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onesian Rijsttafel 
 

        這幾天整理菜單的時候, 發現好多印尼料理餐廳都有提供這樣的菜色。自己都吃過這麼多次了, 才發現原來這道料理是印尼人拿來招待有朋自遠方來的大菜之一。Rijsttafel 這是一個荷蘭字, 顧名思義就是跟荷蘭人有關係的一道菜餚。它的發音是 "瑞杰西達菲爾" 。從網路上面查到這道菜的由來是因為荷蘭人殖民統治印尼的時候, 為了想要在宴會上面吃到各式印尼不同島嶼的菜色, 廚師想出來的一個套餐裝盤點子。除了有肉, 有鴨, 有蛋, 還有各式香料料理的方式, 觀光客會點這個答菲爾菜的人,可以說是內行人了喔!  不久前有一家台灣的餐廳, 把台灣各地的料理變成一套菜單, 這可以說是相同的概念, 一套達菲爾就可以把印尼料理特色一次品嚐到。

        我個人認為勒, 印尼真的很多類似的菜餚, 像是我們常常聽到的巴東菜(聽說達菲爾就是從巴東菜演變來的喔), 印尼小餐館常常見到的什錦菜飯 Nasi Campur, 都很類似。不過因為印尼 95% 都是回教人, 比較多吃牛肉的關係, 所以我個人對於這種什錦飯沒什麼好印象。(偶不吃牛肉拉>< ), 但是 Rijsttafel 常常被飯店的經理拿來招待我們旅遊業者的菜色。肉桂, 阿雅那, 就連高級的 Alila Ulwatu 我們都是吃這個喔! 因為他們說這個就是印尼人用來招待朋友的菜色, 好像我們辦桌一定要吃佛跳牆的意思。

        現在達菲爾這個菜色已經又被改良過了, 現在除了傳統的印尼菜, 還有專門吃巴里島料裡的擺盤, 連素食口味的都有囉。而且, 你不只在大飯店才吃的到, 像是Bumbu Bali , Cafe Wayan 這些路邊的店面都有提供囉。我自己是滿建議想要品嘗印尼料理的客人點來吃吃看, 因為這樣你就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吃印尼料理了呀。總不能每次都叫你吃魚丸湯跟豬肋排吧! (偷笑) 其實我們常安排的 Star Anis 就是把這個料理發揚光大!

 

 
Nasi Campur


        巴里島的另外一種餐館常吃到的料理, Nasi Campur 印尼綜合飯, 我通常都叫他什錦菜飯。別小看這個帶個帽子看似便當的傢伙, 這可是讓 Warung Made 這家路邊推車小吃變成開了好幾家餐廳的幕後大功臣勒。我們星空的客人也常常光顧這家店面, 也都會點這道料理來吃吃看喔!

        我們常常說要到另外一個國度裡面去品嘗當地的口味與料理。在巴里島除了髒鴨, 烤豬飯, 豬肋排, 辣雞飯.....隨處可得不用特別跑餐廳的 Nasi Campur 才是你真正下手不要客氣的主要菜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里島美食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