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烏布知名的住宿飯店集團可曼尼卡Komaneka於2011.08開幕了第四家分店-Rasa Sayang 位置在猴林路上,離Monkey forest分店也相當近,都是非常適合於烏布市區觀光的旅館。

一直很期待可以去參觀這家旅館的我...果真,它沒讓我失望。在充滿人文鄉間風的烏布地區,它的住宿讓你在享受原野間還是維持著相當秩序的旅館水準(聽起來很文言)。其實白話點說,有時感覺住在烏布很容易真的有來到鄉下住一晚的感覺,但Komaneka的房間還是讓你有安心的感覺,因為室內裝潢很規矩,很正中旅客的基本需求。

                   2.jpg

3.jpg

本來從這個停車區來看,想說這的確是間非常Tiny的旅店...不過之後觀賞卻可以感覺,在這個佔地不大,可是每個空間都規劃的讓你有不會擁擠的舒適感。

4-1.jpg  

首先,這個大廳,光用看的也知道真的是不大,不過站在這也算寬敞了(突然好像也不知道圖這麼大的空間是為了啥)...當然如果同時遇到不少客人一起check in/out就另當別論了。不過我倒是覺得櫃檯還真的是簡單到有點像是一半的土窯...也看不出什麼特色或風格。

                    4.jpg

                    5.jpg

高聳的屋頂依舊是巴里島沁涼又經典的建築元素...進來就像撐了把超大洋傘,爽快!

6.jpg

這杯絕對高分的迎賓飲料,內容包含了鳳梨+胡蘿蔔+雪碧(有機會可以自己做看看),堪稱是這次出差喝到最優的飲料。

而且橘色很有一種視覺感受,讓你整個人在烈日飆汗下又恢復了活力~

罐內的餅乾,記得沒什麼味道,酥酥不脆地令人馬上就拋棄它了...隔壁的糖果倒是很有趣,是帶有黏度的薑糖,入口一開始嚼還不覺得黏,後開始就出現微辣薑味感,倒是有點像夏天喝溫熱開水一樣,瞬間雖享受不到酷涼消暑,卻有種倒吃甘蔗的舒適在腸胃裡。

7.jpg  

好了,涼的喝完了,甜的也吃完了,快來看Rasa Sayang的房型吧~

 

這算是一間很簡單挑房型的旅館,怎麼說?

只有四層樓,除了最上層的兩個房間外,其他三層樓各有十個Deluxe room,所以這一共有32間房間可滿足旅人的需求!

                    8.jpg

就像圖片看到,房間共享一直線的長廊,擁抱的是烏布的市景,中間沒有樓梯,而是在最兩旁。

感覺住長廊盡頭房間會比較不受打擾,不過就是要走過長廊到最前端的大廳才能出去就是...從盡頭的樓梯可直上到頂樓,就是旅館的spa也算是近水樓台了~(是有這麼斤斤計較這麼幾步路...明明就沒差多少@@)

                    8-1.jpg  

這樓梯算是極簡到只有單純樓梯(上下樓)的功能,看起來整個非常不適合拖行李,那麼離開時...請

  1. 先走到長廊最前端有電梯(好像只能坐四個人的重量...加了行李,根本只有兩人可承載)
  2. 或請服務人員幫忙服務吧!

9.jpg

一般烏布的住宿賣的不外是山景,河谷景,稻田景...而Rasa Sayang賣你的是烏布的市景,像是住在巴里人家的隔壁鄰居

或者你也可以說這是烏布之心的景觀(scenes of Ubud's heart)

好處大概就是即便到了夜晚,你還是因比鄰而居感受的到其他旅人的生氣,而不會因周遭只有群山環繞感覺自己來到荒郊野外無人踏跡的不毛之地而心生不安(很都市人的症狀)。

 

今天帶各位看的是3307號房(每間都長一樣啦,左右對稱而已)

10.jpg

11.jpg

這樣的房間,怎麼看就是舒服...不綴飾,就是提供您基本的需求,但都讓你感到回家的舒適感。而且,就像一開始說,你光用看不覺得這是一間大旅館,但你進來房間,你覺得會覺得房間蠻大又寬敞的,我想就是不綴飾的原則,把該使用的空間使用,其他就放出來給客人享受,當然這個引入大量日光的落地窗也讓這片舒適更加顯著。

12.jpg

14.jpg

很多旅館的陽台給的小氣,但Rasa Sayang提供的陽台空間大的足夠四個人可使用。雖不是可以直接看透過去的風景,不過在這片園景中真的相當涼快沈靜...。感覺吸個煙都可以很快大自然轉換為氧氣很健康又環保(是這樣說嘛)

15.jpg

據說Rasa Sayang主攻的是蜜月的客群,目前看到蠻多日本觀光客來居住...。16.jpg

                    17.jpg

其實看到這,你可以了解,這算是一間比較小型但是飯店規格的旅館,室內方方正正,配備(電視,空間,床,浴缸,陽台等)不輸五星旅館,但少了大旅館的人來人往,而來到烏布的你,不就是想圖個清靜嘛

18.jpg  

                     19.jpg

                     20.jpg

在這個置物空間(下面有三個抽屜)對面的門就是廁所,廁所門旁則是淋浴間。門關上就有一大片連身鏡讓你更衣(洗澡)後欣賞自己一下(自戀)

 

早餐

                     21.jpg

早餐Menu放置在你的小辦公桌上,有兩種選擇(菜色會依旅館菜單做變化,以下僅供參考)

