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維尼愛旅行 #Day1

 

       經過五個多小時,我們平安抵達"DPS"峇里島機場,距離我上一次來峇里島已經有四年之久,那時候還是舊機場,很多人對舊航廈都"記憶深刻",記得那時燈光有點暗,過海關有種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什麼事的緊張感,領行李等了半天行李竟然沒有到,是個很可怕的回憶;這次來到了新擴建整修後的新航廈,通過空橋看著玻璃窗外透進的午後陽光,終於開始有度假的感覺,在入境海關處很多人會開始拿起手機搜尋WIFI或安裝SIM卡,但千萬要注意不要跟著傻傻拿起手機或相機,這邊海關是相當嚴格執行禁止拍照的,為了避免誤會與機場安全,大家一定要乖乖遵守規定喔!另外在過海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看著海關收了入境卡後,在自己的台灣驕傲綠本本上蓋下入境章,否則出境時可能會非常麻煩喔!

 

        領取完行李之後免稅店的設計是一個大圓弧狀走道,當然要先來比比看免稅商品的價格啦XD(誤),走出弧形之後,星空精緻旅遊為我們安排的導遊"阿龍"跟司機,已經站在外面身著好看的改良沙龍服裝迎接我們了,聽說這次的導遊是萬中選一,怎麼說呢? 先來說峇里島的大小就像台灣從基隆到竹苗地區的距離,然而大多數的人來峇里島旅遊,活動、住宿多集中在南區,大不了再到中部的烏布逛逛市集、看看梯田,而我們整個行程幾乎把峇里島跑了一圈,從南部一路要殺到北部再繞回來,行程上山下海,因此特別擁有豐富經驗的資深導遊陪伴我們,看到後面的故事就會知道,沒有足夠的勇氣是無法走這趟行程的XD;由於拖著行李加上天氣稍微延熱,我們就飛快的上了車,開始前往我們第一個行程烏布市集方向前進,峇里島深度之旅我們來了!

 

        有來過峇里島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一定要帶美金來當地換是最划算的,但在這裡實在有太多不同的店家用著不同的匯率提供換匯,也有很多人因為看到特別好的匯率就進了小巷跟店家換,結果眼看著店家數錢無誤,自己點過也沒有問題,最後換回自己手裡怎麼算都少錢,或者是換到不能用的舊鈔,類似的案件層出不窮,如果還是不信邪歡迎親自體驗XD(其實YOUTUBE上就搜尋得到店家洗錢手法的影片,不要白白上當),我們的導遊阿龍帶我們換的就是合法店家,合理匯率,有導遊陪伴真的省去了很多背包客自己得面對的人性大考驗阿!

 

 

#本文由原作者授權分享圖文

峇里星空旅遊 / @shiningstarbali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