Ritz Carlton 麗池卡登,正式再回歸這個熱鬧的眾神之島,同樣也是大事。新居落在五星飯店林立的 Nusadua,跟 ST RegisMulia ResortGrand Nikko 這幾戶當鄰居。

 

        而就不到半年時間,有次突然聽當地說,有個新的品牌,同樣隸屬 Ritz 集團經營,即將要再烏布開幕。2015 年八月,Mandapa a Ritz Carlton Reserve 曼達帕 by 麗池卡登精品,又替烏布區的奢華住宿,增添了新氣。

IMAG6967.jpg

        目前在全世界只有三間的 Ritz Carlton Reserve訴求的是一種尊榮「獨享」,與世隔絕的不凡體驗。除了峇里島算是比較為人所知,鄰近亞洲另一間是在泰國喀比普拉灣 (Phulay Bay),而另一間就遠在波多黎各的多拉多海灘 (Dorado Beach)。將來即將開幕的三間,分別會在墨西哥、巴拿馬,摩洛哥,由此可知,這個品牌的確~~與眾不同阿~ 去年 11 月的考察,Eric 也是第一次與這位佳人碰面。

 

Eric 覺得這些地方應該都是世界富豪的私密遊戲場 XD

 

DSC02610.JPG

        Ritz Carlton Reserve 的命名,通常都會結合當地風情特色。不同於其他兩間是直接以所在的海灣或海灘為名,峇里島烏布這間可是有特別選過字的,取了一個 Mandapa。Mandapa 是印尼古文,意思是「廟」。不但好念好記,也真的十分有峇里島風味。全部只有 60 間房的 Mandapa,由高俯瞰,感覺似乎不大,但乘著 buggy 車繞來繞去,還是有距離的。

 

IMAG6966.jpg

        而且話說回來,既然訴求的是獨享,不要有太多閒雜人等,也才是重點不是嗎?看多了峇里島飯店,Mandapa 也是少數第一眼能讓專業星空團隊和 Eric 讚嘆的住宿。推開厚實的大門,直入眼簾的是褐色沉穩,裝潢大器,用品與陳設都很有質感的空間。

 

IMAG6972.jpg

IMAG6968.jpg

IMAG6974.jpg

這樣的氣氛,誰都想就賴在沙發上不走了...

 

IMAG6969.jpg

Mandapa 的房型,有套房別墅兩種

        套房分為 Reserve Suite 標準精品套房 (約30坪) 和 Mandapa Suite 招牌豪華套房 (約44坪)。兩者的差別除了空間就是格局不同。Mandapa Suite 中間由浴室分隔左右的客廳與臥室,另外再配色上,Mandapa Suite 點綴的是較清爽的果綠。

 

IMAG6976.jpg

IMAG6975.jpg

IMAG6977.jpg

        雙人別墅則依照景觀不同,分成基本的 1 Bed Pool Villa (山林景),1 Bed Rice Terrace Pool Villa (山林,稻田景) 和 1 Bed River Front Pool Villa (山林、河谷景)。空間都是在 130 坪左右。

 

IMAG6985.jpg

IMAG6987.jpg

IMAG6989.jpg

IMAG6990.jpg

        另外還有都各「只有一棟」,屬行政總統套房等級的 2 Bed Pool Villa,3 Bed Pool Villa。2 Bed / 3 Bed 因為平均下來每人一晚將近要 3K,Eric 就不說它屬於闔家歡型住宿了。(除非是 ... X董 ?)

        Mandapa 目前在烏布,很明顯主要的對手莫過於 Four Seasons Sayan 四季山妍Eric 個人覺得四季是比較適合大小出遊的;Mandapa 的調性,好像就是要留給兩人去細細品味才會比較醇厚

 

DSC02629.JPG

除了房間,飯店的一些公共環境 Eric 也帶大家來看看。

Sawah Terrace 是一個全天候的餐廳,也是提供早餐的地方。

早餐主要是 buffet,然後也有一些隨點隨做的品項可叫

 

IMAG6980.jpg

IMAG6981.jpg

前方的有機菜圃,不僅提供了一些素材來源,也提供了一隅不同的景色

 

 

IMAG6983.jpg

公共泳池後方的 The Pool Bar 主要是提供飲品跟輕食的地方

 

IMAG6993.jpg

IMAG7001.jpg

阿樣河的 Kubu 餐廳, Mandapa 的另一處美麗風景

 

        這邊的消費會比較高,除了都單點式的品項外,另外在 menu 中主打的是「Degustation 5 主廚五道」及「Degustation 8 主廚八道」的套餐。5 道式套餐那天 Eric 有看了一下菜單,一個人平均大約要 2000-2500左右 (除了水外,飲料或酒都是要另點)。Hm ... 如果是跟另一半來,這裡何嘗不是另一個耍浪漫,可以享受兩人甜蜜的好地方呢?

IMAG6996.jpg

IMAG7000.jpg

 

 

IMAG7011.jpg

Spa 房一踏入就讓人心情寧靜又放鬆

 

 

IMAG7013.jpg

IMAG7014.jpg

這地方是做完 spa 候讓客人小憩,品嘗小點的地方

三不五時也可能看到泛舟的人經過

 

IMAG7012.jpg

 

不過 Eric 想著,當泛舟的人在奮力划槳的同時,抬頭看到這悠閒的一幕,會有 ... 「我到底在幹嘛」的內心小劇場嗎?

至於其他的附加服務, Mandapa 是有提供到烏布市中心的免費 shuttle bus 服務的。一天四班,定時定點。

( Hotel -> Ubud 9:00 / 13:00 / 15:00 / 17:00 ; Ubud -> Hotel 9:25 / 13:25 / 15:25 / 17:25 ... 正確時間以飯店當天公告為主 )

如果想要自行騎車漫遊烏布,Mandapa 也是有提供腳踏車的借用服務,不過是要收費的。

想要入住目前全世界只有三間的麗池卡登精品嗎?來 Mandapa,現在是時候!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