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半個月以來我們常常會遇到客戶問我們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們飛機上面的座位沒有在一起。為什麼飛機上的座位很糟糕很後面,為什麼巴里島回來就可以,為什麼台北出去的時候就不行~~~~~~~~~~~!!!!

 

對不起,是我們的錯!!

 

錯在什麼地方呢?錯在沒有讓我的客戶了解到使用團體票原來這樣不方便。是的,這個問題就出在團體票上面

所謂的團體票,本來就是一種限制很多的機票,還記得以前我就跟大家分享過,

團體票的好處是什麼?就是便宜阿!!

那麼團體票的壞處是什麼:

1. 沒有退票價值

2. 不能事先劃位,不能選位,不能網路報到

3. 不能先拿到機票

4. 不能累積里程,不能使用里程升等

5. 不能延回

我們為了讓客戶盡量不要誤解自己買的機票,也宣導再宣導,網路上面也是拼了命的講;當然在私底下的作業,我們也拜託我們的送機大哥多多幫忙,也拜託票務多多幫忙,拜託很多人~

也許您會問:那為什麼巴里島回來就可以?很簡單的原因,因為巴里島給錢就好辦事。
那為什麼台灣就不可以?這應該不用我說了吧!!
換個角度來說:也許台灣也是加個錢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就是一開始就買個人旅遊票,多個幾千元,我們都幫您作的好好的。

有些客戶會說:既然這樣為什麼你們還要使用團體票包裝自由行?

沒辦法阿,為了三餐要溫飽,我們只能用這樣的票價結構去包裝產品,與市場競爭。如果真的有多啦ㄟ夢的道具,我還真希望可以讓世界上大家都只有用個人旅遊票的觀念。

有些客戶鼓勵我們:因為你們今天銷售的就是服務,這點您們應該想辦法克服,想辦法做到阿!!

您們的鼓勵與鞭策我們的知道,實際上我們也是盡力地去完成大家的願望,我們也不希望大家在出國當天的機場就發生感覺不愉快的事情,我們會加油!! 我相信未來我一定會找出自己的路。

 

YUAN 觀點

1. 也許我們應該取消巴里島當地的服務作業,讓大家回歸到市場機制。

2. 個人票以及團體票的票性不同,這點我要努力地讓它變成 " 常識 "

3. 送機大哥只是幫我們送機票的,並沒有義務要幫我們去橋機位,招呼我們的客戶,因為他不是屬於 Shiningtour 的員工

4. 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並不是要逃避責任,因為有時候我真希望航空公司是我開的,但是就算是我開的,如果我的客人都要求他們要做在第一排,那應該要怎麼決定誰可以做在第一排呢?我應該也會用價錢來分別區分吧,誰願意付更多的錢去買第一排的機位,誰就可以拿到第一排的位置。不然大家就按照順序來。

5. 我不希望因為這樣而氣餒,因為大賣場旅行社連你會不會遲到都不理你了,還管你是不是坐在一起,我要加油,多作一點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6. 使用團體票真的有很多的不方便,為了省錢,請大家忍耐一點

 

anyway 我親愛的客戶們,我都不希望您在第一天剛出門就不開心,雖然很多事情我有無能為力的時候,但是我盡量去滿足您們的需求,我沒有什麼要求,只希望您給我們多一點平常心來作業;每個人都是心情好才會把事情作的更好,您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