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星友們在台灣努力工作的最大動力就是一年一次的峇里島放鬆之旅。找一間超高級的五星級酒店待著再加上安排幾次環境好氣氛佳的芳療SPA按摩, 無疑就是辛勤工作最棒的慰藉。只是每每遇到初次造訪峇里島的貴賓, 上述的遊戲規則似乎就不這麼適用(一方面又怕自己沒用到酒店設施, 一方面又怕自己沒出門像是沒出過國沒去過巴里島)星空這次要幫大家整理 6 大超有水準地巴里島旅遊景點, 讓初次旅遊小巴的你也可以玩得比別人更精采喔!

 




找到舒適地住宿渡假
是星友們出門前最重要的功課
圖片為艾美酒店創意套房





找個舒服的環境
好好地寵愛自己
這是最多人前往巴里島的夢想
圖片為蘇馬SPA


        首先介紹給您的是兩大經典地標性景點「塔娜羅海神廟 Tanah Lot」及「烏魯瓦圖斷崖廟 Pura Luhur Uluwatu」。海神廟是在峇里島的西邊(距離機場約90分鐘車程), 烏魯瓦圖廟則是在峇里島的最南端(距離機場約60分鐘車程), 兩個廟剛剛好都是祭拜海神巴魯納 Baruna。這兩個廟還有一個共通的特色, 如果你不小心在這兒拍了照片打卡上傳, 大家都會知道「喔~你現在人在峇里島~」, 可見得這兩個景點的確非常有名氣。

 




Tanah Lot 海神廟
最代表巴里島旅遊的地標景點





烏魯瓦圖斷崖廟
除了有美景可看, 還得小心猴子搶東西


        第二條路線是造訪巴里島中部, 有世紀初神話戰場之稱的「象洞 Goa Gajah」及「安普耳聖泉廟 Pura Tirta Empul」。來到世紀初的古戰場, 您會有機會更了解峇里島的佛教與印度教的糾結與劍拔弩張, 最後印度教如何變成巴里島最主要的宗教信仰。當然印度教當中常常聽到的保護神, 濕婆神, 還有雷神因陀羅等在這兒都有留下足跡喔! YUAN 覺得這條路線遠比外面市場上在走的「傳統市場, 皇宮」來得有趣多了, 尤其適合不愛逛街殺價的星友們。

 




Goa Gajah 象洞
造訪傳說中濕婆神的家





安普耳聖泉廟
消災解難一定要來!


        第三條路線走峇里島經過 12 年的努力終於通過的聯合國認證的古蹟路線「蘇巴克灌溉系統」。從10世紀以來透過當地獨特的曆法, 巴里島西部的梯田灌溉系統與五大蓄水湖到21世紀的現在都還是巴里島農業最重要的建設。其中「烏倫達奴水神廟 Pura Ulun Danu」及「皇家花園塔曼阿雲 Pura Taman Ayun」不僅農業價值極高, 目前也是中西部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同時梯田美到通過聯合國認證的梯田加迪魯威 Jatiluwih 也在這條路線上, 初次走訪小巴的旅客當然不能錯過這些兼具「教育」與「觀光」意義的名勝古蹟。

 




Pura Ulun Danu 水神廟
國家級保護的景點
巴里島唯一登上國家貨幣背面的景點





Taman Ayun 塔曼阿雲寺
巴里島最美麗的皇家花園


        以上就是目前小巴旅遊錯過可惜的 6 大景點, 正在安排行程的你 or 剛剛從小巴回來的你有沒有不小心錯過沒安排到呢? 星空目前非常熱賣的「探索峇里」行程就是一次走完 6 大景點的安排方式, 星友們請不要客氣地把它拿來當作自己的行程參考也許我們沒有住得比別人來得高檔, 可是這樣玩你一定可以玩出比別人精彩的巴里島旅遊喔!

 




美到聯合國都說要保護的梯田 Jatiluwih





號稱巴里島歷史博物館的
巴加山迪紀念碑
Bajra Sandhi Monument


 

 

[延伸閱讀]

[海神廟方向] Pura Tanah Lot 巴里島的地標景點 - 塔那羅海神廟 

[海神廟方向] Pura Taman Ayun 塔曼阿雲寺, 美麗的皇家花園 

[水神廟方向] Jatiluwih 就連聯合國都要求要保護的文化遺產 

[水神廟方向] Pura Ulun Danu Bratan 被當成印尼幣背景的超完美景點 

[烏魯瓦圖玩樂] Pura Luhur Uluwatu 地位非常崇高的烏魯瓦圖斷崖廟 

[烏布玩樂] Goa Gajah 象洞, 峇里島最古老的考古遺跡 

[烏布玩樂] Pura Tirta Empul 充滿神話色彩的安普耳聖泉廟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