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這兩年來大推的印尼熱炒餐廳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位於水明漾夕陽路附近, 是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廚房(食尚玩家有特別介紹過)。店內總共提供了 352個座位, 包含有空調的VIP室, 室內座位, 池塘邊, 雙人包廂與 9 個水上發呆亭等(一般可坐6人, 最多9人, 有限制35萬/座低消), 旅客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喜歡的座位來訂。水上餐廳主打使用活海鮮熱炒搭配當地百度谷的新鮮蔬菜, 他的地位就像台北人會知道長安東路的熱炒100好吃, 而觀光客只懂得乖乖去排鼎泰豐, 逛士林夜市一樣; 也由於熱炒料理是普遍國人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先別說他的料裡有多好吃), 再加上價位就像平常在台灣吃熱炒一樣, 所以近兩年來 YUAN 常常把這家好滋味推薦給星空旅遊的回頭客。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水上餐廳的客人幾乎都是當地面孔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水上餐廳座位圖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水上發呆亭的座位


        以往 YUAN 都是大推水上發呆亭的座位, 水上發呆亭有分成兩種, 一種是得盤坐的, 一種是腳可以往下伸的。2013年到訪之後 YUAN 就變心了~ 原因是盤坐的位置讓我一整晚吃飯都不舒服; 腳可以往下伸的又會被蚊子咬到死(既然是水上餐廳, 那當然會生蚊子), 這麼講是想要鼓勵星友們自己挑選覺得舒服的座位區。我希望你品嘗美味, 同時也不希望你變成當地蚊子的異國料理。不過, 先準備好防蚊液就好了嘛~星空的 Mini tour 方便包裡面就有!! 我都幫你想好了啦~

 

[水明漾美食]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水上發呆亭除了可以餵魚
還附設洗手區, 讓你洗手



        講到洗手這件事就讓我想到一部關於烤鴨餐廳的老電影, 老闆教客人別用筷子吃他的烤鴨還讓「鴨腿別心急, 等等就吃到你」, 最後大絕招叫作「吮指回味」;吃這樣道地的印尼料理又是海鮮熱炒, 自然你最棒的餐具就是你的雙手囉~水上餐廳的料理通常又是重口味, 當你吸吮著自己的五根手指頭還當真都不一樣的味道喔! 話說回來, 大家都知道印尼餐廳餐巾紙放很少(有甚至沒提供的), 有個專用的洗手台, 至少是個大心的設計。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水上餐廳的道地醬料是需要自費的
一盤(種) 4000RP++


        其實這趟我把它的菜單整本拍下來了(很奇怪, 每次來到水上餐廳都會作一樣的事兒, 菜單很票釀麻~), 其實水上餐廳的網頁裡面都已經有提供了, 各位星友們可以自行前往水上餐廳的 官方網站 研究。

        想講句不中聽的話, 一般人只要參加旅行社(團)安排的行程, 就會連餐點都懶得點; 懶得點不打緊, 有時吃不到自己喜歡吃的還寧願餓肚子, 吃完後再補上一句:「我覺得這個餐廳還好~」這是YUAN 認為好笑的邏輯喔! 也許你有一百種理由可以說服我們旅行社就該幫你設定好菜單(而且還要你愛吃的), 只不過像這樣的熱炒店, YUAN 通常強烈地推薦星空的老朋友採用單點的方式點菜。不僅你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 你還可以「省錢」(我好像講了什麼祕密了!)。何樂而不為? 容許我再多嘴一句, 小心這裡的辣很印尼! 辣得緊!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我每次來都是單點, 因為我是出了名的嘴刁
圖中是好久不見且吃素食的老闆娘
「美琪小姐」


        水上餐廳的招牌菜像是蜂蜜蝦, 糖醋魚, 炒空心菜等, 在 星空旅遊 的菜單裡面都已經有設定了(你只需自行決定辣度), 這一次老闆娘還推薦了些自家人才吃的小菜, 像是炒茄子, 烤大蝦之類, 還有一味「柳橙椰肉特調」是一定不容我再錯過的飲料(看來~全世界都知道我都只喝西瓜汁跟冰紅茶)。所以就算你是星空的新朋友, 用了星空設定的套餐, 也別怕吃不到這裡拿手菜啦~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有時候自己點餐
點到好吃的會驚喜
點到地雷會留下回憶

這才是旅遊的樂趣阿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我實在不想只吃白飯, 所以求老闆娘讓我點
Nasi Gore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清涼解熱又退火的特調
Jeruk Kelapa



Mang Engking



有細心的媽, 就有貼心的女兒
我有最特別的聖誕樹手工餅乾當我的餐後甜點
所以這天我並沒有點水上餐廳的甜點


提醒您
如果你還吃得下, 這裡的甜點聽說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