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傳禽流感死亡首例 疾管局:小心鬥雞、禽鳥
【2007/08/14 13:56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傳出首例人類禽流感死亡個案。疾管局表示,印尼本來就有人類禽流感病例,顯示當地確實存在有禽流感病毒,雖然目前各國沒有因為這樣就把這些地區列為危險旅遊地點,不過,仍呼籲國人到東南亞時,尤其是印尼、越南,千萬不要接觸禽鳥,不要生食,旅遊期間或返國後有不適,要盡快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徐韻翔報導)
國人到峇里島旅遊活動頻繁,再加上現在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峇里島傳出人類禽流感死亡個案,民眾前往旅遊可要當心。
疾管局提醒,到東南亞時,尤其是印尼,越南,千萬不要接觸禽鳥,不要生食,注意個人衛生,雖然這一次死亡個案的發生地與觀光度假地區有一段距離,不過,病毒是會散播的,因此防範措施要加強。
值得注意的是,副局長周志浩舉出,當地常有參觀鬥雞表演的旅遊行程,鬥雞在飛跳活動時,有病毒便容易散播,尤其表演場若密閉不通風,會更危險,這段時間建議可以考慮改換行程(t)。
至於檢疫、防疫方面,周志浩表示,機場持續會進行第一道把關,透過發燒篩檢機檢測,如果民眾返國時正在發燒,便會被攔檢,必要時採集檢體進一步檢驗,有需要也會協助送醫。
不過,由於病菌常有潛伏期,有些患者感染後可能返國後才發病,因此,疾管局呼籲,出國旅遊回國的十到十四天內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察覺不適,要儘速就醫,並且告知旅遊史,以利醫師第一時間正確判斷與診治。

 新聞轉載從網路新聞

到底發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區是在哪裡??

他在巴里島西部的 jembrana 地區,距離Kuta 約有 100 KM 的距離

基本上離度假區域是滿遠的。

保持正確的觀念是很重要的,包含盡量避免跟禽類動物接觸、勤洗手、避免生食等都可以有效避免疾病上身唷!

 

YUAN  觀點

不能說都不要去在意,但是這個地區有禽流感,已經兩年囉~這兩年走下來,也沒有遇到旅客有感染到禽流感的情況。對於疾病,我們不要掉以輕心,當然過度反應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