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u Bali

 

        Bumbu Bali 位於 Nusadua 區的 Tanjung Benoa 南灣, 營業時間 1100~2300 提供午餐跟晚餐的服務。Bumbu-Bumbu (音讀奔布) 本身是「香料」的意思, 餐廳老闆用這個香料當成店名, 最主要地也是要宣告「本店只提供巴里島料理」同時為了確保每天所提供的就是新鮮食材, 主廚每天早上都會上市場買蔬菜水果跟魚。Bumbu Bali 就堅持這種枝微末節小地方, 給想品味道地料理的旅人們, 一次最難忘的飲食饗宴。

 

Bumbu Bali


這裡是餐廳, 料理學校在另外一邊


Bumbu Bali
Bumbu Bali


Open-air 的用餐空間
特別叮嚀你要帶著防蚊液!


Bumbu Bali
Bumbu Bali


Bumbu Bali 開放廚房
現在看可能沒什麼感覺了
但是在開幕時的那個年代
這樣的廚房可是走在時代尖端呢!

 

小故事
很多網友多少都會反映 Bumbu Bali 的價格不斐, 語意中多少有種受騙上當的意味在。殊不知 Bumbu Bali 不僅是觀光客喜愛的餐廳, 就連許多五星酒店都得乖乖地來這兒取經拜藝。一家近似國宴水準的餐廳, 只賣你王品台塑牛排的價錢, 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只不過我也認同某些網友所說的「這家餐廳沒吃過可以吃 1 次, 吃過一次應該就不需要再來第2次了」, 因為口味我們多半吃不習慣啦~

 


Bumbu Bali


黃色是黃薑飯, 白色是白飯, 紫色是紫米飯


Bumbu Bali


Balinese Rijsttafel
菜色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作調整


Bumbu Bali


Rijsttafel 甜點

 

        在Bumbu Bali 用餐可以選擇各別單點(看菜單)或點套餐的方式, 一般旅行社或餐廳當然還是推薦套餐式的點餐方式比較多, 一方面可以省錢, 另一方面就是各種菜色都吃得到。Bumbu Bali 的套餐分成三種(看菜單)當地料理 Balinese Rijsttafel(49萬++/2人) , 海鮮料理 Seafood Rijsttafel(59萬++/2人)素食料理 Vegetarian Risttafel (22萬++/1人)。Rijsttafel [rɛista'fəl] 其實是個荷蘭字, 其代表的意思就是 Rice Table。巴里島曾經被荷蘭統治過, 荷蘭人就地取才改良過的 Rijsttafel 最常被用在官方場合或是宮宴上。通常是 7-40 道料理一起出來, 菜色裡有雞, 蛋, 魚, 香料, 堅果, 沙嗲, 水果, 蔬菜, 醬菜等料理, 這可說是十分道地且豐盛的印尼特色餐; Bumbu Bali 的 Rijsttafel 則是再更進一步地把印尼菜換成巴里島家常料理以此為特色。故 Bumbu Bali 可以說是市場上唯一正宗 Balinese Resaturant 喔。

 

小故事
在巴里島十分流行的 Rijsttafel 是個很有趣的套餐, 台灣市場常用「荷蘭皇家宮廷宴」來翻譯這個套餐, 所以你會聽到什麼 18道菜, 40道菜不等的形容方式。其實在巴里島, 雞鴨魚肉菜固然算是主菜, 但是在 Rijsttafel 裡面, 兩種飯就算是兩道菜, 三種辣椒就是三道菜, 甚至綜合水果甜品可能也算成 7-8 道菜色。星友們下次再去巴里島有機會吃到 Rijsttafel 的話, 別再老算不出到底有幾個料理, 還因此跟店家理論傷和氣喔!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