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網路上面有人在抱怨一個巴里島的 local agent ,大致上的原因是因為客人在飯店裡面作SPA受傷了,然後Agent 不聞不問,使他對這個 Agent 非常不滿! 感覺上好像孤兒一樣,沒有人願意理睬。

 

可是你在巴里島受傷了! 也不是AGENT 的責任阿。當初您跟他的契約關係,就是客戶委託Agent 訂房間,當然Agent 幫您訂到房間了。如果真的要扯,也只能怪說:因為是你當初幫我推薦那家飯店的,而那家飯店的服務品質不好.....之類的。

 

        很多客戶其實自己會在網路上面跟當地的agent 訂房間,訂車,訂行程....等。也沒有說這樣不好,因為一般大家都會想說,反正我不想讓台灣旅行社賺一手。也是啦! 但是依照我跟印尼人打交道六年以來的經驗,這樣都是糾紛的來源,原因就是:台灣人與印尼人彼此認知上的差異! 其實國外作生意就是這樣,你跟我訂房間,就是幫你訂房間。房間交到你的手上了,你的房間漏水、沒有衛生紙、少了一條毛巾、隔壁的人作愛很吵...這些都是你跟飯店的事情,都不是當地Agent 的問題。而為什麼我們會認為Agent 應該幫忙處理呢? 因為以前都是跟團,你會有一個台灣領隊,所以你什麼事情都可以請台灣領隊幫忙跟飯店業者溝通;或是您是跟Shiningtour 訂房間,然後有了任何狀況,一通電話我們就馬上請人幫您處理或是連絡,這個部分就是我們 "寵壞" 客人的 ~~ 但是實際上面的狀況是什麼? 實際上應該是旅客連絡飯店處理這些狗屁倒灶的問題。只是 台灣的旅行社可以理解台灣客人的想法,所以願意再多提供連繫的服務。所以,人家印尼人沒有錯,如果說有錯,那就是認知不同的問題。而這些就是我們出國要學習的地方。

 

講學習可能太超過。但是舉個簡單的例子,我們在台灣什麼都豐衣足食的,你覺得巴里島的生活也是像在台灣一樣,都是便利超商、百貨公司、或是家家都有平面電視。如果這樣跟客戶解釋,客戶會說:我有這麼白癡嗎? 我當然知道彼此的不同囉!是的!現在我們需要再學習的就是當地的服務態度以及服務業的精神,是不是有辦法跟台灣人提供的是一樣的。老實說,就連台灣人自己都作不好了,更別進一步要求印尼人也要想的到! 所以我們常常建議客戶:如果可以請多跟我們業務溝通好問題,當然您也要耐著性子跟當地人溝通您想要的。上面的case裡面,如果客戶不要覺得:當地業者 " 應該 " 幫我作什麼,而是您可以直接跟 " 業者 " 講,可以要求 " 如何 " 處理嗎? 我想您就不會覺得當地Agent 不想理你,因為他會幫您作。

 

當然這個案例裡面,客戶還有提到說,因為媽媽受傷了結果沒有人緊急處理,又不敢送醫之類的。

 

這個當然也是因為當地Agent 跟台灣旅行社的不同。在台灣我們有所位的旅遊責任險,所以客人如果有任何的狀況,最低底限都還有旅行社的這個責任險可以幫您 cover 意外傷害的醫藥費(小額)。而你 什麼都自己來的狀況下,誰幫你處理這個風險管理? 也沒人吧!
我們在講個更糟糕的狀況,假使這次不是因為SPA的小狀況,而是因為車禍了! 三個人同時受傷!那這個時候才不知道應該跟誰哭吧! 當地的Agent 絕對不會理你! 台灣的家人又求救無門。只要想到這裡,我們就不禁要再次提醒您:給台灣業者一個服務的機會吧! 雖然多付一點點,但是得到的會更多!

 

所以幫大家整理一下:

1. 跟Shiningtour 訂機加酒,您可以享有旅行社的責任險:300萬意外身故+20萬意外醫療
2. 跟Shiningtour 訂機加酒,您可以享受到即時的連繫服務,緊急聯絡系統都很完備喔!
3. 跟Shiningtour 訂機加酒,我們提供給您SIM卡的租用服務,您可以很方便連絡到我們
4. 跟Shiningtour 訂車訂行程,我們也可以提供給您中文導遊的即時服務,除了當您出門在外的好朋友,緊急狀況還可以幫您連繫作翻譯!

 

 知道Shiningtour 與當地業者,兩者的不同了嗎!

 

你再想想跟訂房網站訂房, 他們做得到您在巴里島的照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