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在 " 我的未來不是夢 " 的那個年代嗎? ( ㄇㄉ..這樣講好像我已經很老了 )

那個時候老牌沙士總是會推出一些很年經的廣告,帶著有點勵志的廣告語

最近我就常常想到這句話:多幫別人想一想。


《  看著小貓低著頭,你會想要替他做什麼?》

還記得那個歌是這樣想唱的:如果你用心幫別人想,整個世界就會充滿希望;把所有封閉和冷漠的心擺在一旁,和我們一起分享,多幫別人想一想~~ 這陣子寫部落格就是這樣的心情。

應該多寫一點還是應該點到為止?應該多講一些,還是只要把公司行程DM放上來就好
會不會我的客戶只把我當成資料庫,然後便宜了那些大賣場旅行社
會不會客戶嫌我囉哩八嗦,幹麻不直接幫我訂房就好了....
其實只是想要多幫你想一下而已。

想想看,因為這個律師治國的社會裡面,你有多久都是把人拒於千里之外,你有多久沒有幫你身邊的人多想一些?以前我們看日本人,會想要讓"對方"感到受到尊重,所以把茶碗美麗的花樣轉到客人的那一方在遞給自己的客人,就因為他們會考慮對方的感受。

我的客戶阿~ 您是我的客戶,所以我替您多想一點是應該的,但是我希望您可以幫我們的導遊們想一想,幫我們台灣人的國民外交想一想,多加一點點的消費,多給一些些的小費,如果可以幫助自己得到更多的尊重或是買到導遊們更多的私房經驗,為什麼要計較是不是他的服務有跟他的小費成正比?

有一次阿,有個客戶問我:你們的小費都是怎麼給?
我回答:我們的資料裡面舊有提到...給多少多少,我們也希望您可以因為他的表現好多給一些
他說:對阿~ 所以我想要先問清楚,以免到了當地失禮了,就不好意思了。

我把這段話講給當地分享的時候,他們都覺得這是一個好客...如果您不要導遊服務只是因為他的服務費對我們是一種負擔....那麼我也會幫你想,我就會希望您多多從我們的部落格或是網站裡面找尋經驗以及資料。因為這樣可以盡量不用麻煩別人 .... ( 這樣好像怪怪的呢?如果多花 1000 元可以換到陌生人對我們再巴里島五天四夜的關心,您會不會多花這個錢呢?)

不要只是說我自己,請問正在看這個文章的您,您有多久沒有幫身邊的人多想一下呢?
別忘了,只要您願意多體貼分享,世界一定不一樣,因為您就是這個重要的力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