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經被列入黃色警戒的國家了! 然後日本也被罵翻天了,說什麼沒有通報其他鄰近國家之類的。黃色警戒,也就等於沒有警戒阿,或者是說應付一下輿論大眾的警戒燈號。為什麼要這樣說呢? 台灣是很可憐的~因為沒有什麼國際地位,所以我們也得罪不起其他的國家。好像之前泰國的政爭,搞得人心惶惶,台灣也只能給他一個黃燈,然後真的被罵到很慘了,才勉強給個橘燈,然後又很快的解除橘燈變成黃燈。當初為什麼會變成橘燈的? 就是因為輿論的壓力囉。

 

目前的疾病狀況到底有沒有媒體講的這麼緊張?

新流感的大流行~目前歐美的專家都是利用 1918 年的西班牙大流行的經驗來評估這次的流感疫情。可是如果真的可以這樣評估狀況,那麼過去這個一百年的醫藥科學難道比不過一個病毒株的演化嗎?
其實這個就是我比較覺得 confuse 的地方。不過話說回來,只要是病大家也不想得到,所以大家會緊張都很正常囉。

 

我也覺得大流行還沒開始~

病毒可怕的地方就是他無所不在也容易演化。如果病毒進入中國或是台灣,然後跟原本的SARS病毒結為連理,那不知道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況。但是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我們會發現這個本來就是媒體效應啊! 之前影劇版的版面都是瘐澄慶以及伊能靜的新聞,賈靜雯跟孫志浩,最後到豬哥亮的復出之路。請問一下整個演藝圈就他們幾位了嗎? 其他人都不是演藝圈的人了? 一樣的道理,怎麼其他病毒流感就不會死人,就不可怕了? 為什麼大家都不會害怕似的?

 

有健康的觀念比不停地嚇自己來的更重要

當初 H5N1 流行的時候,也會死人也很嚴重,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禽類的流感,至於為什麼會死人,我想應該不是因為那個往生者突然變成禽獸了吧! 也是因為複雜的病毒演化讓這個沒有抗體的肉體沒了呼吸。自我健康管理才是我們目前應該努力做的事情。大家會害怕坐飛機,就是因為台灣人都知道台灣人根本沒有自我約束的能力,你感冒的時候會乖乖地戴口罩嗎? 你會勤洗手嗎? 你會乖乖量體溫嗎? 你會乖乖躺在床上休息嗎? 你會待在家裡不出入工作場所嗎? 是台灣人都知道這個答案會讓人會心一笑。

現在起,要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把自己的家裡環境打掃乾淨,把自己的身體顧好。不要太勞累,不要活的不健康,我想這樣不僅僅是新流感病毒,就連台灣的口蹄疫、豬瘟雞瘟...也都不會找上門的。

 

到底可不可以出國?

昨天YUAN看新聞的時候發現經過統計,目前韓國日本香港都沒什麼人敢去,當然知後勢必會有個降價大促銷,這個不就是絕佳買點? 日本韓國都比台灣大好幾倍~ 人家不過有個幾個確定病例且也都乖乖隔離了,難不成東北亞的空氣中完全瀰漫新流感病毒了不成。想當初SARS的時候外國人怎麼看台灣人,台灣人不都是覺得很委屈....因為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這樣阿!!

得到癌症的人都不是 100% 都會死掉,得到小感冒的人也不是都死不掉喔! 看鬼片也不是因為鬼片可怕,而是自己嚇自己。有正確的觀念真的比現在亂恐慌來的重要很多。

 

 

YUAN 觀點

1.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人生當然不能被這樣的小病毒打敗,但是也不要讓自己被自己嚇死。
2. 政府還沒有限制每位旅客出境的情況下,目前要取消都是旅客自己要取消不去的狀況,取消費絕對不會少的...航空公司會非常樂意你的取消,什麼都不用提供就可以賺你的取消費,多划算的一筆生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