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第二個考驗當然就是這個錯誤的安排了。ㄜ~很久都沒有這種感覺了! 下次真的要多留意一點。Case 的開始是公司裡面專門作沙巴兩人成行的同事pass過來的客戶,希望可以寒假的時候到巴里島全家人去旅遊。由於客戶是兩個大人三個小孩(其實是三個大人兩個小孩),所以在安排飯店上面本來就考慮君悅 Grand Hyatt 以及日航 Nikko Bali 這兩家住宿,而一般的Villa住宿就不考慮了。

旅遊小常識:怎麼區分大人跟小孩?
基本上旅遊界裡面的大人是超過 12 歲就是大人了! 還沒滿 12 歲的話就是小孩。
當然啦! 在父母的眼中,就算你已經 50 歲了,您還是他眼中的小孩~~


小孩吃辣嗎? 請您也先讓我可以幫您留意

既然這樣的安排看起來沒有問題,但是為什麼後來卻變成客戶不滿意行程安排的狀況呢。比較大的原因在餐食上面。其次就是新導遊的部分。

行程的溝通上面,其實一開始我的建議是從我們家建議行程裡面,樂活或是活力二選一,後來客戶選擇了活力的豪華版行程。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們家的行程豪華版就是餐食的部分餐標提高。但是我卻忘了一個很重要的一環忘了提醒客戶,我們家的餐食都是偏向印尼菜的!

後來我自己的檢討,我想到了我們家的沙巴雙人行,在沙巴他們的餐食幾乎都是跟著飯店走的,可能會安排吃1~2餐的飯店餐食,搭配中式合菜以及當地風味餐;但是巴里島的餐食安排就幾乎是以當地著名的料理或是特色的風味餐為主。所以我們安排了金巴蘭BBQ ( 客戶極度不滿意 )、泛舟餐 ( 印尼菜 )、Bebek Bengil 烏布當地髒鴨餐 ( 客戶勉強接受 )、Made Warung 印尼料理 ( 客戶幾乎沒吃 )、Wild Ginger 亞洲精緻料理 ( 客人嫌上菜太久 )、Star Anis 舞蹈秀表演吃的是峇里島當地傳統的菜色,精緻的擺盤 ( 客戶也不滿意 ) 如果在加上4個早餐buffet都吃印尼菜的話... 大致上因為印尼料理多半屬於辛、香料料理,客戶表示小孩子是吃不慣的,所以再吃飯的時候做爸媽的就會覺得特別痛苦。對不起,這一點真的是YUAN的疏忽了! 我沒有先告知會有這個部份的問題。


沙灘上的料理是因為它的氣氛! 不是因為他特別好吃~ 尤其最近蒼蠅很多喔~~

老實說這個部份跟我原本的想法有很大的落差,因為有一天的自由行,原本以為客戶會自己去吃想吃的料理菜色,但是沒想到客戶居然參加了導遊推薦的 star anis ,搞到繼續吃印尼料理的狀況。接連著下來的印式或是混合式的印尼香辣料理,當然作爸媽的會如坐針氈。

當然客戶提供了很棒的想法,他希望可以在當天的餐點當中提供三種料理的選擇可以讓客人去選,這個部份我也已經與當地經理討論其操作的可能性,但是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只能作消極的宣導以及更細心的去想到會發生的狀況。

導遊的部分除了第一天的金巴蘭海鮮餐太早安排客戶去曬太陽,沒看到夕陽。另外就是作了不適當的推薦。原本客戶希望幫小朋友安排看巴里島傳統的戲曲舞蹈表演:巴龍舞。但是導遊可能覺得推薦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舞蹈表演的晚餐秀更適合客戶,所以就推薦了這個表演。但是客戶並不滿意這樣的安排。

這個部份我實在無話可說呢! 但也已經拜託當地經理再跟導遊溝通與檢討。原本是美意的安排卻變成客戶覺得導遊不專業的重要原因,這個部分其實真的很難...

 

YUAN 觀點

想要寫出這樣丟臉的事情,當然一方面希望可以寫出來警惕自己;另一方面也要告訴自己,與客戶多一分的討論溝通,就可以讓客戶的旅程更完美。我還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