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航空公司所使用的個人旅遊機票有分兩種
一種是實體機票 (漸漸淘汰)
一種是電子機票 (越來越流行) <--巴里島目前都是這種!
兩者有個價差,依照航空公司對內的說法:因為響應環保..
所以,如果是省錢的消費者,你一定會選擇電子機票
至少都還拿的到"一張紙"


關於這張紙
如果你是直接跟航空公司訂位,那就是你到航空公司開票的時候會拿到
如果你找旅行社幫你開票,你可以請旅行社幫您把訂位紀錄刷出來



機票存根收據
如果你的會計很機車,一定要機票存根才肯給你報帳請錢
那你可以在刷登機證的時候,順便請櫃檯幫你刷一張收據..
不然就是把你的登機證保管好,回到台灣可以請航空公司幫你蓋證明
害怕在機場被海關刁難的話,請不要嫌麻煩,多刷一張機票收據吧

長榮假期或是華航精緻遊
開票後都會有一張紙,同樣是訂位紀錄,同樣使用的是電子機票
上面已經解釋過了

使用旅行社的機票加酒店
使用的是旅行社的團體湊票,什麼是團體湊票,就是要開10張票以上的叫做團體票
這種作業方式,你只拿的到你的訂位代碼
然後出國當天到櫃檯給護照以及你的訂位代碼(給不給都行),都一定刷的出登機證來,除非旅行社沒有幫你訂

請注意
團體的訂位代碼是團體使用的,所以自己打電話去問航空公司是查不到的
有人會問:這樣不是很不保險嗎?
答案有兩個:
一個是 你就花點錢訂個人旅遊票吧
一個是 請找個你信得過的旅行社幫你訂機位吧



只買團體湊票
適用樓上的那些規定


親身經驗
我自己也當消費者跟燦星網買機票過,我訂的是國內票
身為業者的我當然知道現在的遊戲規則
但是我畢竟也是網路刷卡,燦星網卻一個聯絡電話都沒有
是人當然會擔心阿,我就到了南京東路的部門去了
結果他給了我ㄧ張:代轉...
試問:你拿旅行社的收據可以刷到登機證嗎? 不行
我只能這樣跟自己說:想要買便宜的機票,膽子請大一點!



上當了怎麼辦
除了哭,還有要爭取權益
沒人接機小小擔心一下,還是可以解決的
沒有機票出國,才更慘..

刷卡公司可不可以止付,還有旅遊品保協會可以協助
公平會,消基會,旅遊公會,這些地方都可以申訴..
當然你的假期一定泡湯,然後回到這個版面來訴苦嚕

寫這些無非是希望大家都有個正確的消費觀念
請不要用猜的,打個電話問一下你的台灣旅行社服務專員,你就可以得到正確的答案
如果他不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里島旅遊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