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364977677354

(脆弱嬌貴的東西,更需要小心呵護)

 

旅遊責任險跟旅遊平安險是「不一樣」的兩個東西。

 

        旅遊責任險就有點像每天的強迫自己儲蓄,就算你完全沒投資理財的話,那最終至少還有一筆小錢可以讓你花~它是主管機關─觀光局,規定旅行社一定要幫客人做的一項「責任」,也就是說,假使旅途中發生了甚麼意外,旅行社就是用這筆錢來做一個道義上的責任

 

其實會想寫這篇小分享,主要是三不五時還是會有些客人會問到這兩者的差異,加上昨天有位客人因為某家提供了「500萬的意外死亡」旅遊責任險,結果...他就跟他走了...Eric並不想長篇大論外加用一堆專業術語來告訴大家這兩者的差別到底在哪裡,因為說實話,我今天也不是來賣保險的呀~要我去看一對字我自己頭也很痛的...

 

        正常觀光局規定的旅遊責任險是:200萬的意外(死亡)+3萬的意外醫療。這句話中,其實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有看到「意外」兩字嗎?意思是,要符合賠償條件的話,一定是真的平時沒在燒香,走在路上結果被天上掉下的飛碟砸死(我知道這個比喻是over了點)這種意外...換句話說,如果導致死亡或是受傷的原因是:本身就有的遺傳/慢性疾病、自身適應不良、自己白目鐵嘴的人為因素受傷等,這些都不會在這責任險的賠償範圍內!「蛤!那這樣有保跟沒保不是一樣...」話是也不能這麼說的,就像剛開始提到的一樣,它本來就是一個「最低基本配備」,而且,大家也絕對都知道,一旦發生了事情,要保險公司拿錢出來這件事就跟要一位官員馬上承認他有拿錢是一樣的困難~~

 

那再回到上面提到某家旅行社提供了「500萬意外」這樣的東西,說句真話,這樣的增額投保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誰知道真發生xxx的話,你實際能拿到多少?高保額,相對的審核條件也會更嚴苛,而且責任險保險公司對的是旅行社,保到這麼高是否有「特別」原因,who knows!再講實在的,其實也沒有人真的想拿這筆錢對吧?!誰不想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旅遊平安險」,它就有點像你靈活在規劃運籌的投資理財了,這個,才是能讓你真正「有保障」的撇步。

 

        旅遊平安險的內容項目有很多搭配組合,原則上比較重要的是看像:「突發」意外醫療、旅遊不便(甚麼班機延誤、行李遺失...)、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意外死亡受傷等之類,Eric我不會一一跟你講(一開始就說看一對字會頭痛咩),我想告訴你的只有一個觀念:旅遊平安險要不要保?Yes!如果你都知道只投撲滿不會發財;如果你都了解每個人一定要有一個醫療險;如果你也清楚「計劃趕不上變化」這檔事,那怎麼會不願意再花個小錢多買一個心安保障呢?至於這樣的保險要去哪買?最簡單的,就是在你機場掛完行李後,就走去台X人壽、新X人壽等櫃檯,看你想要怎樣的方案內容,告知旅遊天數,他們就會幫你算了。當然,如果你本來就是貪生怕死...不,是愛惜生命的人的話,或許在你原本買的保險組合中,早就先規劃好這些了~不知道有沒有?不是打給我...call你的保險業務吧!

 

千萬不要相信旅遊業務跟你講旅行社已經送你保險了!! 這不是正確的觀念喔!

 

想了解更多,我們之前也有一篇關於旅行平安險重要的文章,可以點進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