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 巴里島的小費怎麼給 ?

小費是服務行業中通行的顧客對服務人員的一種酬謝方式。一般來說,旅遊、餐飲(特別是高級餐廳和酒吧)、交通(非公共運輸工具)、旅館等的服務生都要給小費,有些地方用洗手間、理髮、送報員、洗潔工也應給小費。小費的給予可以「表現國際禮儀」以及「享受更完善的服務品質」, 千萬不要有給多心疼, 給少失禮亦或是鐵公雞的心態喔!

在巴里島旅遊的時候, 小費標準應該怎麼給 ? 

[ 在旅館 ]
請旅館服務生拿東西, 送餐, 拿行李, 叫車, 都會需要給小費。針對每天房間的清潔也會把小費放在床頭用以表示感謝。
旅館相關的小費標準 : 10,000 RP/次

[ 在餐廳 ]
一般來說﹐有侍者為你服務﹐來問你要點什麼菜﹐這種情況是要付小費的。
餐廳相關的小費標準 : 一般路邊攤或餐廳通常會付鈔而不取回零錢當作小費。高級餐廳或是酒吧則是會多付帳單金額的 5-10% 當作小費。

[ 在SPA ]
由於 SPA 店的員工薪水主要來自服務小費, 旅客在接受完服務, 換好衣服或是填寫意見表時給予小費即可。
SPA 相關的小費標準 : 20,000/次 

[ 在景點洗手間 ]
景點洗手間門口通常都有人收取清潔費用。請自行準備好零錢小鈔即可。
洗手間相關的小費標準 : 1,000~2,000/次 

[ 開車司機 ]
搭乘非公共運輸交通工具時(使用租車服務), 司機幫忙開車自然是服務我們最多的人, 給予小費一定可以得到更棒的服務。
司機相關的小費標準 : 每位旅客給 30, 000RP/天。

[ 導遊與領隊 ]
導遊(領隊)通常負責行程安排與解說, 照顧旅客起居生活需要, 負責聯繫與翻譯工作。
由於巴里島當地導遊(領隊)是仰賴小費為最主要收入, 其存在也可以說是完美旅程當中的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故小費標準通常比其他單位稍微高一些。
導遊(領隊)相關的小費標準 : 每位旅客給 100,000 RP/天。導遊能幫你做什麼

[ 自由行接送機 ]
自由行的定義在當地係指單純訂酒店房間的旅客, 由於接受服務通常只有接送機, 所以導遊與司機的小費會一起計算。其單位通常以『 趟 』來計算, 接機算是一趟, 送機算是一趟; 假如訂兩家酒店有接受換飯店的服務, 亦算是一趟的服務。
自由行接送機相關的小費標準 : 每位旅客給 50,000RP/ 趟

 

**

[當地] 在巴里島想要打電話跟使用網路...

[打電話]
國碼 : 印尼巴里島( 62 ) / 台灣 ( 886 )
區域碼 : 巴里島大部分的區域碼為 0361
打回台灣 : ( 電信碼 )+( 國碼 )+( 區域碼 )+電話號碼。例如打電話回星空旅遊 : 001-886-2-25675659。
打去印尼 : ( 電信碼 )+( 國碼 )+( 區域碼 )+電話號碼。例如打電話去洲際飯店 : 002-62-361-701888。
特別注意 : 區域碼前面的 " 0 " 可以不用按。

[ 星空SIM 卡服務 ]
星空旅遊 Shiningtour 有提供 SIM 卡租借服務, 計費方式為『打多少付多少』, 您旅遊巴里島時可以有自己的電話號碼, 方便您在當地旅遊生活用。SIM卡為一般 GSM 卡且沒有提供上網功能。

[ 智慧手機上網服務 ]
欲使用手機上網服務, 請先聯繫自己的手機電信業者, 詢問相關費用與操作使用方式。巴里島部分酒店住宿, 餐廳等亦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連線服務, 請記得取得網路連線 ID 與密碼即可。
特別說明 : 巴里島跟台灣一樣, 並非到處都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 如果您有這個部分的需求, 請您務必盡早準備好備案。

 

**

[當地] 如果旅遊期間好朋友來了, 可以去作SPA嗎?

可以, 但是請注意以下的資訊: 
1. 盡量不要足底按摩, 以免刺激穴道

2. 不要泡花瓣浴!

3. 請按摩師盡量不要按到肚子

4. 請按摩師不要按太大力

5. 什麼療程都可以作, 這個沒問題, 但請告知按摩師傅MC 來了

6. 請使用衛生棉條

7. 如果熱能可以讓自己較舒服, 那就盡量參加熱石或是草藥的療程

8. 其實有些女孩子會害羞全身脫光光這樣好嗎? 其實巴里島的SPA都可以穿上紙內褲的喔!

