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年好。這個寒假其實有很多的複雜情緒,起先遇到了巴里島的導遊一半以上都跑去受訓了! 害我每天要提心吊膽新導遊會不會有問題,同時當然也有從客戶端傳過來的回應,讓我覺得不知道應該怎麼應對的情況發生。希望可以藉著部落格的分享..抒發一下心裡累積的情緒吧!

首先第一個考驗應該是我的 uncle 突然間要去巴里島旅遊。

一直跟我接洽的是堂哥,希望幫她的爸媽(我的小叔)辦巴里島的旅遊。對我來說其實條件還滿有挑戰性的。
1. 叔叔嬸嬸都是退休的老師! 老師耶~~ 就是傳說中旅行社最頭痛的行業之一...
2. 他們都沒有去過巴里島..不知道巴里島到底是在玩什麼的... 這個就跟一般芸芸眾生都一樣~
3. 他們已經是老人家了..不想玩水~~~
4. 他們喜歡吃海鮮..吃的東西又不能太鬼怪~~
5. 重點就是他們以前出國的經驗都是跟團!! 根本沒有自由行過,連兩人成行的團都覺得怪。針對這點,他們出發前還很擔心因為導遊只帶兩個人,會賺不到錢,進而帶著他們到處去血拼跟亂推銷...

我只能說:以上都是我每天再遇到的問題,只是他們這組是全部都擠在一起啦!!!老實說要設計這個行程,必須要有幾個困難要先突破:

1. 客人可不可以接受兩個人的團。兩個人就一台車一個司機一個導遊。
我考慮的點是因為老人家通常出國去喜歡熱鬧。但也因為這次的客人是老師的關係,其實團體接受度上面會比較高一些,如果像是我伯母那種不識字的阿桑..千萬不能給他這種團~~

2. 客人沒去過巴里島,但是又不能參加水上活動,應該怎麼安排適合他們的行程。
我的想法是既然沒去過,加上之前的經驗都是到處跑的團體旅遊,所以我特別安排了一些著名景點式的旅遊,像是海神廟、烏魯瓦圖,但是又不能讓他們去水神廟 (這個要坐車2小時,會被罵到死)。加上我希望推廣的是峇里島悠閒的旅遊玩法,所以我只安排了兩天的旅遊,其他的時間就交給客人自己跟導遊溝通(這就是我們家行程的最大優點)...針對客人不知道不知道該去哪裡玩的部分,可能就是要交給導遊來處理。

3. 客人習慣參加團體旅遊,怎麼讓兩位老師知道我們的團體其實比一般的團體正常很多。
後來我還是得把團體旅遊賭人頭的作法跟兩位老師報告,說明因為小團體沒有堵人頭的壓力,所以導遊自然不需要帶兩位到處去購物。剩下來的就是看您怎麼跟導遊溝通,包含您想要出門的時間、想要吃什麼....等都可以隨機處理。當然價位是一個重點問題,但就好比使用個人旅遊票跟團體票的不同,您花的錢一定可以看的到價值在哪裡(個人票可以選位、可以延回)。

當然後來兩位半信半疑的,還是乖乖的付錢啦。後來我得到的評語就是:我們出國這麼多次,從來沒有這樣享受過,這簡直就是我們的二度蜜月..... 
YES !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我希望他們感覺自己到巴里島是去度蜜月的!

針對這個旅遊行程我幫他們選擇的飯店也是經過腦海中仔細考量的。
我覺得巴里島旅遊跟其他地方最大的不同,莫過於巴里島的五星級飯店都是很讓人印象深刻的。

平常我們在台灣都是在計較 洲際跟麗池跟君悅跟日航跟.......什麼五星飯店哪一家比較好阿..哪一家怎樣怎樣的,你知道嗎,我幫兩位老人家安排的是 " 日航飯店 " 光是這家飯店人家就覺得已經把花蓮遠來給打死了!  而為什麼會安排日航飯店呢?理由當然沒有改變囉:日航是我覺得巴里島景色最美的飯店。後來嬸嬸跟我講說:他從來沒有看過滿月映在海面上然後有兩個月亮的那種場面。他覺得真的很好

而顧慮到住宿Villa的時候老人家會沒有地方可以跑,所以安排市區裡面的Villa也許會比安排肉桂集團的別墅來的適合,所以我選擇了 De Daun 葉子別墅的 Deluxe Villa。葉子的Deluxe 是可以做到像是肉桂那樣的服務,然後在加上燭光晚餐的感覺也很棒... 就算覺得Villa無聊,那麼到海邊也可以很快的就到了... 後來叔叔跟我講的時候也是說:哇! 這個房間超大的,燭光晚餐氣氛也浪漫,尤其街上看不到台灣人的感覺更像到了國外,感覺真的很輕鬆。

整個行程的感覺大概都像我腦海中的樣子再進行,但是後來還是有幾個建議事項,他們有跟我講:
1. 金巴蘭的海鮮餐,真的太多蒼蠅了..最近真的常常被講到這個問題~~
2. 他們後來有到海邊去喝飲料,聽說一坐就是三個小時呢! 也許他們想要的就是真的有自己的時間...就坐下來聊聊當年~~ 也許也不賴!

 

YUAN 觀點

對於老人家前往峇里島來說,這個部分我有學習到了! 當然我還是希望透過更多的溝通跟了解..讓自已可以安排出更適合對方的行程活動或是餐食安排,這些都是需要在加油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