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K Cultural Park

 

        位於巴里島南部烏魯瓦圖區占地270公頃的神鷹文化公園 GWK Cultural Park(台灣市場比較通俗的講法是神鷹廣場或是保護神公園), 距離機場約需 40分鐘的車程。這裡稱得上巴里島南部地區除了烏魯瓦圖斷崖廟(有人說是情人崖), 最值得花時間造訪的旅遊景點之一。2013年底事隔多年再次造訪 GWK神鷹廣場, 除了覺得這裡變了好多, 儘管是 1 個多小時緊湊地拍照行程, 但也確實地放鬆了心情。(神鷹廣場的開放時間 0800-2200, 外國人門票費每人 8 萬RP)

 




GWK 神鷹文化公園
位在烏魯瓦圖的主要幹道上





入口標誌






道路兩旁都有不同的裝飾





這裡是購買停車費的地方





不一會兒就會抵達入口停車場了!





入口售票亭





停車場的景色






外國人門票費用 8萬RP/人


   
   


跟保護神 Visnu 有關的人物雕像






 

        GWK 神鷹文化公園(以下簡稱神鷹廣場) 目前規劃有保護神廣場Wisnu Plaza , 蓮花池廣場 Lotus Pond, 金翅鳥廣場 Garuda Plaza, 露天劇場Amphitheater, 露天市集 Street Theater...等區域。由於神鷹廣場位置較高, 景色優美, 自從換了經營團隊之後, 目前有很多婚禮, 大型活動, 演唱會等都會在這裡舉辦, 就連 2013年的世界小姐選美也曾經在這裡安排過比賽活動。曾經快要荒廢的神鷹廣場目前又開始活絡了起來!

小故事
本來已經無望組裝的保護神經過將近10年的努力, 現在組裝作業又開始進行囉! 預計2015年就會完工的保護神雕像加上金翅鳥坐騎將會高達150公尺高, 我好期待自己可以見證這一天的到來喔!

 




保護神的手





蓮花池塘

據說保護神最愛的是蓮花





露天劇場





保護神廣場





金翅鳥廣場


**





(照片來源: 官方網站)

 

        總計能容納800個座位的露天劇場Amphitherter 是神鷹廣場的所有設施中, 我最喜歡的設施之一。2014/1/1-3/31 每天從早上11點到晚上的7點都有免費的傳統舞蹈表演可以觀賞表演, 尤其是晚上1800-1900 夕陽之後上演的 Kecak Dance 火舞秀就是神鷹廣場想要吸引你傍晚時間過來的重要武器呢!

        由於保護神 Visnu 在印度教裡面的地位非常崇高, 就連兩大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與《羅摩衍那》也都有大篇幅的故事跟保護神有關, 所以觀賞峇里島傳統舞蹈表演就是了解保護神的最好機會呢! 故事當然是要聽的, 我自己比較期待舞蹈表演完可以跟舞者合影留念, 這個對我來說比較有趣一些...XD

 




露天劇場入口






這裡最多可以容納800人喔!





椅子用這樣的木板隔著





表演舞者

你們的臉有需要這麼臭嗎?





代表善良的 Barong 神
當然是最受歡迎的





我也有拍! 哈





這個讓特舞者也太配合了吧!


拍照這一天剛剛結束一場「獅子與劍」的故事
就是以前常常聽到的巴龍舞
有機會輕鬆地跟舞者拍照, 真的滿開心的!





露天劇場的表演班表
官方網頁


 

 

[延伸閱讀]

[烏魯瓦圖美食] Bebek Bengil GWK 巴里島一定要吃得髒鴨餐, 現在神鷹廣場也吃得到!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