 

**

 

巴里島接駁車使用叮嚀

巴里島有些酒店或是別墅會非常貼心提供接駁車接送服務。大致上分為「定時定點接駁」、「不定時不定點送但是不接」、「不定時不定點接與送」這幾種。

定時定點接送請自行確認酒店班表即可。不定時者通常會需要在20分鐘(以上)預約,如果回程酒店有幫忙接也需要提早預約否則因為接駁車不夠,在路邊等一個鐘頭的狀況都有。請各位星友使用該服務時,務必要先跟酒店前台或管家確認好喔!

 

**

巴里島Buggy 車使用小叮嚀

住宿高級奢華渡假村或是私人別墅,因為占地比較大通常酒店都有提供 buggy 車代步的服務。星空建議你使用本服務請您提早15分鐘跟你的管家需求。如果可以盡早說明幾點幾分要用車會更好。千萬可別想要用才叫車,那你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唷!

 

**

[行前] 巴里島的旅遊生活最忌諱的 13 件事

1. 每天趕來趕去,出門玩就是為了作遊覽車的

2. 平常一敲鐘就上課也就算了,到了當地還要按表操課,害怕自己玩不夠,進度趕不完..

3. 把巴里島當成天堂,以為生活水準比日本好,全島都可以無線上網,蚊蟲不接近,歹徒不作亂

4. 以為巴里島是個花20000就可以玩的不錯,25000就可以玩的高級,30000就是尊榮無敵..

5. 沒事就想依賴旅行社,然後又以為當地旅行社每個導遊或是經理都是菩薩,會推薦你去「最便宜」的店

6. 喜歡到處交朋友,連賣大麻的黑嚕嚕都不放過..

7. 殺價殺到面紅耳赤,忘記其實1000 rp 不過才 3塊多台幣..

8. 對當地的商家落落大方,但是對自己的司機導遊確是錙銖必較,忘了誰服務我們最多呢..

9. 看到當地的小朋友就動手摸頭..人家的頭是給神明保護的

10. 看到路邊攤坐下來就吃,你怎麼知道他的沙嗲真的是雞肉還是老鼠肉..

11. 忘記當地人的工資比台灣低很多,百萬鈔票隨處現寶,深怕人家不知道你帶很多錢

12. 以為當地人的工資比台灣低很多,就隨處踐踏人家的自尊

13. 看到帥哥就受不了地春心蕩漾,不停的留電話地址給人家

 

**

[當地] 在巴里島想要自己買海鮮(菜)回VILLA煮需要注意什麼?

1. 飯店會收多少服務費, 不知道, 所以如果旅客有需要這樣的服務, 請您一定要先問好villa 要收多少錢

2. 因為食材是自己準備的, 所以如果遇到吃壞肚子或是食物中毒的狀況, villa 一定不會負責任, 不過我想villa 會幫您叫醫生, 這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3. 請您自己確認, 自己買海鮮然後請villa幫你煮, 這樣真的是比較便宜的作法嗎?

以上的風險概念如果您都有了! 然後您還是想要這樣作, 那麼就去做吧!! 旅遊麻~ 給自己多一點刺激也不賴!

 

[延伸閱讀] 巴里島車程時間表

 

**

[當地] 巴里島旅遊幾個很重要的聯絡電話

消費者如有旅遊諮詢需要,可利用以下電話查詢:

觀光局免付費電話:0800-211734、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電話:                 +886-2-25068185        、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電話:                 +886-2-25312191        、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電話:                 +886-7-2413881        、

台灣省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電話:                 +886-6-2410879        ;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800-0885-08850;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網址:www.boca.gov.tw;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資訊網址:www.cdc.gov.tw

 

[延伸閱讀] 從新聞事件提醒您當地租車注意事項

 

**

 

[當地] 萬一遇到緊急醫療事件, 該如何處理

萬一遇到緊急醫療事件, 需要專業協助與幫忙, 請旅客務必與星空當地的連絡人或是您的導遊聯繫求救。遇到緊急或是需要醫療的狀況時, 我們都是會建議旅客直接前往當地醫療院所就醫。請旅客尊重專業 SOP 的處理方式, 以免耽誤就醫或無法申請相關保險理賠。為了『分擔風險』與『 安心就醫 』, 請旅客千萬記得加保旅遊平安險!

如果出門前忘了保險~
萬一身體不適緊急就醫而有醫療花費時,一般都認為有投保商業醫療保險人尚可就此申請補助,而未購買商業醫療保險人可能就此自認了!可其實政府所實施的全民健康保險照樣可以給付!只要檢附以下單據,回國後向民健保局提出申請即可:
1. 繳費收據
2. 住院證明(若有住院須索取)
3. 當次的出入境證明(可影印護照上所蓋之進出入境戳章)若當地醫療院所允許也請影印或開立處方箋副本
4. 病歷表
5. 醫療院所全銜名
6. 住址 
7. 主治醫師姓名
8. 診斷證明書

回國後請向健保局要一份 『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而此申請書須先向投保單位蓋章,填齊資料備妥附件單據後即可遞送,健保局即會審核撥款,必須注意的是必須緊急就醫才能符合申請條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里島旅遊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