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我又要去巴里島爽囉!! 期待期待阿!!

又過了一個旺季,旺季總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每個環節真的都需要我們業者再加油的地方,這樣才能重拾客戶的信心。

我們要分享的是幾個簡單的觀念以及需要業者再注意的地方

首先要從最近的新聞開始講起,今天有遇到幾組客戶陸續表達對華航的不信任以及失去信心,當然這兩天的新聞對華航的客戶來說,真的有心理層面的影響。但是在我來看,這些都是華航專業的表現。
當然,華航沒有付給我廣告費,我不需要替他們打廣告。只是昨天才在日劇裡面看到的情節,也許換個方式上演在真實生活。

事件一:華航落地沒有成功,然後重新來一遍,嚇壞旅客。
事件二:華航飛機起落架沒有收起來,所以飛回機場換一台飛機飛,嚇壞旅客。

這兩個事件新聞報導的立場比較站在 " 等好戲看 " 的立場,有點 " 唉唷!! 怎麼沒摔下來!! " 那個感覺 ( 可能我大悶鍋看多了,水果亂報看多了 ) 其實在日劇情節裡面當然戲劇化的彌平了旅客的憂慮,但是我卻看到了航空業真的是個環環相扣的行業。

今天討論到事件一的時候,同事還打趣的說:『總不能要求華航新手駕駛要先在機艙內講說:我是新手上路,請大家多多包含吧!!』還好華航有願意依照正確作業流程的機師,這樣才能把正確、好的觀念一直傳承下去。那天的狀況原本可以 Save 滑壘成功,但是機師選擇了重來一遍。

當然旅客一定會說:你華航怎麼可以把我當白老鼠阿!! 這是300條人命的事情耶!!

對的..因為是人命關天的事情,所以飛機安全一點都不能馬虎,這就是事件一、事件二,對華航機師我們需要給他們尊敬,就是因為不能馬虎,所以寧願背負被看笑話的責任,也不要拿旅客生命開玩笑。

以上是其一

過年期間我們有發生到使用團體機位結果把我們的家庭旅客擺成東一個西一個,客戶不太能諒解。類似的狀況在前年的暑假有發生過因為帶小朋友,結果不能安排在第一排的位置,讓旅客坐的很不舒服。因為是旺季的關係,所以機場的旅客真的很多,依照平常大家的狀況,那麼可想而知:送機人員一定電話接不完,華航的櫃檯人員一定被煩到一個不行....加上團體機票又不能事先劃位,不能先安排。旺季又比平常多花錢,又多不到更好的服務,覺得花錢買罪受。

Shiningtour 可以做什麼?
1. 我們未來在旺季的時候會採用增加成本的方式,讓送機人員的服務可以更加有耐心地服務客戶
2. 因為台灣機場服務人員不吃拿黑錢這一套,所以我們盡量可以在事前橋好機位的問題,家族要坐在一起的問題比較好處理,但是如果是帶小孩(不是嬰兒)又要要求坐在第一排的位置,這樣會有困難。

航空公司可以做什麼?
我們也是將這樣的事情反應給航空公司知道,其實有這樣專業的機師,也是需要態度好一些的地勤人員的配合,整個服務才會讓客人感到貼心!!

以上是其二

為什麼廉價航空在台灣做不起來? 原因就是在於台灣人對基本服務的要求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再台灣做生意很簡單,大家都吃這一套,就是降價降價再促銷,這樣生意就會源源不絕。是阿!! 消費者都吃這一套,業者都以為價錢就是一切。所以業者就可以放任櫃檯人員對旅客大小聲,因為你才花多少錢就買到一張機票阿!! 所以業者就可以對旅客隨便處理,因為旅客對基本服務根本就不在意...然後台灣人最厲害的一招就是:當大家都作同一件事情的時候,那件事情就是正確的,不管他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所以廉價航空作不起來!! 因為從搭飛機開始就是一種享受的開始。減少了服務,折算成價錢給客戶;感覺就像是不穿救生衣然後去玩香蕉船一樣,就是怪怪的。

以上就是其三

YUAN 觀點

所以說與其一直降價促銷,還不如做好服務吧!! 讓旅客不在擔心,讓旅客多一點方便,讓旅客多一點回籠的信心。我也要跟華航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