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維尼二人愛旅行 #DAY2

 

鬧鐘響了,絲毫不敢賴床深怕錯過日出美景的我們馬上起床裝備,而辛苦的導遊跟司機已經在大廳等候我們;沿路有種不知道要被再去哪的感覺,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家一片漆黑,覺得超神祕的

 

凌晨三點,我們先來到The Ayu Kintamani,時間實在太早整棟建築黑漆漆的,工作人員只有小貓兩三隻,然後我們的登山導遊就出現了

 

 

他每個人發了一支登山手杖跟一把手電筒跟水(什麼!他穿著一雙拖鞋要登山?),然後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囉!

 

 

剛開始路都還蠻平整,我還想說應該是一路順順利利吧,才沒幾分鐘,路就開始變窄,也開始出現土石路,遠方好幾處的草叢間也出現了手電筒的燈光,原來這邊大家都會從不同的路線出發,走了好一段路後各路人馬停下腳步,每一組人馬都有一個專屬的導遊,現場有中八國聯軍出現各國語言的聲音,原來我們現在才剛到登山口,導遊說每座山的登山口都會有這種廟宇,提供節慶活動作使用

 

 

然後我們就繼續往山上前進,再走一段路,我們來到了一個休息站,這時候發現超多歐美人士,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這個行程雖然很少台灣人去,但在國外旅遊網站可是2017世界排名行程前五名阿

 

 

我們稍坐片刻後就開始不停的往前走,我們登山的路越來越窄,用手電筒一照以為走的是沙石路原來是火山爆發的火山灰,接著路旁的景致從樹都變成了草叢,爬了一個多小時後,其實已經算疲累(連我們的導遊都在路上吐了XD),而登山導遊穿著拖鞋、杵著登山手杖,整個人一派輕鬆還唱著歌,看來我們這些都市人要好好努力阿。

 

 

在爬得氣喘如牛一度想放棄的時候,來介紹一下峇里島的火山,島上共有四座以上的錐形火山,第一大火山就是阿貢火山(Gunung Agung),海拔3142米,是島上最高的火山,被當地人稱做峇里島的爸爸,而我們今天爬的巴杜爾火山(Gunung Batur)是峇里島第二高的火山,海拔1717米,也被稱做母親,兩座火山目前都仍在活動期,這座火山上一次是在2000年爆發,是阿貢火山的同心火山口火山

 

 

我們一路往上爬,後面的路真的不太好爬,又陡又是灰石,很多歐美人士都不斷的中途休息,這時我們開始看到遠方的聚落有著零星的燈光,我們就這樣一直延著山脊爬,抬頭望著滾大的月亮才驚覺我們已經爬了兩個多小時,接著我們走在類似懸崖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山頂了,這時發現竟然有人在山上露營,我想應該也是來看日出的吧。

 

 

 

終於經過了將近三小時,我們來到了山頂,滿滿的登山人潮聚集在山頂平台,再過沒多久天空像是裂開一班從雲層後透出紅色微光,我們興奮的拿出360相機,找好了位置架好鏡頭的腳架,還好導遊有交代我們帶上外套,山上的溫度大約才攝氏18度左右;接著天空被劃過的紅光伴慢慢又透出了強烈的金黃色光芒,這時候才清楚看見身旁有好多好多外國人跟我們一樣期待著日出的來臨

 

 

慢慢的天空由靛藍轉變成淺藍,原來日出的位子就在阿貢火山的旁邊,此時雲霧透著粉色的陽光慢慢散去,可惜的是霧還是有點濃,但陽光漸漸越來越亮,突然出現了一個火紅的亮點,天阿!媽~我看到峇里島的火山日出了

 

 

就在短短的兩分鐘內,從右方阿貢火山方向飄來了一大團雪白的雲(聽我的描述一定覺得它很可愛,錯!現場所有人開始大聲驚呼),沒錯,就在那一瞬間那個雲那個霧就這樣硬生生飄到太陽面前,本來以為會大失所望,卻因為霧的關係太陽就像加了濾鏡,金黃色的太陽多了一圈深橘色的光,此時此刻我們相視而笑,疑路爬上來的那份疲勞瞬間都不見了,這時登山導遊也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好早餐,邊喝著咖啡邊享受這珍貴的景致。

 

 

休息片刻後,我們走到小販搭的棚子後面,原來火山口就在我們的旁邊,令一側往下望,就是前一次火山爆發岩漿流過冷卻的地型,在往前走有一個小的神碑,上面放著大家的供花與供品,這邊的老大原來是那一群一群的猴子,要小心沒事不要弄牠們可能會被牠們抓傷喔

 

 

接著我們就沿路邊欣賞天亮後的美景,特別是遠眺巴杜爾火山湖,邊走邊驚嘆著原來我們剛剛是走在這種路上啊(腿軟)!

 

 

#本文由原作者授權同意分享圖文

峇里星空旅遊@shiningstarbali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