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內部公告]

本公司將貫徹以往禁止團體湊票規定,即日起機場開始從嚴審查! 審查方式以團體需統一CHECK-IN為標準:凡於國內或國外機場,持團體票者(加價升再議),須由「領隊」或「送機人員」統一辦理CHECK-IN手續,旅客持團體團體機票於國內/外機場各別辦理 CHECK-IN 手續被機場登記者,將向開立團體機票之業者(消費者),每張長程線機票罰款 TWD10000/短程線 TWD5000,並須再補FIT票之價差! 特此預告各先進同業,正式之公文及作業規則將於近日發布.

 

華航

1. 華航本來就不能湊團體票喔! 所以如果你是想要單獨買團體機票者,這個動作本來就不被允許的喔!

2. 針對這個團體票的規定我們公司有請送機人員在機場協助購買我們機票加酒店的旅客處理。( 雖然有時候因為他很忙,態度很不好啦! 但是還是可以幫上很大的忙 );當然您「不需要」等到大家都到齊了才開始劃位,只要您找到我們的送機人員就可以直接拿到您的登機證。

3. 如果你覺得自己熟門熟路,不想按照這個遊戲規則來走的話,導致旅行社被罰款,這個款項一樣會轉嫁給我們的消費者。在您選擇以團體票出發的時候,就視同自己放棄抗辯的權利。請各位旅客要配合旅行社的作業流程, 這就是玩團體票的遊戲規則喔! 如果您覺得配合旅行社作業是一件愚蠢又不入流的事情,您一定要自己check in 才會覺得爽。YUAN 這邊給您的建議是就多加一點錢,訂個人旅遊票出去玩!!! 這樣您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面報到選位,也可以累積里程(依正常的票舉例之)。「湊團體票,您唯一享受到的就是便宜 」! 

4. 這個公告主要是因為有些旅客不熟悉機場的作業流程,所以自己跟旅行社湊團票,然後跟當地的local買飯店,到了機場之後又隨便跑去任意櫃台check in ,造成旅客以及航空公司雙方的不滿~ 你看吧! 我只能說這單純就是自作聰明的結果。

 

[延伸閱讀] 什麼是電子機票?

 

YUAN 觀點

消費者總希望什麼都可以佔到便宜。但是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是不變的。就連可不可以自己去劃位拿登機證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