  1. komaneka risoles:risoles在許多國家都看的到這道菜名,有點像是日本可樂餅這樣的料理(外面炸的酥酥,裡頭有甜或鹹的餡料),在印尼菜也常見。
  2. komaneka french toast:法國土司,大家大概就比較熟悉,就是沾蛋汁煎過的土司,通常會淋上蜂蜜或灑上糖粉甜甜軟軟的很好吃,常出現在美式早餐店或是下午茶中。

主要是挑選以上主菜搭配 juice果汁+fruite salad水果沙拉+上述主菜二選一+coffee/tea咖啡或茶

 

Q:早餐哪裡吃呢?就在公用泳池上方的餐廳!(答案在文章最後面)

 

看完了一至三樓的deluxe room,接著來到四樓兩間villa,給他取名叫空中Villa好了

因為我想你可能沒(聽)住過蓋在離地好幾公尺的Villa,不是因為地形高低差,而只是剛剛好蓋在旅館的最上方而已(哈)<--其實跟台灣的頂樓加蓋好像沒兩樣吼(但價格差很多)。

 

Villa 房型

優點:只有位於四樓的villa可以完全不被附近的建築物擋住視線,看遍整個烏布

22.jpg 

23.jpg 

Villa本身沒什麼稀奇,台灣人已經蠻熟悉了...

但Rasa Sayang把它蓋在自家旅館最高一層樓,是不是很像台灣四樓的公寓會在五樓加蓋,做一個逢年過節適合招待朋友烤肉打牌聊天敘舊的好場所,這就有一點像是這樣的味道,當然設計是更像飯店啦!

所以,這個現實的情況就是,頂樓的陽台難逃很曬的事實,特別是在赤道的巴里島,所以這樣的陽台,應該在晚上的使用才是重頭戲。

                   24.jpg

這個涼亭說實在光看會覺得有點像曬衣場,完全沒遮蔽的一個庭子,陽春到有點不知道怎麼使用它

而且可惜...雖稱villa,但一張供人使用大享陽光浴的躺椅都沒有(而且應該要兩張),有點扣分。

晚上出來乘涼可記得要先噴防蚊液,否則一定是慘遭蚊蟲大隊狂吻(畢竟這是山區啊)

                    25.jpg

Villa的房型是L型的空間配置,一邊l是客廳,另一l則是切成三塊分為更衣室+洗臉台,浴缸,戶外淋浴。

那麼,我們就趕緊進來瞧瞧房間內部吧~

26.jpg  

                    27.jpg

跟deluxe room的設備都一樣,得到的是空間更大的享受

                    28.jpg  

                    29.jpg30.jpg 

                       31.jpg 

32.jpg

看到這個更衣空間,其實有點小疑問,雖然蜜月客人有兩個洗臉台還不錯,男生不會因為女生梳洗時間較久而等待起毛躁。不過更衣室應該不這麼需要壁壘分明各據一方...看起來反而有種商用公用空間的感覺(像健身房置物間),但也許是我們想多了,旅館只是因為空間大設計對稱而已。

                    33.jpg34.jpg      

                       35.jpg 

                    36.jpg

                    37.jpg  

一開始覺得這個設計蠻奇怪的,不過想想如果剛好自己在陽台塗著防晒油享受陽光的親吻,當全身油膩膩時,不需要通過客廳就可以直接在此淋浴,算是蠻貼心的處理。只是回到剛開始說,整個陽台也沒有一張躺椅,實在就...有待改善。

 

總體房型而言,deluxe room算是經濟實惠(推薦),而villa提供比較大的空間,但整個質感不夠凸顯,實屬可惜啊~

但還是很高興烏布地區又多了一間好旅館可挑選,而且還是知名的komaneka品質保證!

 

差點忘了,回答早餐在那吃,答案在這囉... 

公用泳池與餐廳

38.jpg 

忘了是一或二樓走到底,就會抵達Rasa Sayang的餐廳,旁邊有樓梯引導你到公用泳池!

40.jpg 

早餐如剛說有兩種套餐選一(複習請見樓上deluxe room的menu)

39.jpg  

放張比較高度偏低的桌椅,希望你可以在更休閒地用餐甚至閱讀些刊物,享受著山嵐陽光下的早餐,這就是人生啊~

41.jpg  

在餐廳旁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泳池,空間大又是無邊際的感覺,整個人就像在山谷中漂浮著,一定要來泡個水才爽快啊~

而且在山中游泳就是有個好處沒有海灘這麼曬...

 

 

 

喜歡這件住宿嘛? 畢竟Komaneka是知名住宿,建議打算把時間花在烏布的你,可以把它列在住宿名單內,不僅方便烏布觀光又是高級住宿享受...趁它剛開幕(2011.08),價格勢必還在相對親民階段,可別等到熱門了才來跟人爭啊。

 

訂房需求

  1. 新星友可直接回覆文章有關您的巴里島旅遊需求(聯絡人/email/手機號碼/出發日期/旅遊需求等內容請別忘囉~)
  2. 若已報名或舊星友可直接洽詢您的業務人員!(或直接留言亦可)

 

延伸閱讀:SPA of Komaneka at Rasa Sayang

                   Komaneka at Monkey Forest  

 

Data 

Komaneka at Rasa Sayang
Address:Jl, Monkey ForestUbud, Bali 80571Indonesia
Tel:(0361) 975 491 
Fax: (0361) 971 955
Website:http://www.komaneka.com/deluxe-room-komaneka-rasa-sayang-p-42.html
Email : sales@komaneka.comreservation@komaneka.com 

Map

map.jpg  

 

Shiningtour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